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fe | 31 俘獲人心的SHINee 五個人真實的一面 

FR:modelpress / 翻譯:BunnyWithOnew
原文來自modelpress於4月7號發表的一篇SHINee專欄
原标题《【特集】累計168万人動員“SHINee WORLD”の魅力を改めて検証―仲宗根梨乃ら関係者が語る“すべての人を虜にする”5人の素顔/ライブ名場面も厳選love&life | 31 "俘获人心”5个人真实的一面》
原地址:https://mdpr.jp/music/detail/1758242
全文翻譯:http://lalasland.lofter.com/post/1cd1303b_12a61415
(ps*文字的最後標明了這是一篇非贊助文章,不知道是否是他們的慣例。但是仍舊感受到了大家對SHINee的愛)

——————————————————————————————————————————

作為SHINee至今為止日本活動的總結,首張精選集『SHINee THE BEST FROM NOW ON』將於4月18號發售。從出道開始,5人成為一體,他們閃耀光芒的同時不斷向前進。儘管只是窺聽了收錄曲的digest,卻喚醒了各種各樣的回憶。在這其中,受到modelpress編輯部關心的則是LIVE。

2011年在日本舉行了首次單獨公演之後,果斷舉行了在日本各地巡迴的全國巡演。到去年(2017年)4月4日的名古屋演唱會(為止),達成了日本100場公演的記錄。僅僅在日本也是引以為豪的頂級動員能力。到早前舉行的『SHINee WORLD THE BEST 2018~FROM NOW ON~』為止,創下了共計120場公演、動員人數168萬人的記錄。

180407 (1)

 

以SHINee WORLD為名,這確實是一個充滿了他們表達的世界,也是粉絲的世界。可以說LIVE是SHINee的一切。為了再一次驗證這種魅力和表演實力,(modelpress編集部)向與“SHINee WORLD”關係密切的人士進行了獨家採訪,獲得了滿載著對SHINee的回憶的珍貴言論。報導的後半段是modelpress編集部選擇的、想要再一次見到的名場面的摘選。

 

 

01「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是誰(他們)都能讓大家歡笑,和他們(一起)的工作是總是開心的](導演:仲宗根梨乃)」

 

和SHINee是2008年,仲宗根擔當韓國出道曲「Replay」的編舞工作之後有了往來。真正地從SHINee的誕生開始就與之共生、從『SHINee WORLD 2017~FIVE』之後更是成為全部演出的負責人,是至今為止對SHINee的成長最為了解的人物之一。
 
“和他們是2008年,在韓國教授出道曲『Replay』的編舞時初次見面的。出道之前的他們是一群非常新鮮、單純、又緊張又認真的小孩。第一次見面,禮儀非常到位,感覺連問候的擁抱都做不到。不過,吸收能力非常突出,每次我教給他們的舞蹈動作都拼命努力地練習了。”
 
以編舞師和藝人的關係相遇的仲宗根和SHINee,迎來出道10週年的今天,仲宗根與SHINee的相遇也迎來了10年。
 
“10年這麼長的時間,在歲月間就這麼流逝。去年的『SHINee WORLD 2017~FIVE』是作為總導演,再一次和他們度過了精彩的每一天。這期間意識到的事情是,從相遇的那一刻開始,他們的單純(原詞是pure)一直沒有變過。
 
有著各種各樣的思緒,如今猛得回想,即使在最嚴肅最困難的時候,和成員們總是有著哈哈大笑的時候。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是誰(他們)都能讓大家歡笑,和他們(一起)的工作是總是開心的。
 
比如說,在韓國進行『Your Number』(2015年3月發售)的舞蹈排練時,在最疲勞的時候,只要音樂一播出,在珉豪rap的部分,5個人一遍做著動作一遍出門去了。
 
還有,演唱會通宵彩排中時,珉豪一開始再現水中攝影的『LUCIFER』視頻內容(從氧氣瓶的訓練,配合開始的慢節奏舞動),鐘鉉就立即表演拿來氧氣瓶,大家看到(他)一邊跳舞,一遍模擬水中樣子,肚子都要笑疼了的樣子。
 
不過當是“It's show time”之時,總是發揮著才能的他們,每回(我)都被感動到。像這樣地,從心底一直尊敬著這5個人”
 
從一直在SHINee身邊的仲宗根那裡見到、也告訴了(我們)關於SHINee的魅力——
 
 
“個性完全不同的5個人,每個人所擁有的魅力造就了卓越的團隊合作,成員各自的基因融為一體成為了SHINee。有才能的人也好、藝術家也好,普通人也好,SHINee有把接觸過的所有人變成俘虜的力量。
 
當然,他們的音樂,表演也非常吸引人,是作為SHINee的所見所想,對於粉絲來說是愛和連接的方式。成員相互之間的關心也是非常給力的。我認為,正直、努力思考、溫柔,不斷提高自己、嘗試各種各樣的事情,改變自我的能力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認為他們所擁有的開朗也是魅力的一種,如果真的要說一個好的地方,大概是天真無邪。
我將他們的魅力用專業的演出表現出來的結果是,從他們那裡,返還給了我數倍的魅力。不愧是(SHINee)!
 
