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ㅂ'*】210927  [NME採訪] SHINee KEY 最新solo mini專輯“BAD LOVE”:我終於成為了我自己

210914 KEY 키 The 1st Mini Album ‘BAD LOVE’Teaser 02-5.jpg

 

210928 SHINee官網轉推NME
K-pop’s most candid star opens up about his new solo project 'Bad Love', how he feels turning 31 and how he truly became himself

Read NME's interview with @SHINee's Key here
https://twitter.com/NME/status/1442418742663778307

【'ㅂ'*】210927 [分享] SHINee KEY 最新solo mini專輯“BAD LOVE”:我終於成為了我自己


​​K-POP最直率的Star開啟了他新的solo路程。來到了31歲的他感覺如何?他是如何真真正正地做他自己的?
      “我真的想在美國生活,” KEY在談話中曾說過這句話,“我現在31歲了,但是在這裡我可以是29歲。”他仰靠在椅子上笑了起來——和在螢幕上的他一樣,是那麼開朗、精神滿滿、開放,但你絕對會對他期待滿滿。在NME採訪這位K-POP star時,再過幾天他就31歲了,但他對年齡的認知並沒有那麼焦慮。對KEY來說,他的30代並沒有像經典好萊塢影片那樣充滿失望,沒有對時間的不足感到焦慮。對KEY來說,在這條路上,歲月給他帶來了一種沉著的自信,他就是如此。
      “(我30歲以後)實際上沒有什麼不同。(但在某些方面來說),在製作“BAD LOVE”這張專輯的時候,它是完全不同的。”在一個美好的早晨,他在韓國一個並不起眼的房間裡,通過Zoom向我們講述了他第二次solo的相關內容。 “我終於變成了‘我’。我有機會向觀眾展示這就是我。這張專輯就是一個專輯版本的KEY。”
      人們不難體會到他言語的真誠。事實上,只粗略地看一眼“BAD LOVE”就足以讓你靈光一閃。就像你認為的那樣,“當然,它的靈感來自複古主題!它看起來就像一場恐怖主題的太空時裝秀!”。除了最初的驚訝和敬畏,還有認可,因為像這樣的高概念作品,只能是出自KEY之手。

 

(以下是高概念的百科解釋:
高概念電影(high concept)指具有視覺形象的吸引力、充分的市場商機、簡單扼要的情節主軸與劇情鋪陳以求大多數觀眾的理解與接受的電影。所謂“高概念”是指以美國好萊塢為典型代表的程式化的電影製作模式,本質上是一種營銷指導創意的電影生產方式及後續的市場運作。它是電影行業的特定概念。 )


