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ㅂ'*】210217 [分享] 美國雜誌《allure》三十週年紀念刊 #Key 採訪

210217[分享]美國雜誌《allure》三十週年紀念刊#Key 採訪.jpg

210217 SHINee官網更新
Key of SHINee Never Thought He'd Still Be a K-Pop Star at 30🔑

https://twitter.com/SHINee/status/1361862520034660352

 

 [分享] 210217 美國雜誌《allure》三十週年紀念刊 #Key 採訪翻譯

 

​​Key擁有堪比一個小國家人口數量的粉絲基群,他拍攝過名包廣告,也在韓國軍隊完成了服役。現在,他終於有時間來回顧他的過往經歷。

SHINee的Key從未想過,而立之年,他依然是名K-pop明星

他的父母想讓他學醫。他卻去學習舞蹈。金起範於2008年加入SHINee組合,實現了他那充滿特藝色彩的,成為流行歌星的夢想。在令人激動的12年之後:Key擁有堪比一個小國家人口數量的粉絲基群,他拍攝過名包廣告,也在韓國軍隊完成了服役。現在,他終於有時間來回顧他的過往經歷。

一整年,我們都在為您呈現關於來到而立之年的迷人人物的文章——就像Allure(誘惑)本身一樣。 (把它想像成一個共同的生日聚會。)Key,來自標誌性的K-pop組合,SHINee的成員,帶我們走過了他作為K-pop明星的全部歷程。這位迷人的表演者以其在外型和風格的冒險品味而聞名(我們會一直記得他的噴繪板寸頭型),在SHINee近三年來首次復出之前,與Allure的數字造型編輯Devon Abelman(當然是通過Zoom)分享了他對自己里程碑式的生日的想法。

取決於你在哪裡,我已經30歲了。嚴格來說,我將在9月23日滿30歲,但在韓國,我實際上已經30了。小時候的我以為,現在的我會已經成為某人的丈夫或父親。三十歲的人在那時的我看來,完全是成年人了。我的父母在28歲時結婚。我比他們晚。我此刻甚至無法想像結婚。

實際上,我沒想到我30歲還依舊是歌手。我看著其他藝術家,注意到在大多數人在30歲左右時,他們的職業生涯會開始收尾。沒想到我依舊這般活躍。但是你知道,我仍然覺得我是18歲。什麼都沒變。

小時候我是那種安靜,善於觀察的類型,總是忙於觀察別人的舉止,行為,以及他們在表達些什麼。通常當我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時,我會融入周圍的環境,注意一切。但在我內心深處,有一種掙扎著的,想衝出去的個性。那裡有團火焰。

我母親是護士,父親是金融投資顧問。他們一直想讓我多學習,成為一名醫生,但是,不。我在學校裡偷偷學習舞蹈,當然了,也熱愛唱歌。 15歲時,我背著父母開始參加SM的試鏡。在SM海選之後,我同我父母坐下,告訴他們我想成為一名偶像。 (不過那時我並沒有真正明白這其中的意義)。我的父母非常震驚。他們以前從沒見過我的這一面。 ”你一直是個害羞的孩子,”他們說,“你不可能成為明星。”他們不能相信我說的話。我感受到父母不支持我。

這之後,我父母三天沒睡,徹夜不眠,談論著我。但我睡得很好。最後他們意識到,即使他們不同意,我仍然想成為一名K-pop歌星。

每週末,我都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去首爾,參加訓練,然後回到我的家鄉大邱。我羨慕住在首爾的學員。他們可以每天來公司。我渴望每節課和每一次排練。我在火車上掉了許多眼淚。週末我從來不能休息。就算如此,我還是想多練習。我的前途充滿了不確定性。我必須確保一切都能順利,這樣才可能出道。但我是確信我能夠出道的。我可以想像自己站在台上。我相信可視化的力量。即使是現在在選歌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做的。如果我不能夠把一首歌視覺化,我通常不會想去選它。我必須得能先看到這首歌,才能使它實現。

我出道時(在2008年與SHINee一起),發覺這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們有舞台表演,外加上電視採訪,綜藝節目,需要準備下一張專輯,當然,還有所有那些練習。

在那個年代,每個人在出道時都有他們自己的角色,他們所必須扮演的角色。我是很害羞,很安靜的Key。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因為那與我的感受完全相反。

我不知道這個用詞是否準確,但SM製造了我們。我們沒有創造[SHINee]。我們是一個被生產出來的組合。我們有一套我們需要去跟隨的固定形象和歌曲。直到2015年,出道七年後,工作人員才開始徵求我們的意見。那是個頓悟的時刻,好吧,我需要做出這些決定。而我卻意識到,我不知道該選擇什麼。

專輯Odd(於2015年5月發行),十分有紀念意義。其他成員和我選擇了“View”作為主打曲,我們也確定了整體概念,服裝是基於我的想法——一個複古的,老式的[美學],這對我們的觀眾來說可能是全新的。大多數其他團體穿著制服。所以我們“View”的造型很是令人震驚。我想很多人可能不喜歡它,因為我們的服裝對那個時代來說有點太超前了,但我不後悔。第一次穿著這套服裝登台,我記得我想著,這就是SHINee。我們回來了。

我決定表達一切——我的音樂,我的身份——[通過我的外表]。造型和時尚成為我強調自己部分內在的工具。

我是在一個非常保守的傳統家庭中長大。我父母甚至不讓我打耳洞。在我首次亮相之後,我開始注意到,無論我們穿什麼,我們的粉絲——特別是女粉絲——都會買類似的單品來自己穿。對我來說那是一個象徵性的時刻,我意識到沒有必要設定邊界。

我看到2NE1 在表演時穿的衣服,心裡想著,哦,那看起來真的很酷。我會穿的。對我來說,女性氣質和男性氣質之間沒有邊界。我也盡量讓自己在看到別人做出自我表達時,反應更加自然。我為Jill Stuart Accessory Korea擔當模特。照片上,我拿著一個包。我不希望大家看到後想,"哦,我希望我男朋友能給我買Key拿著的那個包"。我希望自己看起來很自然,能讓大家想,“我喜歡那個包的樣子"。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女性穿男裝,這個人這樣做,那個人那樣做,一切都是完全自然的,沒有任何人會多側目幾眼。

2019年的3月,我從SHINee放了個假,加入了軍隊。我於去年10月退伍了。我發覺我沒有徵求別人的意見或建議。我在努力做我自己的決定。我不再害怕失敗了。於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要自信,不要為我所做的任何事感到丟臉。我不害怕失去——金錢,名譽,或其他什麼。我要忠於自己。我有害羞的一面,但我也有更大聲、外向的一面。我正在學習如何接納一切——我的這兩面——作為完整的我自己。

 

FR:allure / 翻譯:WisKEY_金起範安利博 / 轉載自FB:Chilshness by馬馬~~~謝謝^^

 

ʕ•̀ω•́ʔ:感謝翻譯,每次讀他們的採訪文時,總是可以從談話中深刻地感受到他們想傳達的意念~~~

 

 

v~ 'ㅂ'*~'ㅂ'*~ 'ㅂ'*~~ 사랑해  ~~ 'ㅂ'*~ 'ㅂ'*~ 'ㅂ'*~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