I love SHINee so much. ”
 
 
02「從內心尊重的藝人,是不會有錯的。」(舞台導演:中村康秀)
 
中村康秀是從(日本)出道前的演出(『SHINee THE 1ST CONCERT IN JAPAN “SHINee WORLD”』2010年開催)開始參與演唱會。關於LIVE,能夠最近距離地感受到SHINee的想法。
 
“以前,在舞台上彩排時,會有對演出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情況。這個時候,他們用非常嚴肅的表情和真摯的語言向我傳達信息。當然這絕對不是對staff說,而是對他們自己——'是因為我們的能力還不夠…到正式演出之前會更多更多地練習。'日積月累,作為藝人的自覺和魅力也在不斷地增加。"
 
中村提到“喜歡在錄音室和後台所見到的淘氣的樣子,即使存在代溝也喜歡”,回顧著和SHINee至今為止的每一天的同時,給我們留下了這樣的語句。
 
"到目前為止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像SHINee這種程度的,能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藝人是再也沒有了。跟我的年齡相比,雖然他們還是太年輕了,但是讓我從內心尊敬的藝術家,這樣說是不會有錯的。"
 
 
 
03「“感受到了成員之間深厚的羈絆」(LIVE製作:山崎晃義)
 
山崎晃義作為LIVE製作,擔任考慮將成員融入的企劃主題等演出內容、並以可實現的形式展示出來、直到演出開始的工作。
 
“雖然總是在後台會看到開著玩笑的成員,一旦投入到彩排,一個個消化動作。比全員開始的時間更早地進入到練習的樣子,在彩排時,當感到自己有落後的地方,有時候會留下來與staff逐個溝通,有時也會看到比全員開始時間更早進入(練習室)投入練習的樣子。
 
之前,在韓國進行LIVE的編舞工作時,會有因為其他行程而晚到的成員,會是先前彩排的成員休息、晚到的成員練習的時間。然而,先前在的成員也會一起教晚到的成員,並接著一起學習編舞。看到這種場景之後,再一次感受到了成員之間深厚的羈絆。 ”
 
正是因為從近距離地從成員那裡看到了(這樣),才向我們說出了這樣的話。
 
“hall巡演中,成員對各地的飲食和文化也充滿了興趣。在這其中,鰻魚是特別愛吃的食物。live前一天去了鰻魚店,在吃完打算離開的時候,成員全員說“明天也要來哦”。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被(他們)真的有這麼喜歡而驚訝到。”
 
山崎關於SHINee,是這樣說道——
 
“完全不同個性角色的五個人,是具備表演能力和演唱技巧、並且作為組合能夠展現最佳表現的藝人。有時候,也有展現天真的一面,我認為是女性和男性都嚮往的組合。”
 
 
想要再一次見到的名場面(modelpress編輯部)
 
從2010年舉行的、首次日本單獨公演『SHINee THE 1ST CONCERT IN JAPAN “SHINeeWORLD”』開始,每年,在日本都會舉行以“SHINee WORLD”命名的巡演。每次都誕生了數不盡的名場面,在這其中,編輯將介紹認真選擇的5個場景。
 
從2010年舉行的、首次日本單獨公演『SHINee THE 1ST CONCERT IN JAPAN “SHINeeWORLD”』開始,每年,在日本都會舉行以“SHINee WORLD”命名的巡演。每次都誕生了數不盡的名場面,在這其中,編輯將介紹認真選擇的5個場景。
 
 
【1】「Replay -君は僕のeverything-」『SHINee THE 1ST CONCERT IN JAPAN “SHINee WORLD”』

180407 (2)

 

從2010年12月開始,作為SHINee首次日本單獨公演而舉行的巡演。成員們大多數還是10代那樣的年輕,服裝以純色為基調的搭配和西裝樣式的服裝等,實際上有著比大人更大人的印象
 

 

