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1[Allure X Star Interview] 종현의 신도시   

 原文網址連結1→http://www.allurekorea.com/2015/10/20/종현의-신도시-1/

                   2→http://www.allurekorea.com/2015/10/20/종현의-신도시-2/ 

 

Allure 11月號 2015『掃圖+翻譯』-鐘鉉的新都市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2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3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4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5

鐘鉉的新都市

鐘鉉發行小品集〈The Story Op.1〉,以及繼音樂之後的小說《山荷葉》,不是SHINee而是做為鐘鉉尋找的新都市會是什麼樣子呢?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6

鐘鉉發行小品集〈The Story Op.1〉,以及繼音樂之後的小說《山荷葉》,不是SHINee而是做為鐘鉉尋找的新都市會是什麼樣子呢?

 

      乙支路窄巷裡,沒有電梯的陳舊5樓建築物就是今天的拍攝地點,是最近被稱為文青聖地的新都市Club。適當地裂著縫的皮革沙發和不知道在何處找到的令人好奇的復古影印機招牌,陳年的木櫃、在碩大的塑膠桶裡存放的浸泡酒,在無奇不有的空間裡,鐘鉉正拿出自己的吉他抱著,就這樣大方地融入進取景窗的視野裡,這一切就像是水流一般地自然。若僅知道他是SHINee的鐘鉉的話可是件遺憾的事,他不僅寫歌給IU、金藝琳和孫淡妃等歌手,也和Zion.T、IRON、輝星等人合作,成為在音源排行榜上大排長龍的SINGER-SONGWRITER。不停地寫出好音樂的他,在今年秋天更發行了小品及〈The Story Op.1〉和小說《山荷葉》。當雨水或露珠沾濕了花瓣就會變得透明的小巧白色花朵,山荷葉,他以山荷葉一曲回應了電台聽眾希望以花和時間表現人生的請求。「我們人生中總是有看得見卻避免不了的事情,也有雖然肉眼看不到卻時常和我們相伴的事物,這花瓣就是這樣,人們一邊生活著因為情感而變得濕潤、漸染,又再次變得乾燥,不就是那樣嗎?世界總是在流動著,而最大的變化大概只有我的心情吧,理解那樣的變化然後虛心接受,這不就是幸福的基本嗎?」以鐘鉉的名義,他正走著為了找到自己的新都市的那條道路

 

Q:發行了首張小品集〈The Story Op.1〉,為什麼不是2輯而選擇了小品集呢?
ㅎㅅㅎ:SHINee和一月時所發行的個人迷你專輯《BASE》,和透過音樂人的合作或給歌曲的形式是不太一樣的領域,所以才想要以小品集的形式留下。

Q:炫耀一下專輯吧,直接聽製作的人做的說明的話又會不一樣的。
ㅎㅅㅎ:將正在擔任DJ的「藍夜,我是鐘鉉」中的企畫單元「藍夜作詞,那個男人作曲」中公開過的自創曲全新編曲後收錄了九首歌曲,以聽眾寄來的留言故事為背景進行的創作,是張全依我想做的方向、從頭到尾都靠我完成的專輯,不僅是做曲、作詞,還熬夜配合了伴奏演奏。到目前為只想嘗試的都在這張專輯裡呈現了,也因此相對地更有執念,因為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事情(工作),就像是對大家說「我正好好地做著我的音樂」一樣的生存申告啊,這個。不,應該是在說「這也是我的音樂啊」的自負心,就像是找到一條新的我可以走的路的心情。

Q:因為不做放送活動有很多感到可惜的反應呢。
ㅎㅅㅎ:因為是我為了得到精神上的安慰所做的專輯,為了符合這樣的宗旨所以決定不做另外的活動,但配合專輯發售,在首爾市內幾個地方進行了突擊街頭公演。首張個人專輯《BASE》很擔心,相當害怕萬一做的不好的話就做不了下一張專輯了,但相當感激地比想像中有更多人喜歡才能夠再發行,所以這次比起之前,心情上有比較放鬆了。

Q:舉行首次個人演唱會的心情怎麼樣呢?
ㅎㅅㅎ:已經結束12場中的其中3場了,是相較較小的舞台,能夠完整的傳達觀眾們的凝聚力所以特別有趣,泰民(SHINee)、鄭仁姊姊、詩人何尚旭等等,每次邀請不一樣的嘉賓來點綴舞台,之前沒有嘗試過的反而有不一樣的趣味。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7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8

 

 

Q:演唱會標題〈The Agit : The Story by Jonghyun〉好像也有特別的意義呢
ㅎㅅㅎ:從以前開始就不斷說著「音樂就是故事」,我認為歌手就是個說書人,是傳達能讓人有共鳴、能夠交流的故事的人,所以說不管唱著怎麼樣的故事,能讓聽的人在情感上有所動搖的話就好的音樂吧。SHINee的話有SHINee自有的鮮明色彩,協作的話就需要尊重適合那位歌手的色彩去創作的過程,所以說小品集〈The Story Op.1〉完全是我個人的故事,因為有想要放進只屬於我的故事的野心,連演唱會的公演歌單都是我決定的,也只用我作詞、做曲的曲子去排定,作為說書人,也想讓大家聽聽看我的故事。

