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2 SHINee泰民1st Full album【TAEMIN】發行紀念採訪 (Billboard JAPAN相關報導)top1  

 SHINee泰民1st Full album【TAEMIN】發行紀念採訪

原文網址:http://www.billboard-japan.com/special/detail/2514

(FR: Billboard Japan / 翻譯:李泰民吧&WithTaemin隨行_李泰民中文站&泰殿執事TAEMAJESTY)

 

      SHINee泰民,11月28日發行的1st full album【TAEMIN】,在專輯中收錄了solo tour【TAEMIN Japan 1st TOUR ~SIRIUS~】中初披露的包含「ECLIPSE」6首新歌、2017年作為電視劇主題曲成為話題的「What's This Feeling」、日本solo出道曲「さよならひとり」和「Flame of Love」這樣的代表曲、因為是泰民才能呈現出的performance的廣泛性,集結這些做成了一張令人驚嘆的專輯。這次在Billboard JAPAN、首次對泰民進行了採訪。為我們敘述了包含了專輯『TAEMIN』的感情和結束了第一次hall tour的感想、以及自己客觀地看到的作為泰民的成長和對飯的感情等等。

 

 

有意識地要與觀眾製造共鳴而製作的專輯

——首先是11月28日發行的第一張專輯《TAEMIN》,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包涵了怎樣的想法呢?

泰民:至今為止在日本發行的單曲主打歌和在韓國發行的歌曲的日語版,當然也收錄了新歌,牢牢地塞滿了現在的泰民所以這樣命名了專輯。也因為是第一張solo正規專輯,希望能夠很好地介紹我這個人。

 

——專輯中收錄了很多新歌,既有可以在live表演時展現舞蹈的歌曲、也有能欣賞歌曲的抒情曲,是一張多彩多樣的專輯。我認為這需要很廣泛的表現力,是這樣嗎?

泰民:我覺得表現力非常重要,但我還有不足。不過這不是結束,還想讓大家看到更加成長的樣子。

 

——泰民桑除了歌和舞之外還演奏了鋼琴呢。有沒有想成為能夠做各種事的表演家的契機或者助動者?

泰民:助動者不怎麼有,但我很尊敬邁克爾杰克遜,也受到他的影響。從以前就覺得“普通地只做一件事很無趣”,比如唱慢歌,與其站著唱,不如用舞蹈進行新穎的表演,或者一邊彈鋼琴一邊唱,這樣更能傳達感情。最近的話就是在2017年的武道館公演上用表演的方式呈現了慢歌“I'm Crying”,這次的巡迴應該也能感受到,即便是抒情曲也能展現各種表演,想傳達這樣的訊息。

 

——像八音盒中的世界一樣有敘事性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泰民:謝謝!演唱會的演出和表現方式都是自己思考後提出來的,但不是一種,而是用各種各樣的表現方式來表達想法從而實現了一體的演出。

 

——在這次專輯的新歌中,有很多用難懂的語言和復雜的感情去表現的日語,有沒有因為歌詞而受累呢?

泰民:表現的方法是最難的。雖然日語和韓語有相似的地方,但是錄音的過程中非常注意發音。說實話我不太確定我是否正確地使用了日語,只聽歌曲是不是能夠好好傳達那句話的意思,有時挺擔心的。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更加努力去學習日語而不是擔心些有的沒的。

 

——比如“Better Man”中有一個詞是“絮絮叨叨”,是不太常用的難懂的詞語,你是怎麼學習的?