不過,就像在「Replay -君は僕のeverything-」日文版MV中表現的那樣,換上色彩豐富的、隨性的服裝,展現了與SHINee自身相符的魅力。有節奏地踩著舞步的同時,時不時帶著微笑唱歌、跳舞,活力四射地展現出可愛的一面。這首歌在日本和韓國都成為了SHINee的出道曲,在此之後,幾乎每一次巡演都會唱這首歌,並且隨著成員的成長,聽覺和視覺的表達方式變得不同的歌曲。

 

 

【2】「Everybody」~「LUCIFER」『SHINee WORLD 2014~I’m Your Boy~ Special Edition in TOKYO DOME』

180407 (3)

 

2015年,一開始就成為夢想的東京巨蛋公演的開場曲。大量的伴舞持著旗幟在寬廣的巨蛋場地裡跑來跑去,其中一部分聚集到場地中心設置的圓形舞台上。當湖藍色的激光光束盡情地在空間裡交相輝映中,從被旗幟包圍的圓形舞台中間,成員像是從異次元穿越過來似的,穿著宛如白馬王子一樣登場。當音樂停下來,五個人在燈光亮起時,大喊「東京ドーム!」,齊刷刷地用右手食指指向天空。
 
隨著Key的一聲「Are you ready?」,成員跳著倒在舞台上,「Everybody」開始。
 
世界級編舞師Tony Testa(Michael Jackson最後巡演《This is it》的編舞創作)創造的舞蹈,5個人各自做著充滿故事線的動作的同時,展現刀群舞的SHINee5個人,正是如此,被迷住的一首歌。僅僅是5個人的歌聲和動作就點燃了5萬觀眾的熱情。最後,再一次,五個人舉起右手食指指向天空(結束),接下來是「LUCIFER」。觀眾的應援聲也更加熱情,從中間部分開始,伴舞跟上,用比之前更力量型的舞蹈使全場融為一體。用瞬間的、壓倒性的表演能力,展現了首次巨蛋公演的、可謂是出乎意料的風格。
 
 
【3】「君のせいで」『SHINee WORLD 2016~D×D×D~ Special Edition in TOKYO DOME』

180407 (4)

 

這是第二次巨蛋公演的曲目,用安定感和游刃有餘,超越前一次的、和粉絲成為一體的享受的氛圍。 「君のせいで」是在巨蛋公演前的全國巡演的結尾部分被曝光,「重點是悲傷的歌詞、激烈的舞步和容易記住的旋律」,鐘鉉像這樣介紹的,是擁有傷感的歌詞和激烈的舞步的特徵的一首歌。是至今為止巧妙展示了完全不同的SHINee的一首歌曲。在之後的live中變成每次都會表演的歌曲,隨著SHINee(舞台)表現力的成長,成為了(歌詞的)世界觀銘刻入心的一首名曲。
 
 
【4】「JULIETTE」~「Downtown Baby」『SHINee WORLD 2017~FIVE~』

180407 (5)

 

 

這一次巡演的新挑戰,將「JULIETTE」、「Love Like Oxygen」、「Hello」、「Downtown Baby」改編成acoustic version表演。成員坐在凳子上,伴隨著身後樂隊的現場伴奏,唱出比以往更要細膩的聲音。相比原曲,雖然音程變少,並加入了假聲和合音,卻用成員的聲音增添了色彩,通過放慢的節拍,歌詞傳達地更加清楚,一言一句裡都包含了情感。在各個曲子中,展示了區別於平時的、不一樣音樂的世界觀,再一次被SHINee演唱實力和表演力的水平吸引。
 
 
 
【5】「From Now On」『SHINee WORLD THE BEST 2018~FROM NOW ON~』

180407 (6)  

 

 

SHINee5人最新單曲《「From Now On」)作為巨蛋公演的最後曲目公開。純白西裝的胸前別著紅色玫瑰的成員,站在5根並排立著的麥克風前演唱著的抒情歌。伴隨著簡單的鋼琴伴奏,5個人各自的聲音響起,傳達著至今為止的愛與感謝的同時,以“そばにいるよ”起誓。儘管眼眶充滿著淚水,即使這樣,成員努力傳達歌曲中傾注的想念的樣子留下了深深地印象。那個時候,只是聽到了悲傷的歌,但當再一次聽到這首歌,“そばにいるよ”的約定在心中迴響。即使眼中看到的SHINee的樣子改變了,心中的SHINee仍舊沒有變化。從今以後也堅信著SHINee會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

 

 (modelpress編集部)

 

 

 

^▽^ㅎㅅㅎ 'ㅂ'*ㅍ_ㅍ^ ^;; ~Thank You~^▽^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