Q:「聽取別人的故事,有著能夠安慰他人的理想意義,想說些什麼的人,和誠摯地聆聽的人,兩者之間的相遇是同一件事」對在演唱會上所說的這段話特別印象深刻,是你所追求的與聽眾之間的關係嗎?
ㅎㅅㅎ:那句話是像電台開場白一樣所開始的內容,其實是引用了別人的話。正確來說的話,並不是要訂定我或聽眾的關係,而是想要打造一個能夠讓雙方的故事交流的場合,彼此作交流,像是接受想聽的歌曲邀請,或聽取觀眾的故事之後以歌曲呈現。比如說獨自前來的人,或者找到昨天有經歷過什麼事情的人,即時以無伴奏唱歌,連同不是全曲的歌曲總共唱了二十幾首歌,每場公演歌曲不同,節奏也大不一樣。

Q:如果要在公演期間中做檢討的話?
ㅎㅅㅎ:這次比起想滿足一切反而努力想留下缺憾,不僅是我,連同觀眾們也是。並不是因為無法做得完美而感到可惜,而是因為公演結束了而感到惋惜,所以是想要再看得更多、好的那種缺憾。其次是好像實現了想要做一次令人感到掛心的公演的目標了,至少我是這樣。

Q:至今五人一起進行的舞台,現在要自己一個人做,12場也不是很短的回數,體力還可以嗎?
ㅎㅅㅎ:三天之內進行了四次舞台,也不是這麼累呢?很多人很擔心我,但目前為止還是很享受的。

 

【掃圖】Allure 11月號2015-J9   

Q:接續小品集還發行了〈山荷葉〉對吧,以不同曲目接續的小說形式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呢
ㅎㅅㅎ:到現在都一直覺得對於音樂,想像力是最大的力量。歌曲的開始和結束都是開放的,演唱著離別的話為什麼分手、那之後又變得怎麼樣等等都不會提到的,而聽者則會在那空隙之間代入自己的故事來詮釋歌曲,所以很好奇如果停止那樣的想像的話會變得怎麼樣。雖然說以創作者來說有可能是不太好的舉動,但也覺得不也是享受音樂的另外一種方法嘛,也想會不會成為不同的趣味。也好奇著,如果將開始和結束模稜兩可的我的音樂一併貫通成一個故事的話,能不能引導聽眾有更為複雜的情感及鮮明的想像呢,所以寫了這樣的故事。

Q:這是你寫歌的作業方式嗎?
ㅎㅅㅎ:這次雖然是寫了歌曲再寫文章,但在寫歌的時候有想像前後故事的習慣,因為要能讓聽者能夠想像,情感的動搖才會更深刻,抽象地說的話是這樣的。我的歌曲創作方式具體而言是會觀察周遭,舉例來說,在我前面那個黃色小窗,是因為窗戶本身是黃色的所以外面才會看起來黃黃的,還是因為外面是黃色的世界所以窗戶才看事黃色的呢,用這樣的方式思考的,然後以歌詞詮釋對於世界上的扭曲的主題,像這樣找出事物融化我的方法。

Q:相當有趣的創作環節呢,小說也有趣地看完了,看來是因為主角也是記者的關係更加投入了呢
ㅎㅅㅎ:聽說只要30分鐘就能順暢地讀完呢?(笑)我是發出聲音讀書的那種類型,所以需要40分鐘左右,準備了很久但相較之下在短時間之內全心投入就完成了這本書,雖然一邊寫著在文筆上感到了挫折…

Q:主角中的記者、小說家、後輩、接受訪問的歌手,這全都是以你自己為出發點的角色嗎?
ㅎㅅㅎ:是的,可以說都是我,特別是接受訪問的歌手完全是我的故事,一天的結束時在浴缸裡的半身浴和香燭、以音樂結束一天也是,還有想放空腦袋時就和那位小說家一樣跑到濟州島去也是我的習慣。

Q:如同演唱會的主題,你喜歡的秘密基地是哪裡呢?
ㅎㅅㅎ:是家裡,我的家不太會有光線照入,連牆面都以昏暗的顏色做了裝潢,心情能夠變得平靜舒適,沒有工作的時候就點上香燭聽聽黑膠唱盤或是看無聲電影,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攤在家裡放鬆。

Q:你會希望往後你的故事以什麼樣的模樣進行呢?
ㅎㅅㅎ:想做的都做到了,今年對我而言是巨大的課題的小品集和演唱會,甚至連小說都結束了,這以後開始就得將現在進行中的外部作業都結束才行。

Q:如果有收穫期的話,就得有農閒期才能夠充電休息的啊
ㅎㅅㅎ:就是說啊,結束不了呢,其實我好像特別喜歡折磨自己,見不得工作結束的樣子。

Q:那是你的個性嗎?
ㅎㅅㅎ:是的,沒辦法休息,休息的話就會感到不安,應該說讓我能夠行動的原動力是來自於,想要比現在做的夠好的野心開始的,做為音樂人總是羨慕著擁有和我不同感性的人,以及擁有我所感受不到的感覺的人,可能因為天生沒有什麼才氣,所以努力想要讓才能變得更壯大才毫不停歇地前進著也說不定,長遠來看的話,希望這世上所有的事物都能以我的音樂來詮釋就好了,沒錯,這也是我的野心。

Q:今天的最後又會怎麼收尾呢?
ㅎㅅㅎ:會和昨天一樣的,搞不好會因為太累了,沖個澡就睡了也不曉得。

 

 

以上照片cr:IM'SORRY、B-612 / 文字翻譯轉載自FB:SHINee Bling star
圖文轉載請註明原出處以及SHINee Bling star~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