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22【GQ GOLF採訪】珉豪 “高爾夫球,已經離開的球是不會再回來的。”

220322 GQ GOLF[掃圖]M8.jpg

【ㅍ_ㅍ】220321 GQ Korea《GQ golf》封面人物 - Minho
https://oaoabear.pixnet.net/blog/post/231774127
【Korea Mag】2022-3月份《GQ GOLF》Minho[掃圖相關]
https://oaoabear.pixnet.net/blog/post/232028632

220322 採訪中字 【GQ GOLF採訪】珉豪 “高爾夫球,已經離開的球是不會再回來的。”

​​練習造就完美這樣的陳詞濫調,經由珉豪成為了真理。

GQ:確實右手手背曬得更黑一些呢。
ㅍ_ㅍ :是嗎? (對比兩隻手)現在膚色還是差不多的。今年夏天右手又該更黑了吧。

GQ:因為是高爾夫球手才這樣的嗎?果然一下子就知道在說什麼了呢。
ㅍ_ㅍ  :當然啦。高爾夫球手套是戴在左手的嘛。冬天期間大概四個月沒有打(球賽)了,兩隻手膚色又自然統一了。

GQ:居然休息了四個月?一周去4次球場的這位?
ㅍ_ㅍ :去年夏天確實這麼做了,但是冬天沒能去打。上週終於開始了第一場球賽。

GQ:那就不能不問下你今年第一場比賽的得分吧?
ㅍ_ㅍ :雖然不是很滿足,但我打了87桿。

GQ:哦?不是和“自我期望”相近的桿數嗎?
ㅍ_ㅍ :“自我期望”桿數其實去年就特別接近過了。因為打了一場單差點比賽。

GQ:如果是打單差點的話,不就是81桿以下的分數嗎。我知道你去年的自我期望桿數是84桿,這之間的差異就是單差點數嗎?
ㅍ_ㅍ :對,79桿,打了兩次,去年。對外還是比較低調的,哈哈哈哈。因為打高爾夫得謙虛才行。為了今年謙虛一點,正在低調行事。

GQ:看來要先開始給你慶祝呢。但是真的不是屬於短期內有很大突破的情況嗎?
ㅍ_ㅍ :謝謝。這麼努力打了,肯定(要突破)的。

GQ:過去在《GQ》的採訪中說過喜歡“初次”這個單詞。跟高爾夫的初次相見是怎麼樣的呢?
ㅍ_ㅍ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覺得很有趣。因為這是比較正式的一項運動,感覺跟我不太合得來。我原來很喜歡足球籃球,能跑起來,出汗這樣的運動。

GQ:但是為什麼會再次沉迷高爾夫球呢?
ㅍ_ㅍ :一開始是那樣,去年才重新開始打球賽。我去軍隊前,一開始是放棄了高爾夫的。那時候也打得也不好,但是桿數(記錄)還是進到了100桿以下,也有打到90桿的時候。 2年後重新拾起發現不行了,怎麼樣都打不到好,所以特別惱火。之前都可以的,怎麼就不行了呢。所以好好練習了,感受到了實力的進步,所以更加努力去打球。

GQ:那樣小的球也不能讓人隨心所欲呢。
ㅍ_ㅍ :是呀,真的不能隨著我的想法行動。

GQ:做了多少練習呢?在《高爾夫王2》裡跟梁世亨和張民好兩位不是經常對珉豪你說不要再練習了嘛。做了多少練習才會被這麼說呢?
ㅍ_ㅍ :那個時候真的都不睡覺,一天即使是30分鐘也要抓起球桿,如果行程空出來就大概練習五六個小時,直到手起水泡。

GQ:我忍著不說這句話真的太難了。 “為什麼要做到那種程度…?”
ㅍ_ㅍ :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想打好一點,真的。感覺是可以做好的,但是沒做好,所以才會那樣。 “明明是可以的為什麼不行呢?”“到底為什麼呢?”這麼想。

GQ:這個可以說是一種傲氣嗎?
ㅍ_ㅍ :是那樣的,刺激了我的勝負欲。

GQ:果然是說過“因為是無法容納失誤的一種運動”所以才喜歡高爾夫的人。
ㅍ_ㅍ :真的是那樣的,雖然我也很喜歡足球,籃球這一類的運動,但是在打球的時候如果出現一點失誤也是能在別的地方補上的?舉個例子,假如我球踢得很好,但球撞到桿上彈回來了,那麼再次跑動起來射門也還有1%的機會。但是高爾夫球是不會那樣的。已經打出去的高爾夫球,是不會再回來的。

GQ:高爾夫球是直到第18洞也要一桿比一桿打得好才行的運動呢。
ㅍ_ㅍ :是那樣的。無法回頭。高爾夫真是又難又有趣的體育呢。

GQ:那麼最近探討出來的自己高爾夫的優缺點是?
ㅍ_ㅍ :我的優點也是缺點,只要氛圍好的話就會打的比較好,所以如果打歪了的話會一直歪掉。如果出現失誤,應該要忘掉進行下一輪的,但是一直會陷入“為什麼會這樣呢”的破浪裡,所以下次擊球的時候精神也無法集中起來。 “用最簡單的思想才能打好高爾夫”,大家都這麼說?雖說是這樣,但是我的想法並不簡單,所以有些可惜。明明可以想得更加單純些的。

