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第一天,也是要和蝦蝦一起迎接~~^^~來一個活力早餐的約會!!

140101

140101-1親愛的,直到2013年的最後一天~我們還在電腦前等著你們的舞台~要和你們一起跨年喲^^

雖然想看你們的心情,是如此的興奮~呵

可是我還是免不了微微的讓老母的煩惱影響…

熊媽總是喜歡把她自己不安的情緒加諸在子女身上…

不要把不必要的煩惱扛在自己身上!

雖說女兒跟媽媽是通常是最貼心的,可是也不要挑跨年吧~~~(好討M的感覺…呃)

 

一月發生了好多的事情…感覺就像是從雲端跌茖谷底…

發現老爸身體有些不對勁~~陪著他在醫院待了整2個星期…

一向都很健朗的老爸做完健康檢查後發現

肝指數飆到了800多快900~~(正常人指數是40)~

而且老爸的黄膽指數也異常的升高…(做了多項檢查,醫生報告上都寫著不明原因!!)

家人很緊張啊~~這中間又轉院換到高雄的大醫院…

在急診做了多項檢查,住院之後檢查又全部重新來過…

光是抽血不知道抽了幾次~~

老爸不曾生病住院過,連診所都很少進出。

這次是好說歹說央求他住院檢查~老人家禁不起這樣折騰啊!!

而且老爸自尊心很高,護士叫他坐輪椅~說什麼他都不要!!更不要提換住院病服了…我都記不起老媽最後是怎麼說服老爸的…呵

其實爸爸是個很有負任感又堅強的男性!

他的大半生全都奉獻給爺爺那一代的歲月…年過半百了,才擁有我們這個小家庭

即使他脾氣壞…又不善於言詞表達…但不可否認的,他付出的辛勞滿滿地表現了對這個家庭的愛!!

從小時候他給我的形象就是一個很勇敢的人

可是勇敢的臉孔背後,在面對陌生又龐大冷冰冰的醫療儀器面前~藏不住老爸內心孤單無助的心…

每一次進出做檢查項目的時候,我都要再再跟他做心裡建設:『心情放輕鬆、不要害怕!!、我們都陪在你身邊!!』

老媽不斷地撫摸爸爸的臉告訴他要勇敢!!其實我知道媽媽的心裡也很害怕…(我無法想像在支撐在母親心裡的大柱如果有一天倒下了,她會變成什麼樣?!)

雖然人要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不過在答案尚未明確的期間,那種心情真的很難熬…

我看到老爸偷偷的擦眼淚…瞬間自己也管不住淚水…

Dr.最初只給我們兩種說法,要不是膽囊有結石就是長了壞東西?!

做了超音波、電腦斷層掃描都沒有發現Dr.所說的結石…心裡總不免會耽憂是另一個結果…

(希望老天爺不要這麼殘忍啊,阿爸這輩子還沒有享過清福……請不要剝奪我們孝順他的機會…)

我跟媽媽商量好了,不管出來的結果怎麼樣,我們都要讓爸爸開開心心、有尊嚴地走完他自己的人生!!

而老爸卻從一開始的沉悶眉頭轉變成開心的笑容跟我們說,要是真的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他有很多很多地方想帶我們一起去…還有要帶我們去吃上好餐~~(一直到最後,父親的心裡掛念的始終是我們母子…)

在高雄榮總急診室待了兩天的我們,心情突然豁然開朗,跟著爸爸一起有說有笑的,笑聲還引來旁人的關注~~^^

這就是爸爸的人生學!!我這輩子受用無窮!!

