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06 그라치아 8월 2호 샤이니 커버 메이킹 영상

【翻譯】SHINee's Way——GRAZIA採訪

(翻譯cr:keke&優子/SHINeeCN·中文首站)(轉載SHINee Bling star/請註明原出處^^)

原文網址→http://navercast.naver.com/magazine_contents.nhn?rid=2039&contents_id=96763

8年的歲月流逝,卻依然有著清新的外貌、獨特的感性。既是有著缺一不可的平衡的主唱陣容,能夠將激烈的舞台表演也完美消化的職業的偶像,又是live 表演的匠人們。另外也是一起時會閃閃發光的SHINee 。

1 2 3 4 5

1990年代,青春,活力,basic,簡單,這些是計劃著這次的封面拍攝項目時腦海中所浮現的關鍵詞。不知不覺已經8年,進行了多種的嘗試,以至於已經沒有幾個是沒有試過的概念了,正因為是這樣的SHINee,所以讓我們產生了,也許準備的不那麼完美反而會是種好事的別樣的期待。並且在與五位成員進行拍攝時進一步確認了我們的猜想,有著和專業人員一起作業的感覺。散發著個性,風格明顯的成員們對於鏡頭已經非常熟悉了,兩名以上的成員聚集著的話總會聽到他們的笑聲。

5-15-2

 

온유

6

Q:雖然可能聽人說過很多遍了,但笑顏是真的很美。 
^▽^:謝謝,哈哈。

Q:看SHINee的演唱會時也會覺得很神奇,怎麼能在進行這麼累的公演時,還能在3個半小時裡一直保持笑容呢? 

^▽^:我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才會一直笑,特別興奮。就這樣子,等到舞台一結束就會完全累趴下了。

Q:什麼時候會變得敏感呢? 

^▽^:啊,我吃不到飯的時候會變得敏感。還有什麼呢?其實有很多敏感的時候但不太能記起來了。

Q:雖然SHINee也是在積累多年經驗的同時不斷地變化著,但是在這其中溫流自己的音樂取向好像也有所變化,兩者之間會有什麼交點嗎? 

^▽^:既不是完全一樣,也不是完全不一樣。

Q:個人來說比較吸引你的或者想要嘗試的音樂是哪方面的呢? 

^▽^:到現在為止,還不好明確的規定下來。現在就是,在聽的時候能打動我的音樂比較吸引我,雖然SHINee一直展示的都是以表演為主的主打歌,但是我也是很喜愛我們的收錄曲的。

Q:我也是正在等待溫流xi的solo的人中的一員。 

^▽^:solo嗎?噢,我一直都是solo(單身)啊。

Q:啊,不要這樣嘛,哈哈。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開這樣的玩笑,成員們不會壓迫你嗎? 

^▽^:壓迫倒不會,就是當我不存在而已,不怎麼上心。就這樣子,好笑的時候就會笑,大部分的時候就是以一種“原來你是這樣的人啊”的感覺裝作不知道我會這樣開玩笑,哈哈。

Q:聲帶手術後一些發聲的方法或者,自己感覺得的一些細小的變化,有嗎? 

^▽^:好像是有什麼不一樣了,也有人說聲音變得跟好聽了。但是在改變我自己的發聲方式時還是有一些混亂的。有的時候會特別順利,有的時候又會覺得『明明是做過的,怎麼就不行了呢』

Q:還是那麼的喜歡唱歌嗎? 

^▽^:當然啦,我是因為喜歡唱歌才當了歌手,然後運氣好才成了愛豆。

Q:已經過去8年了,現在也覺得音樂就是我該走的路嗎? 

^▽^:是的,估計到了80歲也還會是一樣的。

Q:除了唱歌還有別的喜歡的東西嗎? 
^▽^:恩,笑吧。我是那種喜歡尋找好笑的事情的人,如果沒意思的話就真的會笑不出來,而且表情會很明顯。

Q:看來溫流的笑顏一直都是很真實的了呢。 

^▽^:對,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雖然也會在真的很累的時候努力想要讓情況變得有趣,啊,也特別喜歡想到一些自然地會聯想到的單詞。 (貌似是指牛隊經常地詞語接龍)


Q:感覺一個人好像也能玩得很開心。 
^▽^:最近好像總是一個人在玩。其實比起一個人呆著,適當的和能溝通的人和諧相處的時候最幸福了。但是如果把邀約然後見面所需的時間按三個小時算的話,還不如我自己出去吃頓飯,喝杯咖啡,發會呆然後自己回去呢。不知不覺好像就變成這樣了,真的,沒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不能做的事,經常自己看電影,去烤肉店吃烤肉什麼的。

7

Q:如果交往的親近一點的話會發現是有點獨立的性格啊
^▽^:恩,其實和我最合得來的人一直都是比較自如的人。 “呀,出來玩”這麼說的話就能出來。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時間嘛,哈哈。不過幸運的是能這樣子相聚的朋友還挺舵的,從小學,初中,高中開始結識​​的至親大概有11個人,真的都挺親的。

Q:真的很多啊,不是說一生中能有三個朋友都很成功了嘛。 
^▽^:我是完全成功了嘛,中樂透了,哈哈。和朋友一起約好時間偶爾一起去旅行,也會聚在一起烤肉吃之類的。

Q:看著朋友們走著自己沒有選擇的道路時,不會有些羨慕嗎? 
^▽^:恩,自己想到什麼馬上就能付諸行動的這一點?但是我也做了很多那些朋友們沒做過的事,去過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感覺積攢了很多見識。有時也可以指點他們一下。

Q:溫流所認為的有著SHINee感覺的東西是什麼呢? 
^▽^:各自都把自己該干的事完成得很好的感覺?

