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繼鐘鉉出院的好消息後~

我發現孩子們「1000年、ずっとそばにいて‧‧‧」MV又引起話題~

是這樣子的…

昨天心血來潮把最近收的視頻拿出來和阿蠻一起分享^^

然後我隨手一按→ Tropico Band - U ljubav verujem???

這個是什麼 ̄△ ̄a???

有時候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收了什麼~呵

看了片子開埸後…一直到巴士跑出來~~~我才想起來~呵呵

這個塞爾維亞樂團 Tropico Band 在4月7日於官方 YouTube上釋出歌曲《U ljubav verujem》的 MV

這個MV被指抄襲蝦泥「1000年、ずっとそばにいて‧‧‧」~啊哈

到底有多雷同呢?~放上兩支MV來比較看看

Tropico Band - U ljubav verujem (OFFICIAL VIDEO) ↓ ↓ ↓

↓ ↓ ↓ SHINee - 「1000年、ずっとそばにいて・・・」 Music Video

是的,先不說這支MV和「1000年‧.‧」相似度99%

我和阿蠻從開頭到結尾~笑到不行!!!

是這個樣子的,因為1000年~孩子們清秀俏俊的模樣在我們的腦海裡太鮮明了

所以當畫面轉換成Tropico Band的大叔的時候~我和阿蠻一整個爆笑

我應該不用註明哪一個是SHINee的MV吧~雖然圖截的很差~呵

1000-5Tropico Band-1-2

 

我已經笑到沒有辦法去想哪位大叔是扮演誰了~~~(根本不能去思考~~~≧▽≦)

1000-5-2

要說挑剔的話…就是拿懷錶的大哥太高了( ̄▽ ̄)~呵呵(二哥,你在我心裡是很高大的=0=)

Tropico Band-5-2Tropico Band-5-5

 

瞧瞧孩子們多麼美好~

1000-5-11000-5-3

再對照Tropico Band的大叔團~呵

Tropico Band-5-3Tropico Band-5-1

他們是只有一個主唱的樂團,主唱大叔貌似扮演珍基…哦~~~不能想像…

 

 

1000-5-5

↓ ↓ 這個我真的要吶喊:「大叔~~~不要這樣!!!」你們年紀不小了,做這動作的時候,不會覺得有點小幼稚嗎=////=~哈哈哈

Tropico Band-5-6Tropico Band-5-4

 

MV是4月7號的時候釋出,看就知道是原汁原味的「1000年…」

引爆了一堆抄襲言論

不過Tropico Band官方有在釋出歌曲的YouTube上說明

Notice; INSPIRED BY SHINEE MUSIC VIDEO ,,1000 years always by your side''…

靈感來自SHINee的「1000 years always by your side」

並在下文表示:「MV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並向每一個喜歡KPOP的飯們表示道歉,如果有讓他們感到冒犯的地方……」

 

呵呵~所以他們也知道自己是模仿SHINee的「1000年…」啊

很好~~~模仿是喜歡的開始^^

不過兩支MV相較之下…

阿蠻覺得Tropico Band《U ljubav verujem》MV裡詮釋家庭的部份比較有味道

Tropico Band-3

因為他一直覺得「1000年…」的爸爸媽媽感覺太過乾淨,表現不出內心的隱憂~

1000-3

要我說的話,就是為什麼要戴珍珠耳環~~>﹏<

媽媽的老公不在了,孩子又生病了,這樣的狀況下…一般的母親不會花心思去裝扮自己~(而且還是這麼大顆…)

(啊啊~珍珠耳環有錯嗎……)人家媽媽可能是上班族,需要化妝嘛~~(好啦~這不是討論的重點=口=)

1000-3-1

Tropico Band-2-fmTropico Band-2-fm1

噯噯,比較過媽媽之後,再來看孩子,國外的妹妹真的有生病的樣子……喂!

Tropico Band-3-11000-3-2

 

我在截圖的時候又重新看了「1000年…」

再度發現……

珍基後面的頭型~~整個好好看5e93053396ff6850dca450f1d075a401_w48_h48  

1000-O

 

不過不覺得很有趣嗎

塞爾維亞是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之一的國家

國土面積:77,474平方公里是台灣的兩倍大,但是他們的人口密度沒有我們來的高

(我們排世界第10名,他們是66名)

足見KPOP潮流帶動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的~

這次Tropico Band的《U ljubav verujem》除了炒起話題外

其實也成功行銷了Tropico Band的存在~呵

至少在亞洲這裡是熱切的話題^^~呵

說實在的,這首《U ljubav verujem》其實也蠻好聽的~~(打字的時候一直repeat)

要怎麼去說抄襲,他有先聲明了

因為他是MV雷同,不是音樂元素相同~~

如果是抄襲音樂的話,這個就比較敏感一點~(在原創說法上就會讓人感到很火大!)

但是劇情抄襲是比較見怪不怪了,哪個主題比較熱門,就朝那個方向去編寫…

像一些肥皂劇、最近火紅的穿越時空、后宮情節…不勝枚舉!