GQ:在《高爾夫王2》裡也能看到這一面。熾熱的眼神,失誤就垂下的肩膀。
ㅍ_ㅍ :對。打高爾夫球那樣是不行的,正在嘗試放下大部分心態。

GQ:還有一個令人懷疑自己眼花了的場面。 《高爾夫王2》第一期的時候,每次抓著球桿準備擊球,身體就會扭來扭去是吧?
ㅍ_ㅍ :呃哈哈哈哈哈,對。

GQ:但是從第二、三期開始那個樣子就徹底消失了。看著乾淨利落擊球的樣子,很好奇是剪輯的力量,還是自己有意識從而改正姿勢了呢?
ㅍ_ㅍ :首先改正了這個原因是對的。金美賢教練說跟我說不要那樣擊球。我原來是以Interlocking(右手小拇指插入左手食指與中指間的握桿動作)的方式抓球桿的。以這個握桿方式握桿的代表就有泰格伍茲,所以才跟著做的。但是一般男性選手是手指交疊(Overlapping,右手小拇指搭在左手食指與中指間)握桿的。金美賢教練說如果把握桿姿勢改成Overlapping Grip就好了,所以更改了握桿方式,也改正了姿勢,從一到十全都改過來了。教練說的話都好好聽了。

GQ:所以呀,改正習慣是很不容易的。
ㅍ_ㅍ :一直給自己下指令來著。所以在擊球前一直在想“這麼做是不行的”,“別這樣”。學到的“剛改正的話是打不好的,之後才會打得好”這樣的話也都扔掉了。無論是因為身體扭動擊球還是隨便擊球,都是打得不好的球,所以果敢地都改掉了。為了打得更好,把所有東西都放下了。

GQ:目標是什麼呢?怎麼樣才算打得好呢?
ㅍ_ㅍ :沒有目標。啊,有的。高爾夫最好的一點是,它是一種無論是血氣旺盛的20代,還是說體力不足的70-80代,兩個年代的人在一起打球,70-80代的人都可以勝利的一項運動。唯一的。即使上了年紀也能健康幸福地打高爾夫,這是我的目標。想打得好也是事實,但是高爾夫更重要的是學會禮儀跟面對事物的態度,我覺得那樣才算是打得好的。沒有壓力,好好享受也算是一種目標。

GQ:我看到職業選手就會想起對弈的圍棋棋手。非常敏銳、沉著地讀著數。對於珉豪來說高爾夫是一項怎樣的運動呢?
ㅍ_ㅍ :我覺得是一項與我正好相反的體育運動。這是一項讓我看到自己沒有的部分、不足的部分和真實面貌的運動,所以對我更有幫助。因為無論做什麼體育運動,我幾乎沒有做不到的,而且都做得很好,以前從沒有過那麼強烈的挫折、失敗和挫敗感,但高爾夫讓我感受到了。 "因為高爾夫,我知道了自己以前從未認識到的一面。我以為我只會向前,但我學會了後退一步,學到了很多東西。 因為高爾夫與我不同,所以對我來說變得更有魅力了。

GQ:很有意思。自己不知道的樣子嗎?
ㅍ_ㅍ :我自己也知道我本來就很熱情,但我不知道我會在失敗的時候、不順利的時候有這麼多的自責。雖然外表和內心都是我自己,但我一旦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真的會比想像中更加動搖。我以前幾乎沒有發現過自己有那麼不足之處,但高爾夫是一項只要有一個失誤就能明顯地體現出來的運動,失誤會被所有人發現。那樣的話我就會很動搖,我發現自己到現在為止只是一直不想被別人發現失誤而已。以前從來不知道。只有發現了才能更了解自己,這樣才能成長。

GQ:突然覺得高爾夫就像鏡子一樣。珉豪在放下的同時,也會想用更多的練習把這面鏡子擦乾淨吧。
ㅍ_ㅍ :說實話沒能全部放下。我現在還會生氣,有過賣高爾夫球桿或再也不要看到高爾夫包的想法,但第二天睡醒後,性格上就會告訴自己“那也得重新開始啊” 哈哈哈哈哈,不過我還是比以前冷靜了很多。

GQ:最近重點練習什麼?你想克服什麼?
ㅍ_ㅍ :好久沒抓到球桿了,確實“球感”太差了…我又不是什麼運動員,竟然還說“球感” 。總之,我正在尋找感覺,今年我經常想,不要出現不像話的失誤。本來應該打150米,但現在不想再出現向反方向打20米這種荒唐的失誤了。這周繼續拍攝《The Fabulous》,下週要去球場打球, 很激動。我得多多練習啊。​​​​

 

FR:GQ GOLF / 翻譯:崔珉豪_BestChoice1209 /  /轉載自FB:Chilshness by馬馬~~~謝謝^^

 

 

 

vㅍ_ㅍ~ㅍ_ㅍ~ㅍ_ㅍ~~Thank you~~ㅍ_ㅍ~ㅍ_ㅍ~ㅍ_ㅍ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