Q:將那些融合在一起完成度有所提高? 
^▽^:是的,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們見面了一般不會玩,都是各自玩完後聚在一起聊天什麼的,這樣其實更有趣。

Q:很像是一家人啊,我也是絕對不和哥哥一起玩。 
^▽^:沒錯,就是那種感覺。但是因為真的很親,如果有人說“我有什麼一個東西,能幫幫我嗎?”的話,就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很樂意的幫忙,是以這種方式相處的。

Q:新進組的電視劇怎麼樣?雖然有挑戰過情景喜劇,但是演技還有會有些陌生吧? 
^▽^:是的,對方真的站在面前的話就會,“該怎麼辦呢”各種想法都冒出來了。好像有鏡頭恐懼症吧,只要鏡頭轉動的話就不停冒冷汗。其實採訪的時候前面如果有鏡頭也會說不好話的。

Q:但好像經常能看到溫流作為隊長接受采訪啊。 
^▽^:就是簡單的問候詞是沒問題的,但一下子讓我站出來整理和聊天什麼的就不太行了。

Q:是那種自己在心裡整理好,做好準備才能行動的類型嗎? 
^▽^:是的,要積攢一些東西後才能使用的,準貸記卡那種的類型,而不是信用卡。

Q:嘗試過演技後,覺得是想要和唱歌一樣長久的做下去的對象嗎? 
^▽^:好像是那樣的,特別是這次的電視劇《太陽的後裔》不是一次特別好的機會嘛。雖然導演和一起演戲的演員都是這樣,但是在事前製作的時候就感覺到了很大的魅力,就說過一定要試試看。其實以前『我真的能演戲嗎?不會是民害嗎』這種想法比較多,雖然現在還是會擔心,但是要努力去做,爭取不當讓人抱歉的民害啊。

Q:不是有這樣的話嗎,說是男演員的一半是聲音。基本的發聲很好應該會很有利啊。 
^▽^:我又不是那種特別低沉的帥氣的中低音(一邊試著中低音的發聲),只是很舒服的發聲罷了。但是那個有時不能很好地傳達感情,所以也有著很多這樣那樣的煩惱。

Q:海外行程真的很多呢,有一定要帶的東西嗎? 
^▽^:卡?不是準貸記卡而是信用卡,哈哈。最大限度的簡便一點,像日本的話,帶著手機,卡和錢包就夠了。

Q:好像不是那種會對物品很投入的類型啊。 
^▽^:就一個,車特別喜歡,而且只是對我的車。我的車是1996年式的經典款,從裝備的時候就開始了。對它漸漸積累了感情,總是想為它再做些什麼。

Q:沒有什麼今年之內一定要做的事嗎? 
^▽^:我不怎麼去製定計劃,就覺得那一瞬間做我自己能做到的事是最好的,這樣子心裡會更舒服點。

Q:好像是很曖昧的人啊。 
^▽^:哈哈,人都很模棱兩可嘛。在那之中圓滑著,有些未知,也不是很會做選擇。

Q:不是很會做選擇? 
^▽^:我是如果和別人在一起的話會推給別人的那種人。真的是100%想做的事就會去做,不是的話,就比較會多采用周圍人的建議。


Q:真是很溫柔呢。 
^▽^:不是不是,就是很曖昧嘛,哈哈。
 

8

我變了很多。舉例子的話,在隊里以前是『我要努力才行啊,他做了什麼後我要給予原諒然後帶領著他才行啊』這樣子的,現在是承認現狀然後接受他。雖然可能不理解,但是能夠給予認證的部分好像變的更多了,然後那些再重新變得能夠理解。


再版專輯主打曲《Married To The Music》和《View》相比較的話,會有更多的看點。如果說有著隨著高潮臨近,漸漸爆發的風格的編舞的話,也有著《View》那種去掉力量感的走流行路線的編舞,這次除了像是《View》之外,還有著一次極具衝擊力的表演。很華麗,在去掉力量感的中間有一次,就像是刺拳中來一記勾拳的感覺。 ————溫流

 

 

민호

9

Q:很有照鏡子的價值啊。啊,對自己的臉沒有什麼別的感想嗎? 
ㅍ_ㅍ:哈哈,雖然可能有點好笑,但是沐浴後照鏡子的時候,偶爾會有這種想法。 “今天還不錯啊”這樣的,哈哈。但其實說實話,煩惱的時候會更多。通過鏡子裡的我的樣子要向人們傳達些意義,一直抱著這樣的信念來著。每當視線相對時,怎樣去,能否去傳達一些東西,經常會考慮這些問題。

Q:也是,同時進行著演戲的活動更有可能會那樣想吧。 

ㅍ_ㅍ:是的,最是讓我煩惱,所以這樣看反而成了缺點。

Q:說是缺點的話? 

