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夏天,偶然的認識了SuJu的M團

才真正的見識到什麼叫韓流

有趣的是,我總是來不及Follow當下的他們,而老是追尋著他們的昨日…

一下就陷入了寶藍色的魅力中~~~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SuJu的圭賢唱著中文,有著渾厚的聲線、字正腔圓的好聲音啊~~

後來我開始關注其它的韓團去比較我所認識的Super Junior有什麼不同

這一年,我被恾然的迷霧籠罩著,即使不斷的為自己打氣,試圖嗅出一絲希望,仍擺脫不了藍色的陰鬱…

如果我沒有喜歡上Super Junior,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去移轉頭頂上的那片烏雲…

認識M團後我才知道,原來男生也可以這麼的可愛啊~

不管是銀赫的幽默,圭賢的腹黑,還是厲旭不經意的天外飛來一筆~

總是令人捧腹大笑~聽說那次兩個月的Long Stay增加不少媽媽粉絲~~

也許是國家的文化背景不同,M團讓我看到了不同於台灣的藝人特質

也是可以這麼有禮貌而謙恭的,更重要的是他們開啟了我的「視界」

畢竟五月天這些大哥哥~沒有他們年輕啊>ω<

SJ-M-3  

 

有人說喜歡Super Junior的人也會去喜歡SHINee

一開始我並不這麼認為…

我不是個盲目的祟拜者,也不喜歡把自己定位在什麼顏色上的飯…

但是LUCIFER的節奏,總會在我腦海裡啍上幾句~~~

剛開始認識Super Junior的時候,光是把他們的名字和臉配對起來,夠叫我費不少時間囉=口=

阿蠻跟我介紹LUCIFER MV裡最有人氣的泰民~~

「啥!?那是誰,一個小屁孩…>口<」

五個年紀都比我小的弟弟,別想叫我花時間認識你們~~~

尤其看到他們來台灣打「Hello」專輯時候的造型~恰恰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因此對他們大大打了折扣…呵呵

每當我在一旁讀書時,阿蠻總會在Youtube上搜尋蝦泥的相關歌曲…

叫我不聽都不行呢~~

時間久了,聽得出他們是有一定實力的團體啊~~

二個主唱鐘鉉和溫流的聲線很特別~辨識度相當高了

再來是Key,聲音也很好分(不說聲線,是個很敢大聲唱出來的弟弟)

形像擔當珉豪,好吧,是個很用心的傢伙^^怎麼拍都很帥就是囉~~

期待他在花樣(致美麗的妳)的表現^^

長像清秀的泰民,最吸引我的地方~~還是他渾然天成的舞步

常常讓我不禁讚嘆~~他真的很會跳啊

真正讓我受湖水綠洗禮的還是2012年三月份推出的「Sherlock」~一整個刺激著我的感官視覺啊~~

如果說13人的SuJu有三個實力不凡的主唱,那麼有二個主唱的5人SHINee

以後會不會比師兄更占上風呢^^

SHINee-sherlock-1  

 有天的三種劇照    20120710-1  

同那一月份,我正耳濡目染於「成均館」的戲劇張力中

我不知道這個飾演李先埈的朴有天將我引進紅家的世界裡

那是個寶藍海更寬闊,比湖水綠更深遂的巨大洪(紅)流

假如我沒有Follow有天過去的影片,會認為他是個沉默穩重的人,就如同他在「成圴館」裡精湛演技一樣~~

在他陽光般開朗笑容下,任誰都會被他感染沉浸在和昫的溫暖氛圍裡~~

孰不知他還有其它更厲害的團員~可謂一山比一山高啊~>ω<

 

金在中,人說SM公司有三朵花

金希澈、金在中、李泰民

而我不識泰山居然在最後才見識到英雄「Hero-在中」

嬌滴如豔的金希澈、潔白如玉的李泰民  (哎呀~這只是熊熊私心的見解啊>//<)

該用什麼去形容在中呢

我想在中是介於這兩者之間的,如果要用花來比喻的話

我能想到的只有「荷」~非關君子之稱

而是一枝獨放碩大,展現自我高超、不俗不染的靭性

至少我看到的表現是這個樣子的~~(喲呵呵~會不會太正經了一點=ω=)

一句「つま先で奏でる Bolero」就吸引我的注意囉

開始以為是形象擔當,沒想到聲音卻如此的細膩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更是把我融化了~不用再說還有多少令我震撼的囉

在其它歌曲表現中更是可溫柔亦可高亢,這是韓曲裡少數的好聲音啊^^

 

Killer在中     2012-0608-JJ  

有天還有一個更高深不可莫測的團員  (什麼…武俠小說裡的高手要出來了嗎>口<)

金俊秀-「Xia-俊秀」

在2012四月推出個人專輯「TARANTALLEGRA」

表現更是亮眼

造型突破以往的形象不說  (同時也超越了目前的韓團,不好意思說話比較直…=ω=)

在韓團專輯只有一、二首主打外  (是一、二首可聽??)

