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quire 11月號 2015 - 鐘鉉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 (2)

 

Esquire 11月號 2015『掃圖』↓ ↓ (以下照片cr:April Dream)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1-2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2-2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3-2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4-2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5-2

 

151029  Esquire 11月號-J6-2

Esquire 11月號 2015『採訪全文翻譯』-鐘鉉 

(以下文字轉載自FB:SHINee Bling star及SHINee中文首站 / 翻譯:keke-轉載請註明原出處~謝謝^^)

鐘鉉如是說·與鐘鉉對話·解讀鐘鉉

思維的層度十分縝密,像是一個很立體化的人,越是傾聽越是對他更加好奇。終於能夠與鐘鉉面對面的座談,向他提問後聽到了他的回答。
 
Q:對於鐘鉉xi來說今天一起進行拍攝的staff全都是新面孔呢,是我邀請來的呢。感到很意外啊,本來以為會只和負責的staff們一起工作來著。
ㅎㅅㅎ:雖然畫報的對像只有我,但是我並不認為我是主體。

Q:並不認為您是主體?
ㅎㅅㅎ:是的,我的專輯才是主體啊。

Q:啊....
ㅎㅅㅎ:開玩笑的。因為畫報是傾向於視覺性的部分,並不屬於我的專業領域所以才這樣,就是相信staff們跟著他們走而已。負責的記者大人都是些好人,會好好地邀請的吧。

Q:新的專輯小品集《故事Op.1》發行了呢。
ㅎㅅㅎ:在我擔任DJ的MBC廣播《藍色之夜,我是鐘鉉》中公開過的曲目包含在這張專輯裡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參與了歌曲的作詞和作曲,這張專輯好像帶有我特別深的個人色彩。在確定了編曲方向和曲目列表後就開始編配歌曲,演奏者們錄音的時候也在一旁參觀了...沒有一個部分是未經我手的。

Q:專輯宣傳所做的活動很是獨特呢,不是參加放送而是開展了街頭公演呢。

ㅎㅅㅎ:因為專輯裡就做了很多音樂性的嘗試,所以想要進行一些新穎的宣傳。能夠與觀眾近距離溝通的街頭表演是我很早以前開始就想要嘗試的公演方式了。只不過考慮到粉絲們的安全問題,比起完全的街頭表演,以更接近游擊演唱會的形式進行了。

Q:在10月裡,正在和粉絲們以solo演唱會《THE STORY by JONGHYUN》見面著吧,聽說也有參與企劃和演出呢,能具體的說一下想要的是哪種方向呢?

ㅎㅅㅎ:是溝通吧,所以演出的名字也定為了story。《THE STORY by JONGHYUN》其本身是未完成的,要和觀眾一起完成它才行。實際上是有一些部分是需要觀眾的直接參與才能夠結尾的。

Q:是有來有往的演出呢。

ㅎㅅㅎ:對所有來看演出的人說了"謝謝你們來聽我的故事"呢。但我並不認為這裡只有我的故事,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故事。

Q:在發行專輯後也通過小說《山荷葉》的發行以作家的身份出道了呢。覺得寫作怎麼樣,和歌詞寫作很是不同麼?

ㅎㅅㅎ:有著很大的區別呢。比起"得寫成小說才行啊"的想法,一開始的出發點是想要給出一種新的鑑賞音樂的方法,這才開始了寫作。有著很大的抱負吧。

Q:是通過書來鑑賞音樂嗎?
ㅎㅅㅎ:在《山荷葉》中四處分散著由我作詞的12首歌的歌詞。在讀小說的時候如果看到歌詞的話就去聽歌詞所屬的歌曲吧。就算是已經知道的歌曲也會有新的感覺的。

Q:是什麼樣的內容呢?

ㅎㅅㅎ:是關於離別的故事。第一份作品中包含了很多自傳性的故事,完成之後一看果然是那樣呢。身為作家的男主人公的情感起伏很大,身為記者的女主人公雖然已經厭倦了日常的束縛,但是仍在為了誠實而努力的樣子和我很像。DJ是從外部的視線來看的我社會性的樣子,最後女性後輩是默默地給予安慰的人物,是反映了我想要成為那樣的人的意志而存在的任務。都不是些很特別的人,只是融入了普通的生活著的人們的日常而已。

Q:但是好像從作家開始就不是那麼普通呢?

ㅎㅅㅎ:標準本身好像就挺模糊的。很平凡地與人相遇、相愛、離別、疲憊、為克服那些辛苦而努力,我也是會有這些模樣的。雖然可能曲折的大小不同,但我認為每個人感受到的感情都會是差不多的。

Q:在生活中尋找靈感,在創作音樂的時候也會是這樣的吧。

ㅎㅅㅎ:我比較習慣將日常中的發現記錄下來,來給你看一下昨天的memo吧。(鐘鉉拿出的手機上寫著這樣的話"夜比酒還要危險,夜比你還要危險"。)就這樣簡短的寫下來。是某天晚上突然想起來的。喝酒的時候感情的起伏不是會很大麼,一下子興奮,一下子失落。但是比起喝酒時,我反而會在夜晚來臨時有更大的感情起伏。將這樣的發現或感性以比喻或詩的方式表現出來,然後通過音樂來抒發。不是什麼特別的。

Q:是這樣完成歌曲的啊。現在來說下廣播的事吧?只要是聽過一次廣播的人都會發現鐘鉉xi對廣播獨有的愛吧。

ㅎㅅㅎ:因為很有趣嘛。

Q:如果將那些時間用在其他的地方會賺更多的錢吧?

