【Korea Mag】201604 Grazia 온유 인터뷰 溫流訪問 

160405 Grazia Korea Instagram 更新O.jpg

原文CR:http://esperando.tistory.com/62

 

Q:很會擺姿勢呢,上一次主要是拍團體照,所以沒感受到真正的實力價值,現在比較熟悉攝影機了吧?
溫流:是嗎?一起工作的人如果覺得舒服的話我也會覺得輕鬆些,但拍照對我來說其實是很辛苦的事,在我做的事情當中屬於相當費力的一類。


Q:那麼比起照片,影片會來得輕鬆些嗎?
溫流:啊,那更加困難,可說是雪上加霜啊,哈哈

Q:在IG收集了大家所好奇的提問,其中有手機裡是不是沒有修圖軟體的疑惑…
溫流:是的,沒有修圖軟體,因為不太自拍,長什麼樣就那麼活就可以了,哈哈,稍微拍得好看一點,拿著那張照片又能怎麼樣呢

Q:看來對本人而言那差異並不是那麼重要啊
溫流:對啊,自拍只是我個人的滿足,雖然也有為了拍給別人看的人,但我幾乎沒有那樣的狀況,我的手機畫面也相當簡單,來,看看吧

Q:不是啊,連基本畫面都沒填滿呢?
溫流:說得是呢,真的空了三個位置呢,哈哈

 

 

Q:最近有鎖定<太陽的後裔>的播出嗎?
溫流:有,每周回家和媽媽一起看 ,與其自己一個人感到焦急不如和能夠安慰我的人一起看比較好。

Q:所以心得如何呢?
溫流:因為真的很有趣,以觀眾的立場不斷等著下一周播出地看著,但同時心情也相當微妙,一下子好好地、時而有點憂鬱,又會想起當下,想著「啊,原來那部份是這樣播出的啊」,我沒有看過編輯後的影片,甚至拍完我的部分之後也沒有進行拍攝檢視,真的是透過播出第一次看的。

Q:在第六集中痛哭的場面成了當集的瞬間最高收視率紀錄呢
溫流:我聽了之後也嚇了一跳

Q:拍的時候應該很辛苦吧,是如此感性爆發的場面
溫流:為了要拍各種角度,那場戲拍了兩小時還三小時之久,過程之中是真的嚎啕大哭了一場,不僅是我的半身畫面,在拍其他演員的半身畫面時也是,甚至是走著拍著我的時候為止,因為覺得應該要向拍攝現場所有人傳達同樣的情感所以持續哭著,拍攝結束之後像是海帶一樣垂了下來,也耗盡了所有力氣,頭也昏昏沉沉的 ,其實我並不是很會哭的人,甚至也不太受驚嚇,但角色本身是容易因為小事就受到大驚嚇又哭泣的個性,所以花了不少功夫努力地去試著投入,當時是結束這場戲就看劇本,結束那場戲也是看劇本,真的除了看劇本之外什麼都沒做。

Q:拍攝當時似乎並不是只進行演技活動的,演員模式的「開關」還順利嗎?
溫流:到現在都還不太行的樣子,事實上最近特別起伏不定,看播出的話就會想起當時的情況,甚至會投入當時的情緒…真的一天之間心情總是上上下下好幾次。

Q:雖然是假想的存在,但李志勳這個角色與實際的溫流有什麼相似與不同的地方呢?
溫流:嗯,他相對地活得很不錯,是孩子的爸爸,相當的不一樣。

Q:那相似的點呢?
溫流:其實我也不太曉得,但也覺得那樣的面貌也許也是我潛在的樣子之一也說不定,我平常就算再怎麼不哭,但進行過那樣演技的之後,我也有可能是有著那樣面貌的人。

Q:在拍攝的時候導演或作家們沒有說過該注意哪些地方嗎?
溫流:幾乎沒有做什麼指導,非常偶爾地會對我說「這部分這樣做的話怎麼樣呢」,但大部分都是說「就照你想做的方式做,動線也由你來決定看看」這樣的方式。

Q:那麼就更困難了呢
溫流:在腦袋裡刻畫出現場狀況、獨自練習後到現場的話,因為常有完全不一樣的時候,所以一開始曾經感到有些崩潰,但之後覺得這樣不行,便主要集中練習該怎麼樣做才能順利接應台詞,動線的部分反正到了現場會再進行配合,只能自己想想在那狀況下最能夠融合的方式去練習吧

Q:那麼會去看看觀眾們的反應嗎?
溫流:我原本對於這種事是相當無所謂的,但大概因為是去年之中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決戰的作品,這次就相對地有點在意,但當然目前還沒全部展現全部來呢。