 

但我既然可以在這裡寫網誌,就表示結果並不壞的^^

我現在才知道雖然有主治大夫,但大醫院每個專業檢查的專業醫生都不一樣。

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等到第三天住院,老爸做完胃鏡檢查出來後,才稍稍減緩…

胃鏡Dr.說老爸的12指腸潰瘍~~胃裡面沒有生什麼奇怪的東西。(瞬間我跟老媽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一半~~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

接著我們就等著第五天做膽管鏡的檢查……

但一知道是12指腸潰瘍後,我去榮總一樓的書店翻書,在醫院的這段日子,我真心的覺得如果有智慧型手機那該是一件多麼好的事…至少我可以打發很多時間~=0=a

在書店,我查到了12指腸潰瘍,會引起膽管阻塞發炎(老爸的黃膽指數居高不下這是這樣來的),然後膽管阻塞會引起胰臟發炎…(我們在第一家醫院住院的時候,已經知道老爸有胰臟發炎的症狀)~

所以老爸是因為『12指腸潰瘍』引起→『膽管阻塞』→『胰臟發炎』→進而影響『肝指數』飆高

而且12指腸潰瘍,患者會在飢餓的時候感到不適、疼痛…但一吃東西之後就會減緩症狀!!

天啊,老爸就是這個樣子,他都以為是胃痛!!(不過我們跟醫生講述症狀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一位醫生捉出這是12指腸潰瘍的症狀,一直等到胃鏡做完了,才明白正確的病因…)

而我也一直認為老爸沒有牙齒(他只剩性格的哈買二齒)~會不會是咀嚼消化不良,長期下來導致他胃痛!!不過這個說法在尋問Dr.的時候就被推翻了~~

然後第五天做膽管鏡的時候我們也是忐忑不安,醫生說膽管鏡一方面檢查有沒有長怪東西(這正是我們所耽心的!!)、一方面看有沒有結石,如果有結石的話就可以順便取出…

好巧不巧,老爸做手術的時候,隔壁正在裝修…一下子打鐵槌、一下子鑽螺絲的…

雖然我想這是個精密的手術,手術房應該是特殊設備聽不到外面的聲音…但誰知道呢??

我和老媽還是一一地去拜託工人先生,請他們先暫時停下工作。(工人先生也很好說話,真是謝謝他們了^^)

老爸真是多災多難~先是病房一直有狀況(一天要1600哦),然後進手術房的那面牆又有人動工……(事後問老爸,他說他在裡面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啦~呵)

長達近兩個小時的膽管鏡檢查,醫生說沒有發現異常!!我跟媽媽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但醫生接著說:沒有看不到石子…但有可能是膽管阻塞的地方做了『氣室擴張』手術後,石子就掉下去了………掉下去了……掉下去了

我聽到「掉下去」間Dr.掉下去會自己排出來嗎?

Dr.回答是「如果太大顆的話就不會自己排出…」

心裡熊熊有無名火在燒~~~第一.要嘛就是沒有石子!第二,可能有石子但掉下去腸子裡了…但不見得會自體排出…(那我自費做這個手術要幹嘛,醫生你這不是留一個根在那兒嗎??=.=根本沒有完全排除病兆的可能~啃!!)

好啦~~不管怎麼說老爸算是過了一關了^^

至少,我們不用面臨失去親愛的阿爸情況!!

但老爸約1公分的傷口潰瘍的情形,醫生說應該是蠻久了…(老爸!!這麼久了,你為什麼都不吭一聲!!)

現在我們已經回到可愛的家了~~

老爸的身體還是需要好生休息、調養一陣子…(Dr.說最快也要兩個月)

這期間要特別注意他的飲食…我查了好多他不能吃的東西~~

因為老爸只有『性格的哈買兩齒』,他咬得動又喜歡吃的東西不多…所以要特別費心~~老媽買了一箱的蘋果讓我加奇異果作成果汁讓老爸喝^^

出院後的第一天,可能是在醫院禁食太久了~~他魚湯拌飯都吃了好幾碗~~呵

但我下午又買了他喜歡的饅頭給他當點心~~~阿爸又出現不停打隔的症狀…嚇到老媽了~~~

跑去請教診所的醫生~~才了解老爸不能吃發酵過的食物~~(哎呀,我的饅頭!)