ㅍ_ㅍ:恩,有時候臉不是會腫起來嗎,其實這樣的事有很多,但我自己說明的話有點那什麼了,哈哈。

Q:看著最近出演的[Running Man]的時候,再次感嘆真的跑的好快啊,要跑到什麼程度才能感受到體力的極限呢? 

ㅍ_ㅍ:跟普通人的體力相比是好一點。平時也經常做運動,也很享受學習體育的過程,正因如此才覺得和這個活動性的職業真的很合得來。但是在我看來體力好像就是精神力吧,看過很多運動選手的書,大家都是這麼說的。其實我也是為了保持神智清明才做運動的。和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一起進行身體的碰撞,一起做運動的話,精神真的會變好。

Q:現在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了呢。 

ㅍ_ㅍ:是的,在我有感冒的苗頭的時候,反而會拖著自己疲累的身體去健身,這樣的話情況反而會有所好轉。

Q:SHINee也不知不覺已經8年了,雖然粉絲基礎很雄厚,但是看各自的活動的方向的話,感覺更想要面對更多的大眾人群呢。 

ㅍ_ㅍ:是的,這次的專輯活動也是這樣。而且我是當有電影或電視劇的機會時,會主動靠近的那種。出道初期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我心裡漸漸形成了專業意識,也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希望無論是喜愛著我們的粉絲,還是不了解我們的人們,看到SHINee的珉豪這個人的時候能夠接收到正能量就好了。雖然現在SHINee的活動還有著空白,但也覺得一定程度上做出了填補。反而自己的演技現在還有很多空缺,我自己也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要抓緊填滿空缺才行。

Q:結束著“View”的活動,沒感覺到什麼遺憾的地方嗎? 

ㅍ_ㅍ:大家都是對於國內的活動特別渴望的狀態,因為真的很久,時隔1年7個月才回歸,所以這次想要更有餘的,更易於接近大家。 SHINee就是這樣的隊伍,這樣的認知不僅想要傳遞給我們的粉絲,也像傳遞給大眾朋友們。很慶幸這次的反應還不錯,很滿足。只是我們五個人的團隊合作和化學反應都挺好的,但是沒能在舞台外的綜藝之類的地方,更多的展現我們日常的樣子有點可惜。


Q:在這之中,五人一起上的唯一的綜藝不是別的而是[SNL Korea]讓人印像很深刻啊。 
ㅍ_ㅍ:因為我們不是那種特別會搞笑或者個人技特別多的團體,所以很擔心來著,但是結果真的很有趣。我們隊好像是那種感覺的,真讓做的話就會做得特別好的那種。哈哈。 10

Q:事實上不是沒有退出的成員嗎? 
ㅍ_ㅍ:是的,上了台上然後再退出的話就更好笑了。我們果然是因為已經做好了想要給更多的人們展示新鮮的趣味的覺悟,才出演了的吧。

Q:在調節行程的時候再次感受到,真的是很忙嘛,所以在那之中為了填補自己的空缺,有什麼特別費心的地方嗎? 

ㅍ_ㅍ:首先我是會反复思考然後進行整理,因為不是特別仔細的性格,但也不會去寫日記什麼的。

Q:看起來很細心來著原來不是嗎? 

ㅍ_ㅍ:其實沒有那麼細心,比起那個,我的記憶力算是比較好的。最重要的是,試著像習慣般反復回味,在工作時,比起做得好的部分,會更集中於遺憾的或不足的部分。怎麼才能做的更好,這個要多練習才行啊,這個要請求別人的建議才行啊,等,對各種方法進行思考。也會和很親的哥哥們一起談心。

Q:是會提前製定計劃的類型嗎? 

ㅍ_ㅍ:雖然會畫好自己心中的藍圖,但還算不上是計劃。無論何時,當機會到來絕不會錯過,為了能抓住機會要努力積攢內功啊,是這種想法。一直在努力準備些什麼。

Q:好像是有著推動力的那種類型啊,突然有了假期的話,像是立馬就會出發的那種感覺。 

ㅍ_ㅍ:和那種類型很相近。其實上週末就有一次突然行程空出來了,星期六的時候做完[Show!音樂中心]的MC工作後就急忙和朋友們聯繫,然後去加平旅行了兩天一夜。見面後一起踢球,吃飯,也有些不是藝人的朋友來著。雖然也去過幾​​次獨自的旅行,很多人一起的旅行還是第一次,真的很有趣。

Q:這麼久以來受著來自不特定的大多數人的關愛是怎樣的感覺? 

ㅍ_ㅍ:說實話,既是無法用詞彙形容的程度的幸運,又感覺像是得到最多祝福的人一樣。作為藝人不是有很多不是很自由的地方嗎,但我認為受到了這麼多人的關愛的話,這些部分也可以欣然接受了。這好像才是對待喜愛我的人們的正確的禮儀。雖然偶爾也會有遺憾和苦澀,但這不會給我帶來壓力,讓我疲累什麼的。


Q:其實從外表看的話好像已經擁有了一切似的,自己有感覺到什麼不足的地方嗎? 
ㅍ_ㅍ:恩,雖然一直想著可以在鏡頭面前更游刃有餘一點,但是真的去做的話卻不是那麼容易。雖然比起以前好了很多,但仍有很多不足,對我來說既是煩惱也是作業。要說是再放下一些自我嗎?那部分目前好像還很不足。 11