泰民:收到歌詞後馬上翻譯,日語的表現與韓語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沒那麼難,倒是發音和語調比較難。


 

——但是對話之後發現你的日語說的很好,吃了一驚

泰民:謝謝!我很高興。

 

——“Under My Skin”在【TAEMIN Japan 1st TOUR〜SIRIUS〜】表演的時候說了歌詞中包含有對成員和粉絲們的想法呢

泰民:是的,這首歌原先不是這樣的氛圍,而是更為悠閒的氣氛,最初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很喜歡它的旋律,想要在這樣的旋律中加入“在我痛苦的時候,粉絲們就是我的光”這樣的心情。於是跟作詞人討論的時候傳達了主要的想法,最終得到這次的歌詞。 “Under My Skin”原本不是這樣的氛圍,而是更為悠閒的氣氛。我想向粉絲們傳達我想要說的心情。

▲テミン(TAEMIN)-「Under My Skin」 MUSIC VIDEO (Full Version)

 

 

——我覺得這是一張在曲調和演唱方式上都有著多樣表情的專輯,有在這之中也成為軸心的曲子嗎?

泰明:我覺得都是有我自己特色的,特別是“Under My Skin”加入了我自己的想法,所以是“Under My Skin”。

 

——你自己聽了這張專輯,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泰民:之前是短調的旋律比較多,很多部分都是拘泥於如何表現泰民的,但這次不是只考慮到我的顏色來製作的,而是有意識向著與觀眾產生共鳴而製作的專輯,包括表現和演唱方式也是這樣,我覺得也許呈現出了新的屬於泰民的特色吧。

 

 

完成全國16個會場26個公演&向著Arena公演出發

1

--想問一下關於巡迴演出的事情,想必通過了這次的巡迴演出,和觀眾之間的距離應該也會更加接近了吧。那麼在進行巡迴演出的時候,是如何感受與觀眾之間的距離呢?

泰民:第一天的時候距離十分的近,壓力挺大的。雖然因為太緊張而不太記得了,但在慢慢習慣後開始變得從容了,在看到粉絲們的臉時,發現他們都是用笑臉在看著我。看到他們的表​​情,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啊,與此同時雖然有著名為巡迴演出這一與以往不同的壓力,但這也使我更好地感受到觀眾的力量和應援。

 

--畢竟距離縮短了就更能看清對方的表情呢。

泰民:我也看得很清楚呢。一開始就連很細小的地方都會很在意,擔心我失誤了的話表情上會不會暴露出來,十分的緊張。但是現在抱著即使出錯了也沒關係的心情來進行著。就像我在看其他藝人的公演那樣,我覺得當天的失誤以及突發事件都別有一番風味。所以說現在我為了能夠盡全力去演出每一場演唱會,我都是帶著自信去做的。

 

--這就是想讓大家看到自己的所有的心情呢。

泰民:對的,我相信各位粉絲也絕對會更喜歡這種方式的。

 

--專輯新歌發布的時候,觀眾們的反應怎麼樣?

泰民:我認為巡演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是靜靜地很集中地聽著的。但是在《Into The Rhythm》這首歌的時候,那時我和伴舞的各位一起跳著舞,我一笑,觀眾們就會說道“欸——!”“卡哇伊——!”那樣(笑)

 

--即使在帥氣的歌曲裡,粉絲們看到偶然的笑容也會很開心。給人一種反差萌呢。

泰民:很高心大家能這麼認為。

2

 

--在表演的時候,也會進行表情管理嗎?

泰民:會,會注意管理呢。以前沒怎麼在意,所以在舞台上跳舞時是不會笑的那種類型來的。但是現在覺得能減輕觀眾們的緊張感也不錯。 (演唱會中)要是一直保持緊張感的話,無論是我還是觀眾們都會很疲憊的,所以為了能讓他們更加從容,我認為笑容也是很重要的。梨乃桑(舞者、編舞老師:仲宗根梨乃)擔任這次巡演的導演,她跟我說在演繹《Into The Rhythm》這首歌時笑著絕對會使舞台更好看。 (實際做了看後)更加能明白笑容的重要性,真的會使氣氛不一樣呢。

 

--即使是如此細節的部分也會和梨乃桑探討那麼多呢。雖然和觀眾們的距離在物理上接近了,但是通過這種為了能讓觀眾們露出笑容的心意從而使得雙方相互拉近,讓心的距離也縮小了呢。

泰民:是呢,我也是為了能達到這點而注意著。

 

−−這麼說來,演唱會好像還清唱了呢。

泰民:是的,在encore的時候唱的。

 

−−因為很少能夠聽清唱,那時候會在意觀眾們的反應嗎?