俊秀的「TARANTALLEGRA」11首歌,首首都是強打~~>ω<b

他不僅挑戰了自己,更打破了韓國舊有的框框  

(縱使後續有許多人用類似的手法出輯,也到達不了俊秀的火候…)

但只有搶眼的造型和強打曲嗎…

這還是要歸功於他獨特的嗓音^^

俊秀唱歌會把人拉進他所投入的情感中,這不是只有好聽可以形容的

第一次聽到「돌고 돌아도」 那時沒有翻譯,也不懂韓文在寫什麼

竟也能隨著歌曲的弦律,彷彿自己置身在一片落花中,踏著輕快的腳步,旋轉起來~~

後來看到有飯翻譯中文歌名「轉了又轉」(TARANTALLEGRA專輯第6首)

自己都會莞爾一笑呢,這不是很貼切嗎^~^

原來即使語言不懂,意境卻是能透過音符相通的

再來就是俊秀在「XIA-TARANTALLEGRA」的演唱會上剛柔並濟的曼妙舞姿

看網路的時候會讓人想尖叫

可是在現場的時候,我卻只想屏氣凝神的記住俊秀的每一個動作>//<

我想,TARANTALLEGRA這張專輯很難有人去突破它了~~~

TARANTALLEGRA-00    XIA-記者會2  

 


JYJ是J(Jae Joong-金在中)、Y(Yu-Chun-朴有天)、J(Jun Su-金俊秀)

三人所組成的團體,他們都來自於五人組合的東方神起(TVXQ

東方神起還有二個成員,沈昌珉(Max-昌珉)、鄭允浩(U-Know-允浩)

要是跳舞陰柔性感如俊秀的話,允浩便是當仁不讓的陽剛之美囉

這位是東方神起裡的舞王,有著紳士一般的風範

無論何時都像是大家精神支柱的隊長,總在適時的時候拉大家一把,自己卻不會占盡風頭

在後來的SMTown裡我覺得他表現的很好

昌珉這個小忙內,卻是成員中最高大的(好像有190cm是吧…)

不知道每每和大哥唱起五子時期的歌曲時,內心會不會有點小寂寞

能不能成為大哥最強大的支柱呢…

 

我後來去搜尋東方神起,發現他們有許多經典雋永的好歌

很適合作題目的時候去聆聽~~(這是熊熊的壞習慣啊=○=)

比起電音搖滾的舞曲,我更喜歡輕鬆舒服的抒情小品

但抒情歌沒有好功夫的人是表現不出來的,否則會變煽情~那就討厭了

雖然我是入門不到四個月的新飯,談不來他們如何深切的唱功

卻是知道的---東方神起的五隻個個都會唱,是實力團體中的超實力派^~^b

五子聲音很有辨識度,雖然SuJu聽久了之後也可以分的出每個人的聲音來,卻沒有像他們五子這麼來的清晰可辨~

以為他們出道久了,是充滿魅力的熟男型

居然和SuJu的李家三兄弟同年呢(圴是1986生的,昌珉和圭圭同年1988)

重點是又高又帥又會唱呢~~(帥才是重點吧>//<)

5-1  

 

 我承認,比起2人的東方神起,我較喜歡3人的JYJ多一點

(紅家BABY不要打我啊~~>ω<畢竟是有天帶我入門的啊……)

但對一路和東方神起走過來的仙后們來說

他們分開的衝擊是難以言喻的心痛和苦澀

但這箇中的緣由對五子來說又何嘗不是莫可奈何的…道不盡的心酸和血淚啊(想到這裡就想不下去了…)

如同仙后心中一樣,東方神起和JYJ從沒分離過,而仙后們一直都在

美麗的紅海會一直照耀著,不管是2人的東方神起,還是3人的JYJ

在現下韓國強悍的經紀公司制度下,不合理的行為卻被合法化了,多少忍氣吞聲就在檯面下解決了

不管是不是在韓國,我想這樣的情形在世界的角落都悄悄上演著…(是不是太沉重了…)

如果不能打破老舊的專制束縛,那還能稱是新時代的青年人嗎?

總要有人去跨過這面高牆,才能懂得看見高牆以外更絢麗的天空  (這些話好像是我在講給自己聽,BABY你要加油啊~)

 

也許是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深受他們孤軍奮戰的勇氣感動著

即使我的支持再微不足道,也希望可以成為他們努力向前邁進的力量

在他們停下腳步歇喘時,仰望滿天的星空,廣大的仙后群一直都會在~

即使黑雲密佈,即使夜空晝換,Cassiopeia一直在同一個方向,永遠都不會落下

就算只是默默的看著他們的背影,我也會想一直這樣下去

 

我算不上是道地的韓飯

畢竟接觸韓流不過是兩個夏天的事 (夏天過去了嗎~@ω@)

只是喜歡

偶爾品嚐著寶藍海吹來的風味,點綴自己百無聊賴的生活

偶爾沉澱在湖水綠的熒光中,去挑逗年輕雀躍的心

偶爾將滿心的期昐,投抱在珍珠紅的星空下,去欣賞它美麗的極光

以後還會有其它的嗎,阿蠻曾這樣問我,也許會吧

我不知道,但己經發現更好的囉,還會再去追其它的嗎>ω<

JYJ-1  

圖片出處:見圖上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