Q:但是不覺得和出道初期比完全變了個人嗎? 
ㅍ_ㅍ:是啊。那時候不知道的東西有很多,又因為走上了從沒走過的道路,有過很多猶豫。想起那個時候的話雖然會有些臉紅,但正是有過那樣的時節,才造就了現在的我。一點都不討厭那時的我,只是對於那時的我很是感謝,現在看來反而很可愛的樣子。

Q:同感,可愛過很可愛。 
ㅍ_ㅍ:因為現在想通了,成長了,才會覺得可愛嘛,如果想不通的話就會像看傻瓜一樣吧。總有一天看著我現在的這個模樣說不定也會說出“那時候很可愛啊”這樣的話。但我認為不斷的發展才是最重要的,驀地回頭看著那時的模樣,偶爾也會覺得是證明了我現在的成長的證據。

Q:有什麼最近發現的小樂趣嗎? 
ㅍ_ㅍ:一直在嘗試著不同的運動,最近開始學起了高爾夫。已經學了有六個月了,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高爾夫了。雖然現在實力還不夠但是真的很有趣,不是運動的時候也玩winning的程度?因為我是電腦盲,那些最普遍的星際爭霸和lol都不會玩,遊戲只會玩winning。

Q:winning不也是足球遊戲嗎? 
ㅍ_ㅍ:對的,哈哈。還有和親近的哥哥們的對話,有時會和在這邊系統的親近的哥哥們談心到通宵。如果說和我心意相通的人的特徵的話,應該就是各自想說的話會毫不猶豫地說出來的這一點吧。即使很久沒見也會感覺像是昨天剛見過一樣很自然。

Q:不知為何,好像沒有酒也能聊一整夜似的。 
ㅍ_ㅍ:是的,不是怎麼喜歡喝酒。啊,不是因為運動不喝酒,本身挺喜歡酒席,但對酒不怎麼感興趣而已。


Q:雖然看上去不是很有趣,但應該會成功,和,全部都在阻攔,風險很高但特別想做,如果這兩種事擺在面前,會是選哪種的類型呢? 
ㅍ_ㅍ:我的意願應該是最重要的。但是要去征求很多人的意見才行。即使是我特別想做的事,周圍的人要是阻攔的話,我認為一定是有著什麼理由的。我果然不是那種會一味的死犟的那種,而是更願意去尋找一些合理化的理由的那種。但最後好像還是會說服周圍的反對意見,然後將想做的事付諸行動吧。

 

종현

12J

Q:覺得自己是更適合採訪者還是受訪者呢? 
ㅎㅅㅎ:說不好,因為我不會特別把採訪者和受訪者定下來然後聊天,所以態度好像沒什麼太大差別。但是因為電台DJ是需要舉出,能在短時間內引出別人的回答的例子的那種類型。 “我喜歡這種東西,你呢?”這種詢問的方式。

Q:每天晚上都做廣播不會累嗎?感覺好像被捆綁住了。 
ㅎㅅㅎ:因為平時睡得就很晚,所以只要不是活動期就沒什麼太大負擔。硬要說是捆綁的話,我覺得更像是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其實我是那種要花很久才能接受新鮮事物的人,​​所以更喜歡鑽研一種事物。廣播這個媒介之中包含有整個世界,也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與人溝通的感覺也很好,所以一定要持久的做下去。

Q:最近有什麼自己比較集中的東西嗎? 
ㅎㅅㅎ:對音樂一直很集中。最近在想一些溝通的方法。因為我是喜歡聽和我想法不同的人的說法的類型,特別好奇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

Q:感覺特別冷靜,很有邏輯性啊
ㅎㅅㅎ:說不好。首先,好像是因為母親的影響所形成的讀書的習慣比較大吧。小學初中的時候,要清晰地寫明了讀後感才能拿到零花錢,所以對於寫作完全沒有負擔,也很喜歡把想法用文字的方式記述下來。就這樣一直觀察著我自己,也就能比較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了。但是我最基本的還是對話和溝通。

Q:但是無論是文字還是話語上的溝通,不都是很困難的嗎。 
ㅎㅅㅎ:但人畢竟是社會性的動物嘛,我覺得去見更多的人,即使不能理解他們的想法,能夠給予認證的話也是可以讓自己得到一定的成長的。最起碼也想要當某些人對我懷有疑問時,給他們一個明確的答案。我一直是以和平為中心進行對話的。

Q:聽起來讓人有些迷茫啊。 
ㅎㅅㅎ:舉例說的話,我喜歡的照片裡有一張是示威者將花束遞給軍人的照片。這不能說好與不好,我覺得這就是和平。不是我一定要去支持某些人,而是從認證這些人的存在的層面所得到的和平。

Q:想法很深刻呢。 
ㅎㅅㅎ:初高中時也是這樣的。因為母親曾是幼兒園園長,曾經學習過女性心理學和兒童心理學,現在也是成為了社會心理治療師,給我說過很多的故事。即使沒有直接去學習,因為在旁邊一直看著嘛。最後全都是關於和平的故事了,人們。

Q:最近也經常讀書嗎? 
ㅎㅅㅎ:是的,最近經常讀散文集。語法性的部分要怎樣表現才能更像小說或者更像詩,最近在觀察寫作的方法。文學和語法不是有很多分類嘛,要怎樣去研究這些分類才能寫出更具效果的表現,最近在看這些東西。