泰民:一開始是感覺還挺好的...(笑)

 

−−誒?有點在意後續怎麼了呢(笑)

泰民:一開始是想著作為禮物送給大家的。 encore回到舞台的時候說了“只剩下兩首歌了”之後,大家都變得很寂寞,所以一個人在睡前苦惱著“怎麼辦才好啊”。於是這時候就想到了“那這樣的話,就再唱一首SHINee的歌就好了嘛”。所以就在演唱會的時候不經意的唱了起來,看到大家的反應都挺好的,於是乎接著第二天也唱了。但是,由於大家的反應越來越棒就慢慢變成了唱兩首了(笑)

 

−−原來最初是泰民想出來的給大家的驚喜啊!

泰民:最初是我想出來的驚喜,不過現在好像變成了觀眾們的願望了...

 

−−有種“今天也一定要唱”的壓力啊(笑)

泰民:是啊(笑)但是我自己也可以聽到大家唱SHINee的歌,能和飯們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

 

−−這次也到了很多第一次去的地方,有印像比較深刻的地方或者趣事嗎?

泰民:在廣島第一次體驗到日本的祭典活動。非常開心,感受到了唯這個地方獨有的氛圍,非常感動。還有還去坐了路面電車,以像去旅遊一樣的愉快心情好好地享受了。

 

−−祭典確實是日本獨有的氛圍呢。看到彩車了嗎?

泰民:看到了。而且還初次挑戰了拯救超級球遊戲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ライブ後、#広島 の街並みを楽しんだテミン! #路面電車 にも初めて乗りました〜☆*。 #テミンの想い出帳 #テミン #TAEMIN #SIRIUS

SHINee_jp_official(@shinee_jp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28 日 上午 5:55 張貼

 

−−有在其他的地方品嚐一下各式美食嗎?

泰民:北海道美食很多,我吃了成吉思汗烤羊肉和湯咖哩,還有懷石料理。在名古屋吃了味增煮和鰻魚蓋澆。

 

−−很詳細呢

泰民:我想各地的特產我都吃過了! (笑)

 

−−這次長時間呆在日本,會有感到疲勞的地方嗎?那個時候會做些什麼事情來緩解呢?

泰民:吃好好,睡好好,恢復精氣神是很重要的呢。還有,我覺得去散步也會恢復元氣。演唱會結束後,我會偶然對經紀人說“我們去散步吧”然後就走去了便利店,在札幌還到了鐘樓散步呢。

 

−−巡演期間休息日有到哪裡去嗎?

泰民:和staff一起搜索了住處附近最好吃的美食店,然後和staff們一起去吃飯了。

 

−−去到第一次到的地方有被驚訝到東西嗎?

泰民:驚訝倒沒有,不過晚上散步的時候去便利店偶爾會遇到飯,那時飯的反應很有趣。不過有時是我們先發現飯,然後就跑掉了(笑)

 

−−可能會造成騷亂呢。

泰民:只是確認一下。有一次有個飯一直盯著我,表情“誒?誒?”的。還有,散步時和男飯擦肩而過,擦肩而過五秒後回過頭來和我搭話“是泰民桑吧?!”

 

−−這麼說的話,泰民演唱會上好像男飯也挺多的。
泰民:在舞台上看到男飯會很開心呢。

 

−−在這次的巡演上,舞蹈的表演方面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泰民:因為我不想要跳普通的舞蹈。可以的話希望是特別的一個環節,想要是富有概念的編舞。關於這個問題還去問了梨乃桑的意見,在不斷商討之下才完成的。

 

−−hall 巡演結束之後,兵庫神戶國際紀念會館和東京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場,規模不斷擴大了呢。我想現場氣氛也會跟著變動的,現在心情怎麼樣呢?
泰民:如果不去做的話就完全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結果,只管盡情享受了。明天開始就要繼續開始練習了,我的心情和hall 巡演時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化,隨著場所的擴大我的能量與熱情也會更加熱騰起來。

 

 

作為一名藝人的成長,在舞台以外…?

