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ㅎㅅㅎ】160628 獨自一人,金鐘鉉 一個與眾不同的KPOP愛豆

160628 獨自一人,金鐘鉉 一個與眾不同的KPOP愛豆.jpg

 

身為銷量過萬的韓國人氣組合主唱發佈新專輯,金鐘鉉將會談及SHINee、曲詞創作 、出色的曲目和後 

 

FR:SHINEE BLING STAR 臺灣後援站 / 翻譯:by金一金(小虹&鼻毛)

 

冒險一試 擁有一個蓬松的糖果粉紅色的頭髮,26歲的金鐘鉉已經旋風式地度過了一個月的表演、歌迷見面會,並出現在各種高知名度的電視節目,他拋開了作為銷量過數百萬韓國人氣組合SHINee主唱的名義,推出首張正規專輯《喜歡She is》,這張專輯突顯出鐘鉉的獨特聲音的色彩和80年代的芬克流行樂,熱帶音樂,電子樂和不同的R&B。


毋庸置疑,它已經是一個最好的版本:一個非常有凝聚力的成熟經驗,比如華麗性感跟蹤“月亮”——然而開玩笑地包裝舞臺(“白T-shirt”)。這不是他第一次獨自工作了通過音樂景觀的敲門磚;2015年EP BASE看到成功的單曲“Crazy”和“Deja Boo”,而一個專案名為集合:故事Op.1——“Compilation”專輯他使用故事寫了,由聽眾經常工作在藍色的夜電臺.在沒有推廣的情況下悄悄進入前30名。


現在正式成為一個富有豐富韓國流行音樂的老手,鐘鉉在他15歲的時候發現和他的樂隊在學校玩一個節目————是深入由韓國最成功的音樂公司,SM娛樂所需嚴格的聲樂和舞蹈訓練。SHINee出道於2008年,在他18歲生日後不久,因為緊張,第一次正式的以R B-lite的形式演出“Replay”,已經成為韓國流行音樂最持久的和音樂實驗行為。其聲音開關之間來回揮霍無度地重合成器(“Lucifer ”),電子舞(“Everybody”),叮叮噹當的流行(“Hello”),或今年的英倫風家庭音樂(“View ”)。


不像大多數韓國流行音樂偶像(儘管這種趨勢正在改變),鐘鉉已經開始幫助SHINee的歌曲產出行列,可以看到早在2009年,他就開始寫歌詞。


他不僅僅想成為一個表演者的決心已經看見成效;在過去的兩年裡他發展成一個完全成熟的詞曲作家;不僅為自己 而且幫助SHINee ,YG娛樂的李夏怡 (標誌著首次跨界兩個娛樂巨頭),以solo開始活動的SHINee成員泰民,以及師弟團EXO,他將“playboy”,這出色的歌曲寫入Exodus這個專輯裡。


然而,鐘鉉一直低調的對待他寫作實力的增長,寧願把自己埋在這個過程中,只承認他“從未停止對音樂的工作。我(鐘鉉)甚至在SHINee完成日本巡迴演唱會(最近四個月)之後讓自己繼續繁忙於工作之中。''當他在出發SMTown 之前和在美國對SHINee 的承諾,鐘鉉與i-D坐下來討論他的藝術性,在這些日子裡,他只想參與更多他自己的音樂。

 

160628 獨自一人,金鐘鉉 一個與眾不同的KPOP愛豆1.jpg

 

Q:你會如何把《喜歡She is》與之前的solo作品作出分類和對比?還有當造成比較後有挑戰會怎麼辦?

ㅎㅅㅎ:我覺得《喜歡She is》是《Base》的伸延,這次的專輯是有非常明顯的特徵,但在同時,適合跳舞的音樂是這張專輯的主要類別,而Story Op.1是一張比較帶有情感和聽覺上的享受,這張專輯也是相對於比較困難創作的…《喜歡She is》帶出的感覺比較複雜,對於這張專輯,不是談論我自己的故事,我會想像一個角色,然而會從一開始代入這角色去唱到第9首歌。那當然,這角色可能會反映自己某一部份:他是一個很有趣、有吸引力的年輕人(有時會多達我已經在這張專輯在創作過程中在我的腦海中的創作) 。由於創作這張專輯是要扮演當中這個角色,《喜歡She is》相對比 The Collection是完全不同方向。

 

Q:在這張專輯裡很多歌都是墜入愛河,找一個不得了的女孩,與其親密…… 這是最近經歷過的事,還是這個(專輯裡的)角色的一部分?

ㅎㅅㅎ:有一些基於我以往的經驗,但大多數它來自觀察周圍的事物。例如,「RED」是通過觀察紅綠燈,「MOON」來自一個清醒夢的故事,「Dress Up」來自於討論穿什麼,「Cocktail」,是當與朋友喝酒的時候所想到的…… 這些想法都來自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任何地方。

 

Q:當你創作的時候,你是否也發現關於自己新的東西?當製作《喜歡She is》時有什麼見解會展示出?