Q:聽鐘鉉xi寫的歌時,會覺得這一定是個充滿感性和感悟的人,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ㅎㅅㅎ:是的,要這樣才行啊,因為是做音樂的嘛。但是其實比起書,我是那種更會從影像或照片裡獲得感悟的類型。

Q:視覺性的東西? 
ㅎㅅㅎ:靜止的東西,類似電影海報之類的,從具有衝擊性的場面中會獲得更多抽象的靈感。雖然不經常去劇院但是特別喜歡看電影,所以在家裡裝了投影儀。最近一直在家放一部叫做[藝術家]的默片,本來喜歡的話就會看很多遍嘛。


Q:從今年初開始solo活動,感覺沒有休息一直在奔波啊。 
ㅎㅅㅎ:是的,一直很忙,之後也有很多要做的事情。

13

Q:上週在[藍色之夜,我是鐘鉉](以下簡稱為[藍夜])裡公開的“2時34分”也很好聽呢,這樣攢著的歌曲有很多嗎? 
ㅎㅅㅎ:特別多,今天也要公開一首什麼來著。

Q:不是,連rap都做的這麼棒是要人怎麼辦啊。 
ㅎㅅㅎ:因為是做音樂的人嘛,基本還是要做到的,哈哈。其實比起說“2時34分”的rap做的比較好,更像是把和朋友們發生過的事誠實地說出來,寫下的歌詞得到了​​很多的共鳴。

Q: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在聽SHINee的新專輯的原因,感覺色彩十分明顯的有所不同,讓人印象深刻。 
ㅎㅅㅎ:其實我自己的音樂色彩是比較傾向於solo專輯和[藍夜]裡公開的那些音樂的。一開始也煩惱過該怎麼將這些東西融入進SHINee裡,但後來想到其實沒必要非得這樣做。不去試圖將自己的顏色潑灑在SHINee上面,試著集中在SHINee的色彩上,我再努力去詮釋SHINee吧,通過這樣的想法做出來的歌曲就是“Odd Eye”了。

Q:本人覺得帶有SHINee感覺的東西是什麼呢? 
ㅎㅅㅎ:恩,首先撇去濃重的陰鬱色彩來說,大家的色彩都很不同應該是最大的優點。一般如果把兩個以上的主體融合在一起的話不是很容易形成混亂麼,但是我們成員在作為帶有各自色彩的主體的同時,面對需要互相融合的情況也並不會驚慌。那種樣子真的很帥氣。因為成員們都有著很帥氣的態度,所以就特別想將這些特點最大化,所以在part性的部分比較多的加入了overlap和doubling。

Q:在談論音樂話題的時候不會產生衝突嗎? 
ㅎㅅㅎ:和成員在一起時是比較柔和的類型。跟你說個很有趣的事情。在製作“Odd Eye”時,我是第一次指導成員們,結果互相都用了敬語。但就算這樣成員們也沒有感覺到肉麻或奇怪什麼的。就是因為在那裡放下了互相的關係,只是以做音樂的人的立場來看待彼此所以才會這樣,所以出來的歌曲也特別好。

Q:身為player的自我和身為創作者的自我沒有什麼衝突或者,更偏向於那一邊嗎? 
ㅎㅅㅎ:當天和當天不同吧。因為現在是擔任maker和player的角色,偶爾還要兼任到supporter的任務的人。但是其實身為SHINee時只是作為player,很喜歡作為給予別人靈感的存在。要是不合我意的話我就會想要自己去動手,但完成度本來就很高了嘛(笑)

Q:再怎麼喜歡,創作不會很折磨嗎?自己對於完成對的基準好像很挑剔啊。 
ㅎㅅㅎ:是啊,經常很痛苦。但是我從否定的情緒中經常會得到靈感。 “我還很是不足啊”通過這樣的自卑感反而能得到發展的社會性人士,要這樣說嗎?當然這樣的感情偶爾會帶來苦痛,但矛盾的是,當熬過了這樣的過程,讓我很滿意的完成了的話就又會很自滿。 “啊,我是天才啊。我是怎麼做出這樣的東西的?哈哈。”就這樣,屬於感情起伏比較大的一類,但同時也很享受這樣,現在已經很熟悉了。

Q:最近有自己感嘆自己的時候嗎? 
ㅎㅅㅎ:今晚12點[藍夜]裡將播出的歌曲("這樣不也行嗎")聽聽看吧,剛才來的路上在車裡聽很是得意呢,哈哈。

Q:最近有什麼發現的小樂趣嗎? 
ㅎㅅㅎ:留聲機。一直到我4歲的時候母親一直在經營唱片店來著。

Q:母親對人生的很多事物產生了影響呢。 
ㅎㅅㅎ:沒錯,媽媽和姐姐是我人生的中心的養分。我是為了這兩個人而活的。反正因為母親喜歡留聲機,這次就給買了一台1960年代的長留聲機。母親有著珍藏了20年的LP,我也在收集classic jazz或standard jazz的LP。我喜歡的東西有LP,香燭,DVD之類的。

Q:都是些適合一個人玩耍的物品呢。 
ㅎㅅㅎ:是的。所以家裡裝修得特別漂亮,要看嗎? (一邊展示著手機裡的照片一邊炫耀了好一會兒室內裝修)真的太好看了所以照了下來,我自己都感嘆不已。牆紙顏色,照明和小物件之類的都是按照我的取向選擇的,特別美吧?


