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們中華隊曾櫟騁今天在倫敦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拿下銅牌。

銅牌戰得勝  

四年一次的大盛事,又是自已的國家,怎麼可以不來瘋跆拳呢~呵呵

2012倫敦奧運跆拳在8月8號到8月11號在倫敦卓越(ExCel)館進行

一開始我還看不懂得分的判定在哪裡~因為是技術性的比賽~較不容易像桌球、羽球那樣好看出得分點=ω=

聽阿蠻說今年的賽制有改變,只要是比賽時發生受傷情況前兩次會有醫護人員上前關照,

但負傷休息狀況超過第三次時,就會被判定不適合再上場比賽。

也許是避免類似蘇麗文負傷仍堅持出戰的事再發生,怕導致選手日後傷害的後遺症更大吧!

而且也不能退出場外規避對手攻擊,因為得分較佔優勢的選手,為了怕對方得分會跑出埸外(規定場外不能攻擊),

一直等到比賽結束,這樣反而失去了運動家精神,有欠公平的說。

我在觀賽的時候發現,跆拳在比的賽程很快~選手出場加上比賽和休息的時候一共才十多分鐘。

一戰是三回合,一回合都是2分鐘,依照每個不同量級,從預賽/半準決賽/準決賽/獎牌賽大概一天就可以比完

了。8月8號先比女子49公斤級男子58公斤級惜楊淑君、魏辰洋在8強戰就止步了。

8月9號曾櫟騁出戰女子57公斤級量

預賽,對上泰國選手蘭格西雅(Rangsiya Nisaisom)以4比1勝利晉級第二輪比賽。

複賽的時候對上黎巴嫩選手巴奧里(Andrea Paoli),以5比2晉準決賽。

台灣時間(am:12:00)Live有轉播準決賽,對上的是英國瓊斯(Jade Jones),

阿蠻和我守在電視機前想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為台灣選手曾櫟騁加油。

她在第一回合率先拿下2分,第二回合,瓊斯開始攻擊兩人一度平手…

在第三回合的時候,曾櫟騁以5比6落後,最後15秒的時候有一個關鍵的頭部旋踢,慢動作播放的時候,確實有擊中瓊斯,

她的嘴唇有因碰擊而振動,頭部也明顯晃動不穩。那可是3分啊!明明就有抹到嘴的說!裁判卻沒有給分,中華教練當下有申訴。

 但是仲裁團仍判定無效,想也知道是地主國的因素,這個就不用多說了,我們還是要尊重判決

但是這樣一來也影響了曾櫟騁的心情,他在最後的一分鐘內,猛烈攻擊下雖踢中一分,卻也失於防守讓對方踢走四

分,最後以6比10落敗,轉戰銅牌戰。

 對戰英國

 對戰英國2  

 明眼人都知道,曾櫟騁是有踢金牌實力的!!!!!!

台灣時間am 4:30 Live直播曾櫟騁銅牌戰,還有四小時的時間,我和阿蠻先去小憩一會兒,但阿蠻還要上班,克服不了瞌睡蟲便一覺到天明。

 我心,怎麼可以錯過曾櫟騁精彩的跆拳戰技,四年就等這一刻啊~~便又守在電視機前。

已經四點半了,還在重播男子68公斤級的比賽,男生在踢擊力道強很多,速度也很快。

土耳其的選手對上英國選手,即使場內的加油聲都向著地主隊,

即使土耳其選手的身高較小,但是他迅速的攻勢和靈巧的閃躲仍為他拿下領先的分數。

就算裁判較偏袒地主國˙在小動作上發揮,也掩蓋不了土耳其選手優勢的光芒,最後他以8比5打進金銀賽!

早上的新聞看到他順利了奪下了金牌^~^,真是恭喜他了!

在土耳其選手比賽結束之後,我們的曾櫟騁也出場了!她面對的是芬蘭選手米柯能(Suvi Mikkonen)。

第一回合火力全開一舉拿下五分,第二回合也以12比2領先對方,因為他最後一記後旋踢踢中對方後腦勺又多得了一分,

那一擊應為四分,還是我們教鍊去做申訴才給分的。

 第3回合時間還沒結束僅用了24秒,就以14:2領先對方12分提前結束比賽。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對戰芬蕄  

20120810000020M  

其實不管有沒有拿牌,每個在場上的奧運選手都是值得敬佩的^^

比賽就是要盡力做到自己最好,不只是為四年一次的奧運大事,也是為長久以來的努力!

每個辛苦流下的汗水都是值得肯定!!!

一起為運動選手的精彩表現加油吧^~^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