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04-1.jpg

ʕ•̀ω•́ʔ:有衝到直播真的是太開心了 (ÒωÓ) ,那幾天為了看SHINee的線上演唱會,一直到確定開唱前,我的心情簡直在洗三溫暖…    (〃 ̄ω ̄〃)但是有看到真的太滿足了~~~~~~不管是對閃閃還是對我,都是屬於我們的第一次線上演唱會。

*因為文章有相關演唱會畫面(照片雖然拍的很模糊XDDD)~阿蠻說重播還在販售中,根據演唱會守則,叫我要等到4/11後再發文~~~

 

開唱前一天,特定去翻出我的💎湖水綠礸石螢光棒~~~看這多漂亮啊哈哈

210404-2.jpg

這是官方第一代開始出的時候,珍妮花姊姊mail我通路從韓國網路購買運回來的~~~當時我還跑去同學家請他用信用卡,我們一起在網路上訂購面對 ٩(๛ ˘ ³˘)۶~~面對不熟悉的文字和網頁,海外粉絲真的有說不出的辛苦~呵

收到之後,我就把它收藏起來,想著有一天再見面的時候拿出來用~~~前天下班後,跑去買了aaa電池,興致昴昴地裝電池,輕輕按下開關後發現……不亮…

按大力一點~~~還是………不亮…心情突然down、downdown……(什麼,壞了嗎?!2)

趕緊試試第二根螢光棒,連裝電池的瞬間都很緊張……

結果,

 

嘿~~~亮了💎

210404-3.jpg

而且顏色好漂亮哦1~~~~立馬拿出在台灣訂購「DVD+螢光棒組合」的第三根💎出來試試~~~,一樣順利發光耶, 而且全部有三段閃亮光的設計,開啟的時候有辛福光芒XDDD

對比測試後,發現第一根只是電池座不通電,裝了正常的電池座還是一樣會亮光~~~讓我心裡安慰許多^^

(海外商品就是這樣,有瑕疵也很難退換貨…耽心台灣不會進口,粉絲就是會衝第一,後來台灣有限量發售,還是會有價差……呵)

然後,我就拿著兩支礸石💎💎去阿蠻房間裡揮舞著1334663864-2968870509~~~如果有見生人機會的話,我還有跟團買了「保護螢光棒的側背包」,一定要拿出來使用啊XDDD

 

 

好,關於這次線上觀看心得,一共出動了四個設備:手機跟筆電,兩個VLIVE,兩個WIFI,一個要拍照(不過沒什麼用)XDDD

210404-4.jpg

準備好手中的螢光棒~~~開始Hight啦 d( ̄◇ ̄)b

210404-5.jpg

跟大家說,如果觀看線上演唱會一定要確保你的網路順暢!!!(這個很重要,順的網路會讓你上天堂 (*¯︶¯*) )

我原本使用的手機WIFI平常用電腦追劇收資料,手遊都沒什麼問題,還可以看重播的VILVE,結果兩點剛開唱,就立馬跑不動了~~~~(內心懊悔早知道就先升級網速~~~啊啊啊)

尖叫了3秒,當機立斷更換WIFI,沒想到阿蠻的平板網路還意外的順暢XDDD但是已經挽回不了前一分鐘的delay…

就在開心看到「데리러 가」時,里長廣播📢!!!!長達一分多鐘 Σ⊙▃⊙川  整埸下來里長就廣播了兩次,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鳴啼了好一會兒…還有我家的貓咪滾地的喵喵聲……  (σ´-ω-`)σ  所以說觀賞線上演唱會,環境因素還是很重要的,哈(虧我特地跟阿木說,我有事要處理千萬不要呼喚我和阿蠻)

 

歌單如下:滿滿20首歌真的很有誠意>ω<b
데리러 가/Dream Girl/I really want you /Heart Attak / Marrried to the music
- talking-
Hello/ Attenion/View
VCR-Chemistry
Code/Prism/Sherlock/Everybody
- talking-
Don"t call me
VCR-Kind(空白)
Atlantis/氧氣般的你/Kiss Kiss Kiss/茱麗葉
- talking-
你和我的距離(Selene 6.23)/
重演 (An Encore)
直播

 

