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ㅎㅅㅎ】160629 【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

190626 Pop Artist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jpg

【ㅎㅅㅎ】160629 【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

 

原博:http://blog.sina.com.cn/s/blog_71d8d21b0102wesa.html
CR:Hello_金鐘鉉中文網 / 翻譯:菲菲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FB:CHILDISHNESS |JONG HYUN (by_Ama)

 

Q:從小就不斷的說著自己要當作曲家的夢的少年 長大後抬頭挺胸的成為了首爾和韓國代表的藝人了

不知不覺要出道10年,'SHINee“成員鐘鉉又可以稱為是作曲家,DJ,小說家的他正在建構自己的'流行'世界安迪沃霍爾。和列支敦士登,還有到卞大勇為止首爾和紐約的流行音樂人的世界很適合鐘鉉的流行

 

Q:2015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BASE>,小品集<故事Op.1>和鐘鉉的新正規專輯<喜歡>。都是極度表現個人取向的專輯.

鐘鉉: 不是想著應該要做正規專輯才做的.反而自己還沒有發覺自己是要出專輯的這個想法。其實'正規'這個單字呢包含的意思意外的很穩重。我覺得正規就是要表現出“只有我的色彩”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要讓大家看到'這樣的我“了。因為這樣透過這次專輯比起表現出突出的音樂世界觀反而更想以說自己的故事為開始


Q:不會考慮大眾性嗎?

鐘鉉:沒有考慮大眾性跟我的音樂性向,還有藝術性等等這都是騙人的.但是我想要放多一點我喜歡的東西進去野心就跟著變大

 

160629 【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jpg

 

Q:比起差異感更會感覺到“有什麼不同”.開始的時候我聽說最重要的是以說故事為主軸來進行,所以專輯的構成合為一體的感覺就像在閱讀小說集一般.

鐘鉉:有合為一體的感覺是因為製作的人只有一人的關係才做得到.所有的歌曲裡我都反映了很多我的意見所以才能顯現出我的色彩。我在製作專輯時會先設定好一個角色之後再開始.那雖然有可能是我,也有可能不是我,但是這次是繪出一個陷入愛情的油腔滑調的男子.


Q:表現愛情的這件事 最近好像大家都覺得是’肉麻’.

鐘鉉:之前關於浪漫的單字有很多都是妙語如珠的.'大勢是耍帥'這樣的表現方式最近更常出現了. 當然是很帥但是怎麼說呢,我覺得耍帥蔓延後大家就覺得很膩反而是'傲嬌'會讓人覺得更有魅力.最終人們內心其實還是想要那種溫柔的感覺.

 

160629 【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1.jpg

 

Q:靈感和素材都是從'書'裡面獲得的嗎? 

鐘鉉:我在李秉率的<風在吹我喜歡你>這本書裡面獲得很多靈感. 喜歡裡面照片和段落就像隨手筆記一樣,給予我對於情感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的説明. 不只是書照片或是海報,電影預告篇等視覺系的東西都能給我很多的幫助.


Q:通常是用什麼方式來做曲呢?

鐘鉉:說故事的歌詞要先出來旋律才會順利的寫出來.就算是不完美的句子或單字 至少要有那些我才能作出曲來 所以我常常做很多小筆記.

 

160629 【鐘鉉的音樂十四行詩】2.jpg

 

Q:最近集中於什麼事物呢?

鐘鉉: 比起單字我最近陷入了漢字的魅力. 例如這個漢字為什麼是這樣構成的,做出這個漢字的人如何融合部首才會出現這種意義等. 不覺得很羅曼蒂克嗎? 漢字是很浪漫的文字. 看到單字的組合就會覺得很浪漫.例如老的'老'字和人的'人'字組成的單字比起實用性來說更加會集中.在他的意義上所以做成這個字.居然把各自不同意思的部首重新組合就可以創造出一個新的單字.這是多麼有趣又魅力無限的字啊! 漢字呢光是象形文字就非常的迷人了.

 

 CR:Hello_金鐘鉉中文網 / 翻譯:菲菲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FB:CHILDISHNESS |JONG HYUN (by_Ama)~謝謝^^

 

~vㅎㅅㅎ~ㅎㅅㅎ~ㅎㅅㅎ~Thank you~ㅎㅅㅎ~ㅎㅅㅎ~ㅎㅅㅎ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