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不是什麼美食日記!!我們純粹只是想要追隨海賊王的腳步而已~Everybody(趁機打歌~)請不要太期待囉~ ̄△ ̄b

哎喲~~一本料理書到底有多火紅,竟然讓我們跑了兩家光南才找到=ω=

而且一差就是40分鐘的的路程~~ ̄▽ ̄a

(一度有愈騎愈偏僻的跡象…=口=…好啦,路不熟,才多繞了點路~呵)

誰叫這廚師來頭不小呢~~連『總鋪師』都不夠看!!

他可是未來會成為海賊王的男人船上的大廚哦!!!(名聲夠響噹噹的說~呵)

海賊迷們怎麼可以不拜師學藝一下呢~~^^

 

  香吉士的滿腹料理

25

內容簡介:

航海王的書迷期待已久的「航海王海賊食譜:海的一流料理人香吉士的滿腹餐點」終於出中文版了!大廚香吉士親自撰寫的食譜,裡面包含了帶骨肉、水水白菜、海王類筆管麵等四十道航海王漫畫中出現過的料理,重現了漫畫中美味的名場面!不用擔心沒有航海王世界中的食材可以料理,本書中的食譜已經用我們世界上的食材代替了,但是味道可是一樣的美味!

是哩

所以跑了兩家光南是值得的啦~呼啦

我和阿蠻決定要來貫徹海賊迷妹的精神=ω=b

興緻勃勃的熊,看過食譜之後……

(發現食材和作法對不諳料理的熊有諸多挑戰性~~~~ ̄△ ̄)

(每看一道菜:「跳過」「太難了…放棄」「這個時節沒有…」「下次再做吧」……)

不知不覺一直接收到

正在play game的阿蠻轉過來瞟白眼的殺氣

「太吵了!!你這隻沒用的熊!!」(踹)

.....

於是乎~~~

很弱的我…最後決定做個

『分享寶藏的三明治』=ω=(書上是這麼寫料理名的~哈)

有《蟹肉雞蛋、洋風鮪魚、馬鈴薯鮪魚三明治》

洋風鮪魚是用生鮪魚肉做的,我就跳過囉~== (又跳過~)

17

好啦~~熊的廚藝真的很不佳…

不小心~家裡輪到我煮飯的時候,我只會炒菜和煎魚而已

魚有煎熟就要偷笑了~~~(汗)

 

考量到家裡現有的材料

再買個蟹肉條回來

就可以做《蟹肉雞蛋&馬鈴薯鮪魚三明治》

1

另外再準備美乃滋、奶油、黑胡椒等調味料…

1.先做水煮蛋

雞蛋是阿姨養的,因為冰過大概煮個12分鐘^^

煮好後,剝殼用湯匙搗碎(用切蛋器會更方便哦~)

煮蛋的同時把10分之1的洋蔥切丁,用冰水泡一下後瀝乾備用…

2.川燙蟹肉條

本身是熟的,水滾後,川燙幾秒就ok囉^^

最後

把川燙好的蟹肉條(3~4條,喜歡吃就多加一點)+搗好的水煮蛋(1顆)+洋蔥丁

少許的美乃滋一起攪拌(我就不加奶油囉~哈)

3.吐司切邊

塗上拌好的雞蛋蟹肉~《蟹肉雞蛋三明治》就完成囉^^

 

再來是《馬鈴薯鮪魚三明治》

1.瀝乾鮪魚罐頭的油

2.煮削皮的馬鈴薯半顆(可用蒸的)

馬鈴薯蒸好後搗泥+瀝乾的鮪魚

+美乃滋+黑胡椒+少許的調味…攪拌攪拌(奶油一樣不加>ω<)

(ps.本來要再加上少量的中濃醬汁,類似日式豬排醬~~可是買不到,就pass囉^^)

3.吐司切邊

 切好的吐司,抹上攪拌好的馬鈴薯鮪魚泥~

噹噹~《馬鈴薯鮪魚三明治》大功告成

哈~是真的蠻簡單的啦~ ̄▽ ̄a(羞)

如果用吐司刀切三明治會很漂亮,我是用一般的刀子切就有點醜醜的~呵(非常醜的說…)

阿蠻喜歡吃馬鈴薯就多做一點

放上一杯熊熊特調的阿華田~(保證好喝哦~wink>﹏<)

『分享寶藏的三明治』下午茶特典~~~就完成囉

5

比比書上的圖,真是100%偽分享寶藏的三明治=ω=~~呵呵

16

好東西(?)和鄰居姊姊一起分享~

分享寶藏的三明治就變成了「加溫友誼的三明治」

蠻好吃的^^~呵(老熊賣瓜)

我個人喜歡蟹肉雞蛋加了洋蔥,多了清脆的口感!!

 

 

 

 

熊熊的(偽)分享寶藏的三明治~~~end!!!

 

 

 

 

 

 

 

 

 

 

 

 

 

 

 

 

什麼!!

 

 

 

你以前這樣就結束了嗎???

香吉士大廚會哭的!!