★★★데리러 가/Dream Girl/I really want you /Heart Attak / Marrried to the music

210404-6.jpg

剛開埸就連唱五首歌,彷彿真的看現埸一樣,跟著唱不斷揮舞手中的螢光棒,同時腦海浮起上次五巡來台灣的畫面~~~

畫面有「Multicam on」的時候,就是有個人cam可以看

先說一下牛牛的cam重頭到尾目測出現大概6、7首啊XDDD

而且兩台分別不同時候卡卡的,彼此延遲出現先後快慢的狀況…我們大部份都是看團體主畫面ヽ(•ω•ゞ)♡,溫流cam就意思意思瞄一下這樣,哈

(- talking-)打招呼很用心哦,成員們說了不同國家的問候語,珍基的好像是印尼語、蹦蹦說了西班牙跟英文、崔崔先說了中文,再說泰文、泰民先德語後日文。

演唱會有即時翻譯字幕,雖不是完全準確,我們就只能抓了大概意思,意會意會~~~

感覺他們很用心,他國語言算說的流暢,談話也蠻長的~~~而不是簡短地「大家好,XXX,很想你們,愛你們之類的」哈,聽得出日文跟英文是最流利的~~~說說珉豪的中文,太拗口了,哈哈哈,但是我有聽出他說什麼XDDD,很想告訴他口音要再改一改會更完美(內心反而更想聽珍基的中文問候~)

 

★★★Hello/ Attenion/View

Hello是改版的很好聽,Attenion雖然是預錄的(其實是有點現埸,為了呈現畫面完美會轉預錄),但是布景撘上氣球真的很好看^^~~~輪到View又拉回現埸~~

210404-7.jpg

210404-8.jpg

(沒有辦法按暫停,見諒我拍的畫質很差~~~)

 

★★★轉埸VCR-Chemistry

超級好看啊S S S S S~騎歐兜麥的舞蹈動作好性感(載我載我)~~~有幾幕排球的畫面我覺得很陽剛又man味,崔崔坐在圓型椅裡的大長腿啊,蹦蹦黑髮斯文氣質~~~~讓人眼睛一亮   (ÒωÓ 

畫風好有質感,造型很時尚,簡直帥翻了~~~

Chemistry-2.jpg

可以去代言眼鏡了~~a (7) a (7) a (7)~~阿蠻說珍基根本斯文敗類  (๑˙❥˙๑) 

Chemistry-3.jpg

還可以拍型男畫報~~~運動品牌系列的~~~a (7) a (7) (阿蠻說,泰民很久沒有這樣讓他有心動感了~~~~)

Chemistry-5.jpg

 

★★★Code/Prism/Sherlock/Everybody

轉埸VCR過後再登埸,就換了另一套類軍裝,又是一連串的嗨歌~~~最喜歡Code的假音轉換,夏洛克登埸的時候內心好激動,二哥的招牌的火山pose,由珍基來做, 最激烈的Everybody一樣完整呈現~~~好感謝dancer們配合的很好,讓這些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沒有一絲遺憾~~~

這就是SHINee啊!!!!新歌可以抓住你的眼球,唱起以前的歌總是經典再現!!!

210404-10.jpg

(- talking-)蹦蹦問大家穿的這兩套衣服好不好看?估計他也有參與設計,呵。然後倆倆一組(91line+李氏),擺動作問大家意見的表情真的超可愛~~~崔崔還有說到要嘗試染什麼髮色……ending精靈…

泰民暴露自己的小扭扭,雖然知道他的手指不長,但小拇指短短的,還真是讓我驚呼了一下下,反而有會莫名的可愛

忘了是不是這裡談話,下面三個弟弟突然伸長脖子模仿烏龜頸的動作,還蠻好笑的,可惜我聽不懂,沒法理解在玩什麼~~~看樣子平時一定沒少玩,三人的動作真是超和諧的,好風趣的說。

他們真的蠻侃侃而談,像話家常一般很好聊~~~~由這裡可以看出基本上很會控埸了,相較大哥話很少啊,呵


★★★Don"t call me+VCR-Kind(空白)

這段換了3套衣服(一樣是現埸+預錄轉換),最喜歡蹦蹦的烏鴉頭造型,超迷人啊~~~
★★★到了換衣服時間,Kind(空白)以VCR的方式呈現,造型就是之前官網更新的照片啊~~~

阿蠻說這個MV一定要再播出來給粉絲放藏啊,真的超好看的~~~~~

但這跟MV內容跟Kind(空白)一點關系都沒有XDDD,有點AI,有點科幻…有點未來世界永生的類概念…

210401 %5CBeyond LIVE – SHINee:SHINee WORLD%5C VCR Still Cut - ONEW1.jpg210402 %5CBeyond LIVE – SHINee:SHINee WORLD%5C VCR Still Cut - MINHO.jpg210401 %5CBeyond LIVE – SHINee:SHINee WORLD%5C VCR Still Cut - TAEMIN.jpg210402 %5CBeyond LIVE – SHINee:SHINee WORLD%5C VCR Still Cut - KEY.jpg

ps.Chemistry和Kind(空白)的VCR真的拍的很好看!!!是很希望SM可以放出來秀的水平


★★★Atlantis/氧氣般的你/Kiss Kiss Kiss/茱麗葉(- talking-)