ㅎㅅㅎ:我意識到我自己是不會介意其他人對於我的音樂作出的任何意見和感受。我非常享受製作這張專輯的過程,所以我也希望聽眾會喜歡和享受這張專輯。但使他們不這樣做,我不會介意因為我真的想把我喜歡的和想表達的放在我的音樂中心位置,而且我創作專輯並不是試圖取悅大眾。

 

Q:作為一個作曲家,你的流程是什麼?

ㅎㅅㅎ:一些作家在聽到旋律的開頭,他們已經睡著了,另外的(作家)覺得他們當它們只是普通而又笨拙的樂器。如果我寫一首歌給其他藝人,我會先觀察和研究那些藝人。我會聽所有的他(們)的歌曲,看所有(他們)的照片,觀賞他們所有的MV,然後開始把按我所想到的他們的流派和圖片,將他們具體化。記錄旋律(我認為的)用手機記錄是個可以的(流批)方法,當我第一次開始寫音樂的時候經常用,但現在我更喜歡坐在工作裡一邊專注的聽每一首歌和在歌的一開頭就開始工作。

 

Q:你在錄音室是屬於哪一種人 — 你是屬於快、慢或是詳細的人?你是否喜歡試驗許多不同的安排和融合,或者你早就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想法?

ㅎㅅㅎ:這要取決於在歌曲上但我腦海裡會有一定的大綱在每一首的歌曲中,每當完成了大綱,我嘗試了很多的方法把各種元素結合在一起,最後我會作出修改讓歌曲聽起來會不錯。如果我有許多不同的版本,我編輯歌曲的時候會有更多的選擇。

 

Q:當你寫歌時,你知道什麼階段它是否適合你,還是需要你把它讓給別人?看到有人還把它當做自己(寫的)感覺如何?

ㅎㅅㅎ:通常我會在寫一首歌之前選擇一個確定的目標 — — 這首歌是否適合SHINee,自己,還是一些其他的藝人。它會一直存在並且當我看到其他藝人唱我的靈魂創作時會讓我感到很感恩。

 

 

160628 獨自一人,金鐘鉉 一個與眾不同的KPOP愛豆2.jpg  

 

Q:在專輯中有一些真正出色的歌曲,但是有什麼推動力讓你成為一個藝人呢?

ㅎㅅㅎ:我不得不說”Dress Up”這首電子舞曲是我以前沒有嘗試過創作的,我想我會有很多樂趣在表演舞台上。

 

Q:粉絲們命名的專輯「太空三部曲」(「月亮」,「軌道,」「極光」)。這個主題是你所意圖的嗎?

ㅎㅅㅎ:它不會是你第一次使用空間和月亮作為靈感,以前看到SHINee跟蹤「你和我之間的距離。 」 實際上, 關於空間我不打算講故事,但從去年開始,我真正感興趣的是文學空間。所以我猜,自然會影響我在這張專輯的生產!

 

Q:在專輯裡,特別是"Moon"這首歌有很強烈著名歌手Prince的氣氛(特別像Prince的"Purple Rain"時代),他(Prince)的音樂是否對你這張專輯有任何影響嗎?

ㅎㅅㅎ:我喜歡Prince的音樂,而且我也喜歡Jamiroquai的音樂,他們兩位的音樂都影響了我很多。如果你可以從我這張專輯感受到,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巨大的光榮。

 

Q:上個月SHINee慶祝八年以來首次亮相,很多團體都不可以保持那麼久!這麼長壽的關鍵是什麼?

ㅎㅅㅎ:我們都不喜歡傷害別人或讓別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們總是試著尊重他人的底線和考慮別人的感受,儘管我們很親近。

 

Q:在現在的韓流中一個組合可以一起到8年是真的很長,在這段時間中你有留意到有什麼變化嗎?例如,你覺得現在的組合是變得更容易還是困難或保持成功呢?當踏入2016年的開頭,會有什麼讓你感到擔憂?

ㅎㅅㅎ:首先,在這行業(歌手)中,我不認為主要成功的因素是因為出道日子或(solo或組合)的形式,因為當中有一個人的天賦會令整個組合變得不同。假如我是2016年出道,我大概會與我剛出道的時候有相同的想法(如何才可以不斷提升我的音樂技能和才華)。由SHINee出道到現在,我相信我的音樂領域經過多年的時間變得更成熟,我也會為我的夢想(成為音樂家)繼續盡全力做到最好的。

 

Q:你們在這八年裡取得了那麼多成就。你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ㅎㅅㅎ:短期內,我想增重11磅,因為在創作歌曲的時候或在舞台上表演,健康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我唯一一個目標是保持良好的身心。這樣我可以繼續創作我愛的音樂和並盡可能的和粉絲見面。

 

 

FR:SHINEE BLING STAR 臺灣後援站 / 翻譯:by金一金(小虹&鼻毛)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 FB:SHINEE BLING STAR 臺灣後援站~謝謝^^

 

^▽^ㅎㅅㅎ 'ㅂ'*ㅍ_ㅍ^ ^;; ~Thank You~^▽^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