−−出道以來作為團體一員10年、solo出道4年。想要請問泰民關於成長的部分,首先能感受到自己作為一名藝人的成長嗎?

泰民:我覺得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很多經驗,當然也有成長了的部分。比如說,以前我很多次在唱歌和跳舞的過程中出現錯誤之後就會有表情和反應,現在在少部分的錯誤中可以有彌補的空間。之後,在這之前solo tour的話是不能完成的,體力上的、和其他部分都努力,26場公演沒有大的失敗順利結束這件事我認為是成長。還有,作為SHINee活動的時候,我都是回到剛出道時的自己。和成員在一起時大家也是拼命努力著,我也一直這樣,我覺得沒有改變。

 

−−想要讓飯們看到什麼樣的成長?

泰民:與其說是想讓飯們看到自己的成長,更希望大家關注著我。雖然自己也有稍稍的改變,但是想和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的回憶和羈絆,今後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也想關注奔向未來的泰民的自己,這樣的想法很強烈。

 

−−那麼、除了藝人以外的部分,有覺得自己已經變成大人了嗎?

泰民:變成大人了的這件事啊…。嗯…怎麼辦呢、沒有成長呢。舞台以外的話沒有太多改變的部分(笑)

 

−−長大是辛苦的呢…(笑)

泰民:應該是有什麼(地方長大了)、請等著我喲……啊!雖然在韓國有很多可以用電話叫外賣吃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是叫不了外賣的類型呢。不能打電話所以直接就放棄吃飯。但是最近可以打電話叫外賣了!

 

−−(笑)
泰民:本來是比較內向的類型。但是漸漸變化了。

 

−−害羞的性格有所變化就是很大的成長呢。覺得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是什麼呢?

泰民:首先我的優點是正直,不會說謊。然後不足是,我想就是剛才所說的,身為大人甚麼都沒有得到成長(笑)已經25歲了,自己的事兒還不能處理好…之後是偶爾會忘記自己重要的東西,例如錢包和手機。

 

−−是和在舞台上不一樣的一面呢。至今為止忘掉的東西中,最讓你苦惱的是什麼呢?
泰民:最苦惱的是 明明手機丟了又買的新的,那個新手機又弄丟了。然後在車裡找到了最初那個弄丟了的手機。

 

−−之后買的手機怎麼樣了呢?
泰民:完全丟了…但這大概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最近丟失物品的頻率有減少嗎?
泰民:是這樣呢、最近大概就是帽子(會丟)。

 

−−(笑)
泰民:負擔漸漸變輕了! …我變得更成熟了(笑)

 

−−對現在的泰民來說,原動力是什麼?
泰民:果然還是飯們。給我應援的飯們和我身邊支持我的staff還有成員是我的原動力。我想我要更加努力。

 

−−經歷了這次的hall tour,接下來的arena和之前的想要做的怎樣去連接呢?

泰民:想和來看我的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的舞台。不只是看我,我想讓觀眾更多的感受live。而且,因為arena的舞台規模變得更大,和hall tour的時候一樣在「HOLY WATER」和「MARS」時,和觀眾對視,創造能夠產生共鳴的快樂時光,因為是大會場也有距離舞台遠的飯嘛。因此我想要做把我的心情都好好地傳達給(距離)遠的觀眾的live。

 

−−――非常感謝!(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3

 

 

(以上FR: Billboard Japan / 翻譯:李泰民吧&WithTaemin隨行_李泰民中文站&泰殿執事TAEMAJESTY/FB:Childishness)

(轉載請註明原出處FR: Billboard Japan / 翻譯:李泰民吧&WithTaemin隨行_李泰民中文站&泰殿執事TAEMAJESTY/FB:Childishnes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