再次登埸居然是表演新歌Atlantis,泰民那支小馬尾好MAN,綁這樣超好看~~~,到了演唱「氧氣般的你」就不難判別Atlantis也是事先錄製(因為泰民馬尾的高度不一樣~~),果然!!!男人再快換衣服也是需要兩首歌的時間XDDD(哎呀,就算cody快手弄髮妝也是不能馬虎的~~~)

210404-11.jpg

唱Kiss Kiss Kiss的時候,阿蠻直呼「文森佐、文森佐」,文森佐在唱歌啦,髮妝往上梳的珍基加上白底的襯衫,彷彿是文森佐現身啊~~~(只是臉頰比較有肉而己,某些角度和眼神好相似~~~)

改版的茱麗葉,採live band,好好聽~~~~~真的都跟著一起唱,揮動手上螢光棒好像置身真人演唱會一樣~~~

210404-12.jpg

210404-13.jpg

又要開始說話的時候,我突然很爆氣為什麼不繼續表演XDDD,唱沒幾首又要開始說話~~~

哎呀,成員說如果沒有互動的話,感覺就跟看DVD沒有什麼兩樣 ๛ก(ー̀ωー́ก)

也是厚,阿蠻說因為我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如果是韓國人很會喜歡他們這樣一直說話,比較可以產生共感~~

崔崔有問大家有看到美麗的星球嗎?因為他們現埸看的只有大型綠幕,我們看的都是特效,連問題都工作人員放大字給他們看~~~,他們要表現的很有臨埸感也是很特別的體驗~~~呵~~還有跟粉絲互動揮手…

阿蠻說泰民的嗓子好像不太舒服…珍基在拍他的背…

其實後面連線的粉絲畫面有吸引到我們的目光耶,有一邊吃炸G…還有兩個戴黑色頭套,只露出兩個眼睛,哈…也有抱貓咪一起看的,也有像我跟阿蠻這樣,家人or朋友們聚在一起分享演唱會的~~~還有看到男粉XDDD,應援版上的文字有來自很多國家的粉絲,非常感謝他們舉著各式的應援小物為SHINee打氣 (๑•̀ᄇ•́)و ✧ 

分批換衣服(射手LINE先,母子LINE後),控埸談話中~~~聽著聽著也是說了很多話耶,泰民話速好快,我的聽力真的跟不上~~~珍基有清唱一小段 ♬~Body Rhythm♪~~

210404-14.jpg

210404-15.jpg

210404-16.jpg

這次談話有劇透一些改版專輯畫面~~~~

210404-17.jpg

↓↓畫報又再現了,超好看的~~~這邊閃閃的職人精神又跑出來了,在檢視自己的部份細節很認真,蹦蹦有被唸說兩張表情都一樣~呵

210404-18.jpg

做為最後演出,SHINee開始鞠躬感謝大家~~~

210404-19.jpg

 

★★★你和我的距離(Selene 6.23)/重演 (An Encore)

210404-20.jpg

看!!!!珍基版的文森佐XDDD~~~太喜歡「重演」這首歌

108865.jpg

還有繞埸式的巡禮,崔崔習慣都沒有變,依然會跟粉絲揮手說再見,只是我不知道他到底看不看得到…呵

210404-21.jpg

每次演唱會結束後SHINee感謝SHINee World的特定動作~   (bω ̄)b~ 始終如初,從沒有改變……

210404-22.jpg

鏡頭最後前再次感謝大家,蹦蹦抱緊崔崔,崔崔再把成員們抱在一起,知道大哥快出鏡了,伸手拉他~~~

210404-23.jpg

雖然看不到粉絲…孩子們憑空看著我們,如同現埸演唱會一樣~~~就是想給我們一個難忘回憶~~~這點誠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210404-24.jpg

★★★直播

就在我們以為結束的時候,反覆播起Don't Call Me,用多國文字顯示「驚喜直播」  ~~~o( ̄▽ ̄)d good,MV就是男人換衣服的時間。

210404-25.jpg

這個直播,好像也快長達20分鐘右左~~~針對粉絲的提問…泰民模彷了Rollin'~~~連崔崔都跳的很好(令我起雞皮疙瘩XDDD)大家啪啦啪啦說了一堆…

崔崔說話的時候,泰民跟KEY玩起了畫面升降…好像還有問珍基心目中歌曲的排行…

210404-28.jpg

210404-26.jpg

210404-27.jpg

 