 

不過塞爾維亞不是第一次和SHINee扯上話題

在和阿蠻爆笑完Tropico Band的大叔後,阿蠻還找了其它的視頻給我看

2011塞爾維亞歌手Jelena Karleusa發行的一首歌曲《Muskarac koji mrzi zene》旋律跟《Lucifer》非常的相似

一樣是改曲,真的不是很悅耳的說…

MV很雷人的說,我真的被他結實的該嗶嚇到了=口=,如果要看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調皮的阿蠻又找了山寨版 - Ring Ding Dong

這個…

這是什麼…一直發射龜派氣功的RDD嗎

我只能說~就當成玩笑去看吧

每個國家的文化素養不同~「抄襲」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東南亞的國家這麼風靡KPOP~~

真的是帥太多了~~

這兩個MV下來,真的素…很不舒服吶 ef22bfdf529d5041fdc84f245ec87697_w44_h48  

為了抹滅眼睛裡不好的映象

接下來,我一直看正版的《Lucifer》、《Ring Ding Dong》「洗眼睛」

我還記得第一次阿蠻介紹我看《Ring Ding Dong》的時候,我不認識蝦泥…

那時候以為崔崔是隊長~哈~因為他看起來比較「成熟」

後來阿蠻又帶我看《Lucifer》MV,我就一整個討M他們!

當時,我覺得珍基的造型很雷人啊,和RDD一樣耍帥的樣子…就是天然呆…

而且我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叫什麼名字、誰是誰…

因為那時候剛喜歡SUJU,然後阿蠻一直SHINee、SHINee的,很煩人的說~~~

現在想起來,孩子們~姊姊很對不起你們啊>﹏<

但是阿蠻當時是跟我介紹鐘鉉是主唱,然後他好像是隊長…(啥~~別在意,因為那時候阿蠻還在摸索…)

而且他覺得鐘鉉的風頭很健美,還是唯一公開還有女朋友的,那一年台灣的紅白是主唱的他也沒有來~

總總迷思下來,還以為他拿蹺…65f5e1e3be42f7c21e250748cdcc4808_w48_h48

孰不知,幕後弟弟們是這麼辛苦的走過來啊~~~姊姊誤會你了~(抱抱)

 

咳!!就這樣看了N次正版MV之後~~

我怎麼又流鼻血了……

最近又吃的太燥熱了~~ 小黑-啊~~ (2)啊~不是看的太火熱了嗎??

 

好的,既然以MV抄襲引起話題~

也來看看前陣子Dream Girl和拉丁歌王Luis Miguel(路易斯·馬吉爾)《Vuelve》被指相似的說法

嗯嗯,我要說什麼~我又不是什麼專業的音樂人士…呵呵

我要說的是,Luis Miguel這位大叔真有魅力~>///<b~當時年紀應該40有了吧~

現埸power好強大啊~弦律彈奏間讓人聽了很振奮的說~好嗨呀呀^^

只有在副歌的地方,節奏類似Dream Girl

可是就整體的音樂來說,是不一樣的^^

不能因為幾個單音相同,就說是抄襲吧~~

 

Luis Miguel-Intro & Vuelve (Argentina 2003) ↓ ↓ ↓

關於指控抄襲一事↓ ↓

SM Entertainment 正面回應:

「主打歌《Dream Girl》的製作人為 Shin Hyuk,是國際間具有高知名度的作曲家,他所領軍的製作團隊 Joombas Music Factory 也曾經替 Justin Bieber 製作過專輯,我們並未買下這首《Vuelve》的代理權,在製作歌曲時也並未把《Vuelve》當成樣本,《Dream Girl》完完全全根根本本是 SM Entertainment 的創作,對於抄襲的指控,我們只能說是某些網友的個人看法。」

而 SM Entertainment 也表示:「針對指控《Dream Girl》為抄襲的網友,我們不認為他們是否懂得甚麼叫作抄襲(Plagiarism), 你可以說這兩首歌相像,但你不能說我們抄襲,因為這兩首歌完全不一樣,以法律的術語來說(韓國),一首歌曲被認為是抄襲,必須要超過四小節的音樂一模一樣才可以,如果你仔細聽兩首歌,你會發現根本不是抄襲這麼一回事。」

 (↑ ↑ ↑ 以上文字出自kpopn)

 

呵呵~老是說抄襲有的沒有的~好煩人啊=ω=

到底有沒有抄襲,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說起來世界是很大的,我自己都聽的太少,去認識的也很有限~~

不管是別人為你們準備好的,還是你們自己創作的

在音樂這條路上,孩子們還是要再多學習^^

就像阿蠻說的~模仿是喜歡的開始!!!

看待類似抄襲事件的時候,開心的笑笑就好了,大笑可以練腹肌~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  (是真的笑的蠻開心的說~呵)

因為真正抄襲的人只會降低自己的品格!!!

不過也因為這個風波,讓我多認識了Luis Miguel的《Vuelve》這首好歌~呵>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