 

 

就在我搗水煮蛋的同時~~~

阿蠻在廚房啪啦啪啦一陣聲響後

 

 

噹噹↓ ↓ 海咪的美味蛤蜊》就上桌啦

18

除了沒有白酒和生奶油外

這可是100%的《美味蛤蜊》~嚐過味道後的熊直豎大拇指>Q<b

加點熊熊種的九層塔做裝飾

(PS.這是西式料理沒有在炒九層塔的…)

因為加了奶油

熊爸不喜歡這個味道~噗

但我蠻喜歡的,因為這跟奶油義大利麵的口味很接近~^^

2

 21

 

再來第二道上桌的是

《最適合下酒菜的章魚切片》

 22

章魚是小舅海釣抓回來的~呵

一直放在冰箱裡睡很久了=0=

小舅教我們一個小撇步,他是從船長那聽來的…

說是章魚在烘煮前,先放入洗衣機讓牠轉動…

這樣處理後的章魚口感就會更佳哦=口=a

我一直認為小舅在呼嚨人~~~~

 

當我聽到洗衣機「叩、叩、叩」的聲音

喂!!

阿蠻,你幹嘛聽小舅的話!!!

這樣真的能吃嗎??(驚~~~~)

(謎:洗衣機還能用嗎?)

3

結論:口感好像沒有比較好…(笑)

23

因為我怕辣,所以貼心的阿蠻就用五味唐辛子去取代辣椒粉來配色^^

我已經忘記那是什麼味道了,酸酸的…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  

4

 

想吃的傢伙就讓他吃吧!!

很有氣勢的香吉士大廚~帥呆了>ω<b

12

第三道《給銀仔的炒飯》

讓挨餓的人吃飽飯,這是身為廚師的正義感!!!

這是出現在one piece的最早話

當時電視播出這喬段的時候,印象相當深刻^^

銀仔身為「克利克海賊團」的海賊,奉命要來搶劫香吉士所在的海上餐廳「芭拉蒂」

面對負傷且饑餓又衰弱敵人~~~

香吉士的決定竟然是做了一盤炒飯讓銀仔吃飽飽!!!

如果是我…就一拳乎伊C啦!

15

13

14 

   我最拿手的就是炒飯>ω<b

不過,這拿手絕活時靈光時不靈光~ ̄▽ ̄ a(汗…)

阿蠻在廚房「啪哩、啪、啪哩」

好吃的炒飯就上桌

瞧瞧這炒飯,粒粒分明,豐富有料又美味≧◇≦

我們是用豬絞肉去取代牛肉~~~

話說老拔老母都超捧埸的~~呵

吃起來真的有銀仔那時候的感動啊~(泣)

7

 

最後

第四道《約瑟夫喜歡的炒豆芽菜》

24

嗯…

炒豆芽是沒什麼啦(=////=)

因為這是十月初,一時興起的小試身手

時令的菜價很貴,現在也不便宜啦~呵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方便取得又便宜的豆芽菜來料理

但這道菜特別的是用「醃漬鯷魚」下去炒~~~~

阿蠻就想到用阿珠姨醃的「鹹烏魚」去取代 「醃漬鯷魚」~呵

 「鹹烏魚」要炒之前要先泡水約3~4個小時

不然會超鹹的哦~~~

再切成一小條下去炒再放豆芽菜,不用再加鹽巴囉

這道菜很對熊爸、熊媽口味

因為炒過的「鹹烏魚」吃起來香香,口感可以媲美「烏魚子」哦

結果重點不是豆芽菜,而是鹹烏魚~呵

       10

不知道這樣香吉士大廚還滿意嗎~呵≧◇≦

跟阿蠻忙了一下午~~這一切都是為了身為海賊迷的執著啊(轉圈圈~~)

(謎:你到底做了什麼??)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虛啊~ >"<

很不要臉的做了三明治就要矇混過去~(哈)

本來還要加個尾田老師最喜歡的鮪魚罐頭飯糰(恥…太簡單了)

阿蠻真的很會做飯~~^^b

他上次休假時滷了一鍋豬腳!!!

還會幫貓咪做營養健康的鮮食料理~~

(so…我家的貓咪都胖嘟嘟地,不是沒有理由的~噗)

(這麼說,熊一樣的身材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 ̄a~攤手)

有沒有90line的baby可以來跟阿蠻交流一下~呵呵

236810

   香吉士的滿腹料理,多達40道的食譜

有輕食、主菜、甜點還有健康果汁

還有教人怎麼做高湯哦

大都是平易近人的食材,很好取得^^

而且他的菜名也很天馬行空

因為是配合漫畫情節,所以就會有一些奇特怪異的名字

「大塊炙烤怪物沙漠大蜥蝪」、「鼻子很好吃的煎大象真鮪魚」、

「牛魚最愛吃的蒸水水肉」…

下次要來做「海賊便當」啦

只要花點巧思,用心就能做出好吃的料理>﹏<

對剛入門的小廚來說,很快就能上手哦

 

香吉士名言:料理…就是

27

26

 

   熊熊的(偽)香吉士的滿腹料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吧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