      這些年來,我們已經接觸到了KEY的個性和創造力,這些在SHINee後來釋出的內容中都有所體現——無論是他們的藝術作品、超前衛的時尚感還是音樂。如此一回想,“BAD LOVE”就不像它最初看起來那樣令人驚訝了。就好像是拼圖的碎片終於拼湊到了一起,並輕而易舉地被拼進了合適的位置,留下了巨大的興奮感。
      事實證明,正如KEY在泡泡上向粉絲們透露的,早在14年前,他就想把《BAD LOVE》製作得如此宏大了。這個想法已經在他腦海中醞釀多年了,所以當時間和機會來臨時,他明確地知道該如何實現它。
      “在我的第一張個人solo專輯《FACE》中,(我)參與作出了選擇,但那些選項是為我提前準備好的,”他說。 “但這一次,從一開始,我就能說出我想做什麼,我想創造什麼,我的概念是什麼。”儘管那些關於這張專輯的想法幾乎和KEY的職業生涯一樣久遠,但如今的他與《BAD LOVE》可以說是齊頭並進地進行了發展。
      “如果沒有我的經歷,沒有我的事業和我經歷的一切,就不會有‘BAD LOVE’,”KEY指出,“‘BAD LOVE’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我的過去,也因為我在過去幾年的職業生涯中所經歷的人和事。”如果說KEY是他個人經歷的融合,那麼BAD LOVE就是他靈感的巔峰之作——那些他認為是流行文化的縮影的東西,以及它們在他性格形成時期對他的影響,巧妙地交彙在一起。
      “對我來說,(專輯中的)聲音是音樂和一種文化的縮影。我想重溫和重新強調這些,”他說。 “我想使大家回想起這些聲音,因為它們是娛樂文化的頂峰。這就是這張專輯的意義:它不是要創造新的東西,而是把它重新帶回當今大眾的視野,為大家重新詮釋它。”
      從主打歌“BAD LOVE”中活力四射的合成器,再到為這個新時代搭建了舞台的mood sampler,這張專輯中不可否認的就是新舊的結合。在對舊時科幻電影的“召回”中,未來世界通過精心設計的場景和定制的服裝被賦予了生命,在精細的預告照中,KEY穿著結構化的皮革短上衣和修身的褲子,在荒涼的粉色世界中漫遊。
      他經過關著各種各樣生物的籠子,有的拼命想被放出來,有的聽天由命——直到他發現了一個空籠子,似乎是為他準備的。從萬聖節主題的“Married to the music”到最新專輯“Don’t call me”,類似的情況經常出現在SHINee動人的世界觀中。在KEY的世界裡也是如此,閃閃發光的並不一定是金子。
      “這就是我。我製作了整個概念,開了很多次會。”當沉浸在專輯復古未來主義的視覺效果中時,他的興奮是顯而易見的。 “我仍然懷念那一代人,當我從《星球大戰》和《星際迷航》中認識到新人物,或者從超市裡得到一個小模型的時候。真的很酷。”
      “我想重現那些我回憶起的元素。通過服裝,尤其是時尚,我想讓那個時代的搖滾明星氣質在我的身上再現,”他說,然後停下來大笑。 “是不是很奇怪?我的意思是,那些日子裡,人們在太空中穿著棉質制服!太誇張啦!”
      當然,KEY對於選擇穿哪種紡織材料去太空很有發言權。他非常重視自己的時尚——“我想通過時尚來展現我的個性,”他說。從為SHINee的巡演和專輯發行設計服裝,到展示新的包包,在KEY的字典裡,時尚不僅僅是對需求的滿足,它是一種無止境的、無界限的語言,是他花了數年時間嘗試得到的一本詞典,現在他可以隨心所欲地表達出裡面的任何東西。
      “我在一個非常保守、傳統的家庭中長大。我父母都不讓我打耳洞。在我出道之後,我開始注意到,無論我們穿什麼,我們的粉絲——尤其是女性粉絲——都會買類似的東西,然後自己穿。那對我來說是一個具有像徵意義的時刻,我覺得沒有必要劃分界限。今年早些時候,他在“Allure”雜誌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我希望有一天,就算看到女人穿男人的衣服,就只是“這個人做了這件事”,“那個人做了那件事”而已,完全是自然的,沒有人會對此感到驚訝。 ”
      “男裝和女裝的唯一區別就是尺碼。”他在我們的談話中說道。 “它們在設計上並無區分。”
      他的表達方式——非常實事求是,彷彿這是一個基本的真理——足以表明,KEY只是通過他的個人身份的視角來看待世界。他的人生畫卷只會由能反映出他如今面貌的他的個人信仰、他自己的決定和他所決定的事物來點綴。他在《Eighteen (End Of My World)》這首對他來說“意義重大”的歌中解釋道,只要他做自己,他就不會在乎完美,也不需要別人。
      “‘Eighteen’是我想對18歲的KEY說的話。比如:‘你去做吧,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有時你會失敗,但不要因此而受傷。你會是自己的主角。所以不要擔心’,”他說,然後評論道,這種自省——在試圖找到立足之處的KEY與今天的KEY之間來回往返——並不容易。
      “這首歌真的很明快,但當我寫歌詞的時候,它並不是真的(歡快),你懂我的意思,”他說。 “我一直在想著年輕的那時候,所以有些悲傷和多愁善感。我在高中時期非常努力,所以我想讓那個KEY振作起來。”儘管如此,他還是為自己感到驕傲——無論是青少年時期的自己還是現在的自己。 “在這首歌的結尾,我唱道:‘我願意和你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
      這幾乎是一種令人恐懼的程度的清醒,顯然是建立在對自己不可逆轉的信心的基礎上,建立在年復一年,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的基礎上。然而,與這種自信相伴而生的是責任感——他對自我的認知越強,未來的旅程就越順利。 “世界上有兩種人,”他解釋道。 “能夠在短時間完成大事的人,有一些靠運氣或僥倖,還有一些人必須經歷艱難困苦。他們必須經歷很多事情,經受很多挫折,然後重新站起來,取得這些成就。如果讓我選擇,我會說是後者。在過去的幾年裡,我經歷了很多事情。現在,我可以享受這段旅程,因為我知道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FR:WisKEY_金起範安利博 / 轉載自FB:Chilshness by馬馬~~~謝謝^^

 

 

 

^▽^ㅎㅅㅎ 'ㅂ'*ㅍ_ㅍ^ ^;; ~사랑해 ~^▽^ㅎㅅㅎ 'ㅂ'*ㅍ_ㅍ^ ^;;

 

 

 

 

^▽^ㅎㅅㅎ 'ㅂ'*ㅍ_ㅍ^ ^;; ~사랑해 ~^▽^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