爸爸然後也不能吃太飽…最好還是流質類的而主等…所以我現在都用生米煮糑讓他當主食。

我很訥悶這些知識,為什麼出院的時候,Dr.跟護士群們沒有告訴我們~~~呃…

 

我原本打算過完這個年後,要好好的休息一陣子,把手手養好!!醫生交待盡量減少碰水的機率…

而我也慢慢地抽離我現在工作崗位的時間…這次老爸住院來得突然,把我整個計劃給打亂了~~

還好boss很好說話~~讓我可以放心地和老媽去陪老爸住院!!(不然阿蠻上班是不能請假的…)

雖然我不知道是在走什麼運~~在阿爸第一次掛急診的時候剛好中耳炎來攪局!!耳朵像針剌痛一樣超難受的~~~~然後現在又不斷的耳鳴~~~~嗚T口T

阿爸在榮總急診室的時候,我生理期又來亂……還不停拉肚子…>口<

醫院給住院家屬的躺椅只有一個,當然是非老媽莫屬~~(如果她沒有睡好,又要跟我說他血壓升高頭暈暈…=口=)

所以那幾天,我都是在坐在椅子上睡覺的~~只有在白天老媽清醒的時候,我才能躺一會兒~~

聽到老媽打呼的時候超想打她的~~XDD(而我爸就只耽心我媽不會坐電梯~~噗)

哎喲~~自己的父母有什麼好計較的!!(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想罵他們!!)呵

還好阿蠻一直打電話給我打氣~~~要不然大多的時候真的很無聊!!

現在最重要的事:要好好地照顧好老爸的身體!!^^

希望爸爸的身體趕快好起來!!恢復像以前一樣趴趴走的活潑~呵!媽媽也要健健康康的!!(最大的難關,我們已經走過去了^^)

 

好久沒有關注我們可愛的閃弟^^~~最近好像發生了不少事~噗

聽阿蠻說,他們三月的時候好像要辦三巡~~~

(卜卦問神:請問現在我的狀況可以參與嗎??煩吶)

 

再來記錄生活一些小事:這是之前幫媽媽剝蒜頭的時候,剝出像菇菇頭這麼大一顆~呵~~現在開始長芽了,阿蠻說要拿去種!大大顆的很可愛吧︵( ̄︶ ̄)︵

140102-^^1

140102-^^

還有,去年我跟熊媽去買的Rose~~大概只開了兩次就沒再開過了~~但是阿蠻給她修剪、施肥之後,她又開出好幾朵的花苞,而且比之前的還要大朵

140112140112-1

比男生的拳頭還要大~漂亮吧^^

140112-2140112-3

阿蠻的手真的很巧~他把我種的老的薄荷連莖摘下放在魚池裡讓他長出新芽,再放上一朵剛開的薔薇花苞^^

140112-^^

薔薇竟然愈張愈大~~美的像水面上的蓮花~~而且還很持久!!張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140112-^^1  

上次在牛牛生日的時候,買的大理花↓ ↓ 開完了之後,真的他就是粉橘色的,還以為他是紅色的~呵

放在水面上,竟也出奇的好看^^~熊媽很喜歡,她說這顏色的大理花很少見~~真的很不錯看厚>ω<b

131228

 

 

 

然後這是阿蠻在安柏那裡秒走的SMTOWN WEEK SHINee周邊海報↓ ↓

他一直等我回來一起開箱來看^^,但只願意讓我po珍基的部份~~

140112-O

140112-O1

我最喜歡他跨坐在椅子上的那一張~~還色色的想要拍出蛋蛋…(///▽///)我真是無可救葯了~~~

140112-O2

這性感的小嘴唇!!!這舌頭……!!!這喉結……!!!!這是多麼強大地殺傷力!!讓人體無完膚啊~~~(擦口水=Q=)

140112-O3

然後這張↓ ↓ 阿蠻不太喜歡,很像擺兩根蠟燭插香的那一種…哈

其實拍起來是很有味道~~人帥什麼都好看(無條件溺愛~~)

不過我要介紹的是這張照片的處理手法,在鼻子下方和瀏海上去一點點的部份用糢糊的效果,中間眼睛地在特別明亮~~^^~好啦~其實這張還蠻常看到人家拿來PO文的~呵

140112-O4

   

 

 

 

 

 

 

 

 

 

 

 

 

 

 

 

 

 

牛牛啊~~我真的好想你哦(抱)

我不想錯過你的三巡啊~~~

 

接下來,一月跨完年之後,就是等過年囉~~~祝大家都開開心心過好年哦!!!

大家身體都要健健康康的哦~~>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