ㅎㅅㅎ:哈哈,錢從其他的地方賺的夠多了,不是想著一些數字上的事才去做的。

Q:那麼代替錢,有獲得別的東西嗎?

ㅎㅅㅎ:交流。是很親密的媒介嘛。就像是在旁邊說話一樣,而且能見到不認識的人。啊,不是客人在說,而是聽眾們在說話。通過給予的兩小時可以分享到一些瑣碎的,甚至是複雜微妙的故事。

Q:能收到多少事由呢?

ㅎㅅㅎ:每天少的話400起,多的話2000多吧。

Q:不能全都看完了吧,是看一些作家挑選過的事由嗎?
ㅎㅅㅎ:不是的,全部都會看。通過設置在廣播展位的顯示屏可以即時確認,放廣告的時候也會看事由。那些量還是可以看完的。

Q:主要都是些什麼樣的事由呢?

ㅎㅅ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夜間廣播,發來的大多都是"煩啊""累啊""今天一天這樣過的"類似這樣的事由。

Q:鐘鉉xi曾經這樣安慰過別人呢,說是不用太費力也可以成功。就覺得這個人真是安慰別人的高手呢。是從哪裡學會這樣子安慰別人的呢?

ㅎㅅㅎ:這樣的東西要從哪裡學啊,哈哈。可能因為我是很溫暖的人吧。恩...真心的去感受別人的感受,為他/她擔心。有著想要安慰別人的心的話,就能夠將那份心意傳達出去吧。
  
Q:有好的DJ所必需的品質之類的嗎?
ㅎㅅㅎ:昨天在廣播裡也有討論過這一點。虛假的裝作開心的模樣不應是好的DJ的所為。悲傷的時候就悲傷,累的時候就喊累,能夠這樣真實的表現出來的DJ我認為才能成為是好的DJ。雖然那些可能不是帥氣的藝人的模樣,但是因為DJ是和聽眾分享故事的人,正如聽眾以展示了內心一般,我也應該無所隱瞞才對。這樣才不會變得卑怯吧。

Q:休息的時候做什麼呢?

ㅎㅅㅎ:
都沒能休息呢,也不想要休息。因為是喜歡工作,啊不,是會強迫自己去工作的人。如果靜靜的呆著的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

Q:也會有不能休息的人啊。

ㅎㅅㅎ:偶爾也會想"為什麼我就沒辦法休息呢"。也會覺得可能是每個人都不同吧,但是怎樣做才是正確的我是真不知道了。

Q:很矛盾啊,明明是唱著"只是一天,把事情放一邊休息下也可以"的人。

ㅎㅅㅎ:因為是說給對方的話啊。"你這樣也是可以的,雖然我並不可以"類似這樣的感覺?確實寫了很多安慰他人的歌,但是並不是對我自己說的話。
  
Q:有什麼經常對自己做的提問嗎?
ㅎㅅㅎ:比起問題...經常會要求自己更誠實一點。因為現在還不能完全誠實,但是很想要變的誠實,想要不用裝飾自己。雖然目前看來還不可能...什麼時候才可以呢?

Q:誠實反而會更容易受傷或者傷害別人呢。

ㅎㅅㅎ:雖然受到或給予傷害的事情需要我在別的地方做出努力,但是我認為那些都是成長的證據。想要變得誠實的另一個理由是,這也是我夢想中的青年所有的模樣。

Q:是怎樣的青年的模樣呢?

ㅎㅅㅎ:為了社會而奉獻的青年...

Q:是很明朗的青年呢。

ㅎㅅㅎ:因為我是厭世主義者,是夢想家吧。但其實我們很需要夢想家的。

Q:同意所說的夢想家的事實。但是厭世主義...是為什麼呢?不是很有能力的人嗎,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經濟實力也不弱。

ㅎㅅㅎ:厭世主義在詞典中的含義是,以悲慘的目光看待世界或人生,感覺希望幻滅,自暴自棄的生活。我還沒到那種地步...只是覺得雖然要知道世界美麗和幸福的一面,但也要對否定性的面貌有所察覺才行。想要成為從中引導出積極的變化的人,並不是只有些消極的東西。

Q:為什麼想要這樣改變世界呢?

ㅎㅅㅎ:因為覺得在正義被否定時,自己好像也遭到否定了一般。雖然不能憑我一人之力改變世界,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找對方向,讓一切朝正確的方向發展的。

Q:鐘鉉xi夢想中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呢?
ㅎㅅㅎ:眾人平等的社會,這樣才會是和平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