直播的最後,各自說起了感言~~~到珍基這裡的時候,只發現他愈講愈小聲…然後突然轉過頭去…再回頭時眼眶泛淚…話也說不好…

210404-29.jpg

瞬間我跟阿蠻咽哽…珍基啊,你怎麼了,想到什麼為什麼突然感傷了… 휴ㅅ휴

SHINee都會互相cover…崔崔見狀就攬起話語權…鏡頭就停在崔崔身上,等又回全體鏡頭時,依然看到珍基還在拭淚…

210404-30.jpg

事後看粉絲概翻…好像是「……之後像這樣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機會變少了~~~覺得今天的自己表現沒有很好…」

我想…好不容易合體了,大約夏天我們泰民要去當兵了…當兵前還有超級滿的活動……弟弟跑活動,大隊就不能合體… 四個人這樣在一起的機會也會壓縮…等了三年…只看到兩個月的聚首…之後…再等二年嗎??… (,,•́ . •̀,,) 

210404-31.jpg

210404-32.jpg

我想…對他們來說,自身的辛苦都不算什麼,可是成員有什麼問題,才是彼此最難受的吧…

追了很久的粉絲都知道,SHINee從來不賣慘…不說自己很累還是很辛苦……對誰與誰的情感,也不會特意拿到檯面上來說……表現出來的永遠是讓粉絲感受到開心快樂的氛圍…他們的職業道德很高…很少表現負面情緒,舞台從不划水!!!!!…任何時候總是精神奕奕的樣子…

一直都存在的東西,何必拿出來營業呢!?

 

將近3個小時,我覺得驚喜直播的加碼很超值,還看到珍基淚光XDDD

作為SHINee第一次線上演唱會,這是一定要買的!!!(因為愛啊~~~)

根據粉絲計算,首播太約13萬觀看數(包含一個帳號多人觀看的話,人數絕對會往上加大大增加~~~)

閃家是目前最貴的票價!!!!!不提供回放,重播要購買…給粉絲的福利是大大縮水…!!!~跟以往sm的團體大不相同

這是SM在逃稅風波後開的第一槍,很敢對SHINee Worlds大割韭菜!!!!可見也預想得到其粉絲意願的經濟價值……

阿蠻說不提供回放的話,對演唱會來說可以保值!!!對我來說我會想再回溫一次…尤其直播會卡點啊…卡點心情很不好啊…

 

先說線上演唱會一定會有預錄的畫面,為了呈現畫面好看,or是埸景編排~~~會穿插事先錄製,每一家幾乎如此。

還有閃閃這次線上,沒有之前SM Beyond live使用過的大型特效,也沒什麼特殊的舞台布景,死亡打光的部份見仁見智XDDDD

粉絲看的特效畫面,閃閃現埸只看得到大型綠幕…第一次的線上對SHINee World和SHINee來說都是特別的體驗~~(總言sm對閃很省!!!!)

整體開MIC率算很高,要知道你家愛豆有沒有開麥,看表情就知道了,除非你不夠了解他XDDD(不用去看什麼up主的消音技術、預錄等…)

阿蠻有聽出珍基小破音啊XDDD~~~看KEY跟泰民唱到岔氣就覺得很可憐…

以前有雙主唱在,高低音轉換的地方都可以很easy的hold,現在只有珍基可以維持高質量的水平,底下的弟弟們需要飆高音or轉低音時就撐的比較辛苦…

不是弟弟們不好,歌唱這種東西本來就需要一點天賦,不是努力就可以完全補足,因為高難度的曲目3、4首下來,很容易聽的出吃力…而且他們的舞蹈動作偏難度高又強調力勁,又唱又跳下,確實很辛苦。反而靜態的演唱最不失水平,但SHINee整體唱功,算得上好了。

現在很多團體,努力視覺上的表演,唱功這塊反而不怎麼做功課……

何況所謂的『視覺上的表演』,水平不夠,一味的力道過猛,卻無法把舞蹈做到遊刃有餘,毫無美感可言…

阿蠻一直說,有時候視覺上的東西是一時的迷眩,但只有聲音可以激動人心~~~我也許視線不能一直盯著我的愛豆,但是音樂隨時隨地可以播放,被讚嘆的會是只有歌聲~~~

 

題外話:我以為會有機會出現在瑩幕裡,還穿了SHINee T恤,想想不太可能厚,我沒研究怎麼開筆電的視訊鏡頭,而且阿蠻說視訊裡蝦渥幾乎都是固定的人,有可能是挑選過的,不然他怎麼確保粉絲在視訊裡不會做出出格的事情,想想也有道理,呵,萬一突然裸露不是很糟糕嗎?哈

 

依舊喜歡寫長長記錄文,這次只花了兩天就寫完了^^

 

*因為心得有相關演唱會畫面(照片雖然拍的很模糊XDDD)~阿蠻說重播還在販售中,根據演唱會守則,叫我要等到4/11後再發文~~~結果我發現到4月18號還在第四次的重播販售…不管啦,直接發啦!!!

 

 

 

~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