Q:好像是變成了最適合作業的房間了呢。 
ㅎㅅㅎ:哈哈,雖然也會做工作,但是也很喜歡就這樣躺在家裡。本來就是這樣的性格,喜歡幻想一些東西。


14

一般如果把兩個以上的主體融合在一起的話不是很容易形成混亂麼,但是我們成員在作為帶有各自色彩的主體的同時,面對互相融合的情況也並不會驚慌。因為成員們都有著很帥氣的態度,所以在製作“Odd Eye”的時候就特別想將這些特點最大化。 ————鐘鉉

 

 

Key

15K

 Q:最近好像潛能大爆發了啊,接著音樂劇,音樂節目MC,直到[Key's knowhow]為止。 
 'ㅂ'*:如果要說明怎麼會這樣的話,就是自己一直想像著想要做的事情真的一下子全部湧過來了。這個也是“啊,這樣做的話我也能好好地做出來啊”有過這樣想的瞬間。

Q:真的是很偶然的時機嗎? 

 'ㅂ'*:是的,音樂劇也是,放送也是,一次性都來了。所以我也覺得很神奇,也覺得很有趣。

Q:啊,不是也開始了一檔名叫[訂餐吧]的料理節目了嗎。 

 'ㅂ'*:因為和生活方式有所關聯,所以很喜歡我吧。

Q:那是很流行的最近的想法嘛,[Key's knowhow]真的是自己做所有計劃嗎? 

 'ㅂ'*:主題是商議出來的,然後拍攝全由我來。其實這個本是正式的拍攝,結果我試著拍了一次發了過去,反而說這樣的更好。事情漸漸變大了。

Q:但是這樣的話,日程本身就是一種event了嘛。 

 'ㅂ'*:是的,在待機室裡也會拍別的一人,就想要最大限度的包含些自然地樣子。

Q:因為只要展示我的日常就行,所以我也很方便。 

 'ㅂ'*:想要做到自然真的很難。我在[Mylittle television]裡隨便卸妝也是在心裡做過準備的所以才。

Q:全都卸掉,展示給大家的心理準備? 

 'ㅂ'*:是的,因為確定就算展示出來地球版圖也不會改變嘛。反正我不是因為[MLT]是很受歡迎的節目才去做的,而是真的想去以內容決一勝負。 [Key's knowhow]也差不多,首先是想告訴一些很好的東西,因為我平時工作的時候情緒就很高漲,所以想要展現這些自然的模樣。就是想展現我這個人而已。要說今年是對的時機嗎?

Q:出道後不覺已過去7年,所以現在才是那樣的時機吧。 

 'ㅂ'*:沒錯,在那之前我一直有著藝人一定要有著什麼東西的強烈意識。比如說,一定要是上完妝的狀態才行之類的。

Q:但是皮膚是真的很好啊,看節目的時候也想跟著做呢。 

 'ㅂ'*:哈哈,我是真的全都試過然後推薦了效果比較好的東西。好像很看好那種樣子吧

Q:從宿舍裡獨立出來怎麼樣? 

 'ㅂ'*:在很多層面成為了經驗,獨居和我正合適。

Q:好像是那樣的。因為取向很鮮明,所以一個人才能做得事不是有很多嘛。 

 'ㅂ'*:真的是這樣。要說是獨居提高了生活質量嗎。哈哈。基本上來說,如果不是工作的時候,想要最大限度的自己解決事情,這樣心裡更舒服。

Q:好像是很小的時候就出道,然後一直受到周圍大人們的照顧成長起來的呢。 

 'ㅂ'*:媽媽在小時候就把我一個人送到了homestay,既是獨生子,又因為小時候這樣長大,所以現在特別喜歡四處轉悠。

Q:去年雖然日本巡演在東京巨蛋有了很好的結尾,但是SHINee在韓國的舞台上真的是久違了嘛,感覺怎麼樣? 

 'ㅂ'*:現在我們有了一定資歷,而且空白期又很長,所以覺得這次真的要製作出特別有競爭力的專輯才行啊。但是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嘛,因為大家都是以同樣的心情帶來了好的作品,所以真的很享受活動。無論給誰看都不會覺得害羞的專輯真的是時隔很久才出來的樣子。不是說以前的專輯讓人害羞,還是感覺升級了一樣。因為我們很堂堂正正,唱歌也是,舞台態度也有了很大的轉變。

Q:雖說是最近的流行,但是以前穿過skinny jean的SHINee穿著寬大的褲子的樣子也很有趣呢。就像是contemporary band一樣。 

 'ㅂ'*:一開始設計師說要一起計劃,但是我覺得deephouse類型的音樂搭配製服真的很不合適。所以就說再次回到以前,慎重的挑選服飾吧。想要將1980~90年代的old school感性和,不是現在最流行的樣式而是新人設計師的服飾適當地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新的外觀。幸好成功的拯救了這種意圖。

16

 

Q:好像是對於服裝概念會積極地提出意見的類型呢,這次的再版專輯的服裝也參與設計了嗎? 
'ㅂ'*:從東蛋開始就一直在提供意見,但是這次因為我行程太忙了,很可惜就沒參與再版的設計。哈哈。

