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31 通過solo活動建立的與粉絲間的羈絆、信賴感「飯們能夠明確表達出自己的心情這點,我很喜歡」「modelpress」泰民個人專訪全翻譯

190801「modelpress」T.jpg

FR:modelpress / 翻譯:李泰民吧 (轉載自FR:Childishness / By_馬馬) /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謝謝^^
原文網址:https://mdpr.jp/interview/detail/1855940


男子組合・SHINee(シャイニー)的泰民(26歲)、正在舉行作為solo藝人的首次arena巡演「TAEMIN ARENA TOUR 2019 ~X™~」。上個月25、26日的東京公演,是在2年前初solo舞台的武道館舉辦的。 MC環節,泰民說出了自己特別的想法:“想讓大家看到我成長的樣子。”武道館公演幾天后我們採訪了泰民。能讓周圍沉靜下來的溫和笑臉還是沒有變,但聽著這次巡演帶給他的想法和舞台上的心境,確實能感覺到泰民的“成長”和“變化”。


穿著2年前的T恤的理由是“想到了從前成員們來為我應援”

190801「modelpress」T1.jpg

(テミン(6月25日、日本武道館)/撮影:田中聖太郎)

 

-武道館公演辛苦啦。初次彩排時你總在笑,給人一種很輕鬆的感覺(model press進行了潛入採訪),到了正式演出時卻說“從彩排開始就很緊張”,讓人有些吃驚。
泰民:其實從彩排開始就很緊張,但為了盡量不受影響,就有意識地在笑。所以倒不如說從彩排開始就體會到了樂趣,但最後正式演出時還是緊張了......我想應該是沒做好表情管理。

 

-時隔2年的武道館,果然是特別的舞台啊。
泰民:是的。想讓大家看到我成長的樣子。武道館是我的初solo舞台,正因為有這樣的意義,必須好好去做。所以“不能出錯”“必須好好做”的心情變得更強烈了,然後就緊張了吧。

 

-有沒有在演出前緩解緊張的辦法呢?
泰民:只有出現在大家面前才可能緩解緊張情緒。就那樣緊張著,上台後看著大家的反應、四周的情況,出點汗,緊張感才能緩解一些。

 

190801「modelpress」T2.jpg

(穿著2年前的周邊T恤進入會場的泰民↑↑↑)

 

-彩排時,泰民穿的是2年前武道館公演的周邊T卹呢。
泰民:正好在日本的公寓找到了。想著“既然也是武道館,那就穿這個吧”。 (笑)也想到了當初成員們穿著這個T恤為我應援。所以就想,“我也以全新的心情穿上這件T卹吧”。

 

-你是怎麼決定這次巡演整體的概念的?
泰民:之前的Hall巡演是展現了音樂劇般世界觀的結構,所以這次比起原先的“注重整體形象”,更集中於展現每首歌的魅力。會場的規模也變大了,所以自己的表演也要隨之“大”起來。舞蹈也好曲子也好,都會注意把動作變大些。就像要傳達到遠處一樣。

 

-感覺身體也壯了一些呢。
泰民:是啊。不是為了這次巡演,而是不知從何時​​起覺得“有空的時候必須鍛煉”,然後一有時間就去健身了。但是身體也會經常迅速恢復,真頭疼。 (笑)

 

-這次巡演以第一首曲子“TIGER”開場,感覺非常強烈。服裝也很華麗,讓人覺得有帝王般的氣勢。
泰民:是這樣嗎(笑)。會場變大了離觀眾席也有一定距離,要讓大家好好看著我的話服裝就很重要。一定要穿得顯眼,所以嘗試了那樣有華麗感的服裝。從遠處也能看得很清楚吧?

 

-對,脫掉了長袍也超級帥!
泰民:(長袍)超級重哦!真的! (笑)

 

-說起來,“TIGER”在上次的巡演裡不是正篇的最後一首歌嗎?
泰民:這次把“TIGER”作為第一首歌是(仲宗根)梨乃(※導演)的想法,實際試了之後發現“這樣也很棒啊”。想好好地迷住大家,所以就想趁著還有力氣的時候去做。從前都是累的要死的時候必須表演“TIGER”......(笑)
在場的人:(笑)

 

-泰民激烈的舞曲很多,聽說你認為“TIGER”是相當難的一首曲子?
泰民:是的,非常累人。可能是最累人的一首曲子了(笑)。

 

-傾注了全力的開場,已經好好地傳達給大家了。
泰民:那就太好了。但是這次的“TIGER”做了很大調整,比原版少了些舞蹈。這些時候就可以調節體力。

 

190801「modelpress」T3.jpg

(テミン(6月25日、日本武道館)/撮影:田中聖太郎)↑↑

 

-從舞台上看到的景色,和兩年前不同嗎?
泰民:不同的。 2年前只有一個中心舞台,但這次也有主舞台所以能看清四周,感覺稍微從容了些。

 

-在移動舞台上唱歌可以說是大會場的妙趣呢。情緒有高漲起來嗎?
泰民:武道館很特別,在移動舞台上可以離觀眾很近,近到幾乎可以看到大家所有的表情,所以我也很開心。

 

“嶄新的落幕方式”帶來的“熱烈反應完全在意料之外”

190801「modelpress」T4.jpg

 

― (演唱會)的節目單有泰民自己編排的部分嗎?
泰民:第一天公演前進行完最終的彩排之後,有更改的部分。例如韓文歌「Shadow」原本是在「Into The Rhythm」之後的,(彩排之後)看了監視器,感覺改變一下歌曲順序會更好,於是就變更了這裡。還有演唱會開演時登場的方式也變更了,在這些小部分都有我的意見。