Q:有非常多的稱讚,但當然就算只有一句負評對本人而言大概也會相當難熬
溫流:我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的,在學生時代考試時大家不是都會先自己對答案嘛,那個時候我通常會先把不確定的部分都當作答錯,那之後結果出來通常平均分數都會比預想的多了幾分的那種感覺?那樣的話心裡會好受許多。

 

Q:對自己蠻嚴格的呢
溫流:是真的想好好做的事情的話就會那樣,舉例來說我也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練習唱歌。

Q:因為還不是準備好的狀態?
溫流:沒錯,但偶爾會有我還沒準備好卻非得要做的時後嘛,出道後總是為那樣的時刻感到相當可惜,心想如果再多練習一點會怎麼樣呢,所以這次也是抓緊時間努力著,甚至那怕只有一兩天的空檔也會窩在角落看著劇本,真的是哪怕是劇本不在手上一刻都會感到不安。

Q:在剛進到劇組所想的和結束拍攝後看著播出的現在,有些不一樣吧?
溫流:首先劇本真的讓人起雞皮疙瘩地相當有趣,作為演員的我也好奇著下一集會怎麼做、怎麼能夠把故事寫成這樣呢的程度,回頭想想一開始進到劇組的時候,反而相當自信滿滿的樣子,開始之後因為畢竟身為演員還是個新手,便像個老么一樣地行動著,大家也都很喜歡我才能稍微輕鬆點地進行拍攝,特別是因為和慧喬姊姊一起拍的戲比較多,變得親近些之後在演出時也相當地照顧我。

Q:啊~聽說劇中的代號「宇宙美男」是很久之前就有的綽號?
溫流:是的,作家就這樣寫在劇本上了,我也不清楚是怎麼得知的,沒有詳問。

Q:一起看播出的媽媽反應如何呢?
溫流:相當喜歡,在我痛哭的場景也跟著哭了起來,原本是不看電視每天只看書的人,最近卻總是開著電視,問了才知道說是因為常常重播,打算要再重看才開著的,爸爸也說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拍電視劇,哈哈

Q:有比較知道演戲的趣味了嘛?
溫流:越嚐試越覺得困難的樣子,但有把我想像的樣子呈現出來就覺得很有趣,並不是設定好而是隨著如何解讀劇本進而有不同表現,這樣的部分也相當有魅力。

Q:結束一部作品之後應該會有想要再嘗試看看的演技?
溫流:首播的時候我的部分被剪接掉沒有出現,仲基哥傳來簡訊說「溫流啊,很失望吧?哥一開始也是那樣的,但接下來還是放寬心有趣地看吧」,用這樣的方式安慰我,而受到很大的鼓舞,在那之後和仲基哥聊天也說在別的作品中以別的角色見面的話怎麼樣呢,自然地就想著大概會是相當有趣的經驗吧,總之,我現在才剛開始而已當然什麼都會想試試看的。

 

 

Q:有覺得成為大人、或感到終於懂事了的瞬間嗎?
溫流:不,我並不懂事,那樣更好的樣子。

Q: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SHINee中是最大的哥哥,總讓人有種成熟的感覺的呢…
溫流:嗯,應該完全不是那樣的欸,大概是還看得不夠多才會那麼想的?哈哈,我對弟弟們常常開玩笑,常讓人感到煩躁的。

Q會常常聽取周邊的人的意見嗎?
溫流:覺得對的話就會聽,是真心考量到我和那個人所說的話,如果覺得不是那樣的話就會劃清界線。

Q:出道活動這麼久,現在有比較會區別那樣的面貌嗎?
溫流:始終還是不容易,因為人的個性都不盡相同表現的方式也不一樣,誰在某一個部份可能對我永遠都不會感到滿意,比起要去理解那樣的事,不如就直接承認那事實,某個瞬間開始就變成那樣了。我今年28歲了,但如果忽然出現一個歌唱得好又會演戲的14歲神童,我是有可能贏不了那個小孩的,因為他就屬於那樣的世界,所以我比起要從某個位置往上爬,反而想著當下能夠做的事和想做的事。我也特別喜歡簡樸,以前有三四年間都搭著地鐵移動,偶爾一個人去吃飯的習慣也是那時候養成的,最近也是如此,今天覺得比較有餘裕的話就搭計程車,要是感到緊張被追趕的話甚至可能用跑的,能夠坐車去就搭車。

Q:真是柔軟(彈性)呢
溫流:是假裝柔軟(彈性)囉

Q:有絕對不能妥協的事嗎?
溫流:當然有,那種一討論事情便無條件先反駁的人,讓人完全無法表達想法、封閉起來的狀況。

Q:大家都阻止卻很有趣的事,和不知道有不有趣卻相對比較安全的事,兩者之間通常會選擇?
溫流:看當下狀況會不一樣,一般而言當然是選擇有趣的,平常和朋友一起突然說「啊,一起去濟州島吧」的話就會馬上出發,有很多那樣的記憶,為得就是有去才行動的不是嘛,但如果是去工作那大概會選第二種,但覺得即便在各種狀況之下不得不選擇後者的話,只要把那件事變得有趣就行了。