Q:個人的音樂取向最近對哪方面比較感興趣呢? 
 'ㅂ'*:
我是真的不會去挑音樂的那種。最近因為音樂劇都沒怎麼聽音樂。在製作作品時,會只集中於那首歌,不斷地想像著畫面。作品結束的話就會找些沒有廣泛傳播的藝術家的歌曲聽。

Q:這次專輯的收錄曲“Alive”的rap也很好聽,有一種久違的感覺。 
 'ㅂ'*:
這個也是稍微計劃過的。像是出道時那樣珉豪和我一起多做些rap吧。估計在再版專輯裡也能聽到好好唱著rap的歌曲的。

Q:[Chess]之後馬上就有了[In TheHeights],音樂劇活動一直不斷呢。 
 'ㅂ'*:
作為舞台經驗真的是最棒的了。 “我該怎麼做才能行”會讓人產生這樣的確信,也能學到live的技巧。如果以後還有機會進行舞台演技的話,想要一直做下去。

Q:是以什麼基準選擇作品的? 
 'ㅂ'*:會考慮這個作品會給我帶來什麼。 [InThe Heights]正符合我的年紀,覺得真的能很有趣的做出來。以前出演過的[CMIYC]是可以盡情釋放能量的作品,最近結束的[Chess]雖然很累但是我認為是可以讓我得到成長的一部作品。

Q:最近有什麼小樂趣嗎? 
 'ㅂ'*:工作,現在工作特別有趣。

Q:哎咦,這不太像是模範答案了嘛。 
 'ㅂ'*:哈哈,但是是真的。雖然一直都很享受,很幸福,但是今年在工作的時候,突然有了一種“啊,這個挺有意思啊”的認知。雖然一直為了尋找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而努力,但是漸漸地感覺到了製作出好的內容的樂趣。現在我正在做的節目不也是全都直接參與製作,然後一起討論的嘛。因為這些真的很有趣,今年都不准備休息了。

Q:在那之中,有時間的話首先會做的事是? 
 'ㅂ'*:恩,去展覽會啊,運動啊,一些忙碌的時候沒能做的事。也會帶小狗去散步啊,上網啊,划水啊什麼的,這些特別細小的事情。實在不行,也會去修理褲子什麼的。哈哈。無論什麼都會找來做的感覺。

Q:是閒不下來的風格呢。 

 'ㅂ'*:是的,我是很珍惜時間的那種。

Q:睡覺的時間不可惜吧? 
 'ㅂ'*:那當然了,會把吃和睡照顧的很徹底。因為如果不能滿足這兩項需求的話我就會變得敏感,所以周圍人都會幫我,哈哈。

Q:像是fashion一樣,接觸多次過後發現的興趣還有嗎? 
 'ㅂ'*:有點變得喜歡機器了,雖然離真正的機械還很遠,但最近很奇怪的生出野心來了。

Q:有著新文化之類的共同點呢。 
  'ㅂ'*:我本來就是那種出來新事物的話一定要嘗試的類型,哈哈。

17

想要給出帶有競爭力的感覺。比我個子高,長得帥的人雖然有很多,但是為了在看到那些朋友和我時,能明確的分別開來,要做出一些什麼才行啊。在那之中如果我沒有喜歡fashion的話,我的人生也會發生很大改變的吧。要努力救活他們讓他們成為我的競爭力才行啊。
————Key

 

 

태민

18T

Q:做了那麼多采訪,有沒有膩了的問題呢?
^ ^;;:嗯,具體沒什麼…啊,理想型?

Q:正好,我不好奇。
^ ^;;:啊,還有一個。我十年後的樣子?哈哈


Q:那個問題可能是因為年紀小的時候出道,所以總能被問到。剛出道時老么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現在周圍的人有沒有還拿你當孩子呢?
^ ^;;:
周圍的人都比較懂我,所以不太那樣。反而是不太了解我的人,道聽途說的人那樣認為(我還是個孩子)。雖然是挺好的形容詞,但偶爾還是會覺得癢癢。哈哈

Q:這次正規專輯主打歌“VIEW”是與現有以華麗的舞台表現為主的主打歌不一樣的感覺。泰民君本人的取向更接近哪個方面?
^ ^;;:各自的魅力明確分明交替著來走反而更好。非要讓我選擇的話,我是傾向於舞台表現方面的。不管怎麼說這也是我比較拿手的部分。

Q:離發SOLO專輯正好有一年的時間了。結束SOLO活動回到團隊裡來,有沒有感到不同?
^ ^;;:當然了。啊,我是SHINee啊!真的很歡迎成員的感覺?哈哈。不知不覺SOLO活動感覺就像回憶一樣。那時所有眼前的事情都要自己解決,很緊張。 (SOLO和團隊)這兩個都很有魅力。

Q:不知不覺都出道第八年了,你個人的音樂取向有沒有變化?
^ ^;;:似乎變了很多。最近沒有那種特深入人心的歌。比起原本特定style的歌曲,我更喜歡旋律line優美的歌。最近,能很好傳達信息或歌詞的歌曲會給我靈感,更讓我著迷。