 

― 在巡演中也很認真地查看監視器呢。
泰民:是的。因為我很看重觀眾的反響。觀眾們出現意料之外的反應或者完全沒有任何反應等的情況都有。我想要依據觀眾的反應來呈現演唱會。

 

― 那這次巡演中,有出現意料之外的反響嗎?
泰民:最後「Danger」的時候不是有跳下舞台就消失了的一個表演嗎?那時大家的反應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笑)。我嘗試構想了一個新的退場方式,但是真的完全沒有想到能獲得觀眾們如此熱烈的反應。

 

― 確實如此,獲得了非常大的歡呼聲。那個是泰民的主意嗎?
泰民:對的。梨乃桑問道:“想怎麼退場呢?”。最後的歌詞是“再見 再見......”,而歌曲的概念也是“怪盜”,那跳下舞台不是很符合這個氛圍嗎?當時就是這麼想的。最後反響非常不錯(笑)

 

― 看起來很滿意呢(笑)。每次泰民演唱會的退場方式都非常唯美,給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呢。
泰民:(即使下了舞台)通過監聽器我也能聽到大家的聲音哦!

 

―這次,把抒情歌安排在演唱會較後的部分也讓人印象深刻呢。
泰民:因為考慮到體力方面。雖然換衣服的期間能讓呼吸平穩下來,但是激烈跳舞後喉嚨的狀態並不是很適合唱抒情歌。這聽上去可能有點想藉口,但是比起無瑕疵完美地唱完一首歌,我更想把感情融入到歌詞中來演繹歌曲。這是原本就不是特別擅長抒情曲風的我,在表演抒情歌曲時非常注意的事情。

 

即使失誤也想要展現嶄新的自己......“只因對飯們的信賴感”

190801「modelpress」T5.jpg

 

― 有沒有感覺自己比兩年前成長了,更加自信了的瞬間?
泰民:以前認為“絕對不能失誤”。但是現在的話,覺得即使失誤了,但是卻展現出了與過往截然不同的姿態,這也算是演唱會獨特的樂趣。無論緊張與否,每次都是不同的泰民。想要展示當時那個氛圍下的自己。所以,即使當時很緊張我也非常安心地上舞台。我想這是得益於我與飯之間獨有的信賴感才能做到的事情。

 

― 這麼說來,“最後一首歌啦”泰民一說完這句話後,客席就傳來全身心嘶吼的喊聲“不要!”呢。接著泰民就說“大家不要生氣哦~!”(笑)
泰民:平時那麼溫柔的飯們,到底是怎麼了呢......(笑)
一起:(笑)

 

― 是與剛剛的抒情曲有關的話題,在泰民的演唱會裡,大家的情緒都跟著你不斷地擺動呢。
泰民:這也是以上次hall巡演為契機,和大家的關係變得更好了。近距離地會面,大家感覺到了我想要傳達給大家的感情,看到了我的表情,於是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好了。

 

190801「modelpress」T6.jpg

(6月25日、日本武道館/撮影:渡邊玲奈(田中聖太郎写真事務所)

 

― 泰民喜歡飯們的哪一點呢?
泰民:正如前面所說的那樣,喜歡飯們率直表達自己心情的這一點。 “喜歡”“不喜歡”,我真的很喜歡飯們這一類坦率的話。雖然日本人非常害羞不常外露感情,但是這一類直率的話語所包含的感情真的有好好地傳達到給我。

 

- 巡演繼續進行,但是你想從這裡發展一部分嗎?
泰民:如果還能舉行新的演唱會的話,我想要更加地展示名為泰民這個人一路走過的人生。如果可以製作成一個能引起大家,staff們共鳴的演唱會就好了。不僅僅是“現今的泰民”,“究竟是怎麼造就現今的泰民?”等之類的部分。具體要如何去呈現,詳細的構想還沒成型。

 

 

190801「modelpress」T7.jpg

― 在剩下的演唱會裡你還有什麼期待的事情嗎?
泰民:彩排前和dancer們一起熱身的時候,吃到美味的東西的時候......在休息室待機的時候
一直都很開心,以後一定也會是很開心的(笑)

 

― 是能放鬆的時間呢。
泰民:我與dancer們和身邊的staff們一起度過了很長時間,所以在一起就算只是閒聊也會很開心。

 

― 這次是與10位dancer一同巡演的吧。
泰民:有新的成員,而且大家都很優秀,我們都很合得來。

 

― 彩排熱身運動的時候,泰民故意做一些鬼臉來逗大家笑呢。
泰民:是的呢(笑)。 Dancer還有staff的各位都在盡心盡力地幫助我。所以,舞台以外的時間盡可能地希望大家開心度過......想要傳達這樣的一份“心意”。

 

― 是作為團隊中的氣氛擔當呢。是意識上有什麼變化嗎?
泰民:SHINee的時候我一直跟著哥哥們,現在到了我承擔的時候了。雖然年齡不是最重要的,也有比我小的舞者。總而言之,我只是想要為一直非常信賴我的staff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190801「modelpress」T8.jpg

――modelpress 之後還會送上泰民關於新專輯3rd mini album『FAMOUS』(8月28日發售)的看法以及最新花絮トQ&A採訪後篇。​​​​

 

 ^▽^ㅎㅅㅎ 'ㅂ'*ㅍ_ㅍ^ ^;; ~Thank You~^▽^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