Q:要靠意識控制可行嗎?
溫流:事實上在開始之前根本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不是嘛,在工作的時候總是試著找出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如果不好玩也會試著把它變得有趣,在出演藝能節目的時候也是這樣,在我想到的時候就會搞笑,因為那麼做的話我自己就會笑,那樣MC們偶爾也會要我再多試一次。

 

 

Q:剛好去年東京巨蛋公演就是一年前的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聲帶手術恢復後第一次站上的大舞台,在唱SOLO曲的時候流了眼淚,當時在想些什麼呢?
溫流:無關乎舞台的大小,當時內心是真的相當地難受,其實到那之前為止甚至沒辦法唱完1,2小節,因為沒有聲音主要只能以文字對話,以手機開開玩笑,該有多麼煩悶啊,明明已經錯過搞笑的時機點,也把剛剛成員們說過的話寫下來只給其中一個人看,哈哈。

Q:在那時候也不曾放棄搞笑本能呢
溫流:主要比較常對珉豪這麼做,哈哈,總之當時混雜了好幾種心情的樣子。

Q:現在也正在進行日本巡迴,持續進行巡迴公演有感到什麼樣的變化嗎?
溫流:畢竟不停累積了經驗,有了很多知道在這該怎麼做的訣竅,變得更放鬆了,總是一樣的部分我會先努力讓它變得更有趣,如果我不開心振奮的話,看的人好像也會有同樣的感受,我是覺得自我滿足相當重要的人啊。

Q:現在喉嚨狀態恢復得很好了吧?
溫流:雖然是那樣但還是得做全面性的管理,所以最近在找只屬於我自己的工作室,不管是唱歌、大聲地聽音樂,還是練習劇本,需要只屬於我自己的一個小空間,剛也說了我不太喜歡讓誰看見嘛,在一邊看著劇本一邊練習著前不久播出的痛哭戲時,如果有人進來就會馬上蓋起劇本,所以才有了真的該找個空間的想法,還有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和交心的老朋友們,不管會不會唱歌, 一起演唱一首歌,鋼琴也隨心所欲的彈著、一邊一起錄音。

 

 

Q:啊,收到很多說你喜歡長頸鹿和炸雞的情報,還有沒有能夠加在這清單的東西呢?
溫流:本來就很喜歡吃炸雞,長頸鹿則是因為帥氣所以很喜歡,很強悍不是嘛!嗯,因為範圍太廣所以想不起來有什麼,但總會有迷上某個事物的時候,幾年前也曾經買過人體解剖學的書來看,高中時期也曾經迷上Lucid Dream,當時我總是覺得時間不夠,Lucid Dream是以理論上而言暢遊在夢境中甚至能夠在之中學習的方式,雖然結果還是沒有成功,哈哈。

 

 

Q:雖然知道目前對於Solo專輯還沒有具體的計劃,但沒想過該怎麼做嗎?
溫流:沒耶,完全沒想過,想在決定之後再想想,因為不曉得到時候還會不會喜歡我現在喜歡的歌,既然要出專輯那應該就要做我覺得最不錯的音樂吧

Q:那現在最喜歡聽的音樂是什麼呢?
溫流:最近不太聽音樂,偶爾會找古典音樂來聽,想起小時候媽媽在家總是用卡帶播方古典樂,啊,我不太會哭的,但看音樂電影偶爾會哭,總覺得心臟被塞滿的感覺,也喜歡去看公演,為了那填滿心臟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更希望有間屬於我的工作室也說不定。

Q:從藝能節目到MC、音樂劇、搞笑劇、甚至到演戲,經歷了這麼多不同的領域,在這之中有沒有特別想要集中挑戰的呢?
溫流:如果有讓我能夠冷靜思考、整理準備的時間的話,全部都想挑戰看看!啊,真的這個那個做過不少呢,但有過幾次提前終眼的經驗…這次〈太陽的後裔〉因為是事前製作就安心多了,哈哈。想照我的意願播完15集再等個一個月之後播出第16集的,那樣的話肯定會鬧翻天吧?

 

 

以上FR:Childishness |Onew /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 FB:Childishness |Onew( By_蒨)~謝謝^^

 

160405 Grazia Korea Instagram 更新Onew↓↓

160405 Grazia Korea Instagram 更新O.jpg

 

160405 Grazia Korea Instagram 更新O1.jpg

 

 

 

 

 ^▽^ㅎㅅㅎ 'ㅂ'*ㅍ_ㅍ^ ^;; ~Thank You~^▽^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