Q:那最近總聽的歌曲是什麼?
^ ^;;:啊,沒有特定的一首歌…demo?哈哈。把Demo找來聽,就會思考要做怎樣的音樂。反而把以前的影像拿出來看。

Q:演唱會上還唱過自作曲,你有沒有繼續寫歌呢?
^ ^;;:有過有機會想要試試,所以正在努力。但是到現在為止把我的歌收錄到專輯裡還是太早了。還是想再稍微打打基礎,之後再跟公司充分地談論一下我想做的音樂,把我的想法說出來。

Q:聽說這張專輯在製作前半,跟公司各種溝通意見的過程中有過一些阻礙。
^ ^;;:對。那時一種在某一個時期以後想要(和公司)一起製作的感覺。就像這次正規專輯主打歌“VIEW”讓我們來選擇一樣,公司也漸漸地開始問我們的意見,也會一起商量後續的方向。

Q:Repackage主打歌“Married To The Music”也是在很多候補歌曲中由SHINee選擇的嗎?
^ ^;;:對,大比分。結果是4:1.

Q:哦,那一個人是誰我不問了。
^ ^;;:
哈哈。是我,我。其實真的是很好的歌曲,我個人有種想要再尋找一下的貪念。

19

Q:下一張SOLO專輯有沒有考慮和苦惱的部分?
^ ^;;:還沒有具體的計劃,但我有自己準備。首先“怪盜”這首歌如果是踏板的話,我想要展示一些升級版的東西。所以音樂性的色彩或者我的樣子,或者主題等等,都有在考慮。

Q:經過這段時間的清理,有沒有留下的瞬間?
^ ^;;:有三次,首先是出道的瞬間和SOLO出道的時候。啊,真的感覺之前那麼久的努力得到了補償。有一天李秀滿老師給我留作業說要我錄首歌給他,那真是非常特殊的例子。我覺得可能是我的機會就很努力地錄音給他了,沒多久SOLO專輯就出來了。第三個是SHINee一起站上了東京巨蛋的舞台時。在日本出道後,活動中間慢慢感覺到粉絲在慢慢增加。真的是從小劇場開始到最後站在東京巨蛋的舞台上所需要的時間有多久,感動就有多大。

Q:小劇場巡演的心情很妙吧。在韓國沒有機會上那麼小的舞台的。
^ ^;;:和觀眾靠的很近雖然也會有困難的部分,但可以把更加藝術性的SHINee展示給大家,可以看著粉絲的表情,立刻得到反饋也很好。對現場感學到了很多。是通過那些過程才得到的成長。

Q:看著剛出道時的影像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泰民真的是成長的ICON一樣的存在。
^ ^;;:在SHINee中一直擔當成長與精靈過來的…啊,真是錯誤的信息!精靈不是我負責擔當的(笑)。我只負責成長。精靈我比較累所以..哈

Q:好,我知道了。哈哈。總之隨著泰民唱歌水平的提高,感覺SHINee的色彩也在一點點發生改變。說真的我覺得你肯定會有有壓力的部分。
^ ^;;:期待得越高壓力就越大。現在與其說成長,不如說創造我的色彩,Identity才是最重要的。 “啊,這是泰民啊”想把它印刻在人們心裡。

Q:泰民的色彩是怎樣的?
^ ^;;:雖然還在尋找,但是希望不要和別人又重疊就好了。

Q:那很難的
^ ^;;:對啊。到現在為止展示給大家的老么形象的泰民,或是說起IDOL的話立刻產生的樣子,我想要用真正的音樂來傳達給大家一些東西。

Q:你也挑戰了幾次演戲,有沒有想要​​認真做的想法?
^ ^;;:有想要做的心,但不是現在。想在歌手這個本分工作中切切實實站穩腳跟再說。

Q:現在好像已經站穩了啊?
^ ^;;:作為SHINee的確是,但是作為泰民還需要努力。

Q:你是想做的事情先試著做的風格吧?
^ ^;;:對,我喜歡新的東西

Q:長久以來一直在做的事情是什麼?除了跳舞,唱歌。
^ ^;;:嗯,沒有了。果然還是跳舞和唱歌。

Q:如果還想要擁有更多的是?
^ ^;;:時間。

Q:最難的啊。
^ ^;;:雖然在小時候出道,但是如果更小就好了,再有一些時間就好了。

Q:是說希望活動的時間再長一點嗎?
^ ^;;:比起活動,想要擁有更長的準備時間。更加有體制性地改善自身。那樣的話空白期也不會太長。兩者並行發展並不​​容易。偶爾在想如果以現在的實力回到過去將會是怎樣。

Q:你感覺最滿足,或是最平和的瞬間是什麼時候?
^ ^;;:在練習室中準備專輯的時候。準備的時候,就像我們所說的是不知道結果的過程。我覺得那時候是最平和的。

Q:啊,我學習了推特trend,據說喊三遍李泰民就會實現願望?
^ ^;;:粉絲之間好像是那樣。哈哈。感覺有些壓力又覺得很有意思。比起很真摯地喊,大家都很開心,我也覺得不錯。


Q:你試過嗎?
^ ^;;:還沒試過以後要試試。哈哈。

20  

 

^▽^ ~ㅎㅅㅎ~ 'ㅂ'*~ㅍ_ㅍ~^ ^;; ~END~^▽^ ~ㅎㅅㅎ~ 'ㅂ'*~ㅍ_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